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ADHP/邓哈】密室里还有什么·十四

*如果Voldemort没有选择将冠冕藏在有求必应屋而是选择了更能凸显他Slytherin继承人地位的密室——

*战后HP魂穿二年级,至于AD吗——

*Harry没有和Ginny恋爱过。

*不那么严肃的正剧向,这个分支主要是来源于我写《救世》时的思维发散。

 

==================

 

Harry直到离校宴会那天才见到了忙得脚不沾地的校长先生。

他下午的时候在活点地图上见到Dumbledore回到了校长室,但还没等他决定去八楼逛逛就在那张神奇的羊皮纸上看到校长室里逐渐堆满了人。

Harry叹了口气之后放弃了,去Remus那里蹭了杯茶喝,顺便看看他行礼收拾完了没有。

前几天他和Sirius一起给Dursley家写了封信,告知了他们Voldemort的彻底终结和Harry再也不会回去的消息。

Hedwig回来的时候似乎挺高兴,Harry已经很久没有让它去送信了。信使失业很久了。毕竟Harry没什么人要联系,他找Sirius的话可以用双面镜。

他们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去岩洞里将那里的魔药取回来一些研究,不知道Voldemort彻底消亡后他留下的那些守护魔法会有什么变化。

那些阴尸要是真的跑出来也挺麻烦的,所以他们最好还是进行一些收尾工作。

凤凰社已经去那个悬崖上看过并留下了警戒咒,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发现阴尸要跑出来的迹象。

其实上一次也没有,但Harry总还是有那么点儿担心。

Harry其实对于第二次前往那个山洞有一万个不愿意,但R.A.B.的信确实不能淹没在历史里,Sirius也需要切实看到他的弟弟究竟都做过些什么,那应该是Black家的次子留在这世上最后的一样东西。

而让其他人去岩洞Harry和Dumbledore都不会放心,所以还不如就他们两个去。

Harry估计Dumbledore也是这样想的,甚至校长先生有可能想自己一个人去。

不过最近他应该没空,而且他们也没来得及说说这件事儿。

无论如何Harry都不会让Dumbledore一人去的。虽然他们现在能不能一起乘船渡过那个小湖可能是个问题,但Harry的魔力消减过了应该还是可以被算作“牺牲品”的。

 

 

Gryffindor获得了学院杯,狮院的分数这次一骑绝尘,毕竟校长给某人直接加了三百分。

Harry的同学们大部分对这件事儿还处在茫然状态,毕竟一个多星期前Harry Potter还是魔法部口中脑子不正常的小男孩,靠撒谎来博取眼球和关注。而Dumbledore是个老得不能再领导Hogwarts的疯子。

然后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写着Dumbledore带领Harry Potter杀死了神秘人,魔法部的无数傲罗和部长——刚下台的前部长本人看着神秘人在被大难不死的男孩用宝剑刺穿了心脏之后自爆而亡。

神秘人的回归和彻底消亡在同一天被证实了,甚至终结他的人和他们基本同龄,就坐在他们中间,而这一年相信他和Dumbledore的话的人其实并没有太多。

Harry挖着他的约克郡布丁没有理会周围人看他的目光,Ron帮他瞪回去了一些,剩下的被最近格外怜爱他的Hermione妈妈挡住了。

在他的小伙伴眼里他现在是个百分百的小可怜儿。对此Harry也没什么办法,但他确实极为内疚。

他们俩几乎不让他独处,除了今天他们必须去履行级长职责的时候,Ron和Hermione把他托付给了Hagrid,还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待着。

所以一会儿他究竟要怎么独自去找Dumbledore?

明天他就放暑假了。

 

 

Harry最终还是成功说服了Ron和Hermione——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

其实Harry清楚让他们两个妥协的最大原因是因为他要去见的人是Dumbledore。

嗯,让人绝对放心的Albus Dumbledore。

Harry不太意外在校长脸上见到了些疲惫的痕迹。

他尝试在自己心口处按了按,魔法部的时候他确实接受了来自Dumbledore的力量,如果他也能将自己的力量分给Dumbledore……

从某些方面来说救世主的悟性确实挺强的——

Harry难得在Dumbledore脸上看到惊奇的神色。

“我在灵魂之地看到了些上次没有的或者我上次没能注意到的东西Albus。”Harry走近了Dumbledore。

Dumbledore觉得自己有些紧张,他能预感到Harry接下来要说的话有极大的可能会震撼他的灵魂。

“我看到我心口有一只凤凰。”Harry的容貌逐渐发生了变化,因为引动了灵魂力量的原因他正在逐渐变成他七十余岁的模样,他的灵魂拥有一双布满皱纹的手,纵然那里没有镜子Harry也知道他现如今经历的一切完全不是他曾经人生的复制,哪怕时间在某些事上有着它绝对的固执。

“你的印记在我的灵魂之上,Albus。”他再一次能平视Dumbledore的那双蓝眼睛了。

Voldemort暂时破坏了他的魔力根基似乎激发了他那超出常理的灵魂力量,他能掌控自己的外在模样而不用再依靠长效增龄剂和Dumbledore的灵魂魔法。

就是现在这个状态下他的魔力更虚弱了些。

所以最近两年来说他新获得的这个能力除了让自己看起来和Dumbledore更登对儿之外没什么别的作用。

“Harry……”Dumbledore叹息了一声。

“我明天就放暑假了Albus。”Harry承认他多少有那么点儿引诱的意思,在明确知道他现在实力减弱的情况下Sirius不会那么轻易放他出来,尤其是现在战后工作根本还没有结束。

反正Ron和Hermione手里有活点地图,他们不会担心他的安全问题。

凤凰守护的城堡从来都是最安全的地方,更不用说凤凰身边了。

 

 

Harry第二天上火车的时候还在不停地打呵欠。

他给Dumbledore补灵魂力量再加上引导自身的变化多少让他有点儿吃不消……还好早上到现在都没有遇到Remus……教师好像还要开会。

契约者之间将灵魂力量传递给对方这件事儿果然他们没有人真的完全能说得清中间发生了什么,但这种传递的方法确实值得研究。

比如Harry发现了隔空传递确实效率不太高,但是他第二次在Dumbledore怀里昏睡过去这件事儿似乎有那么点儿尴尬。

尤其是考虑到他们这次不仅是在拥抱。

Harry不知道Dumbledore发现他睡着的时候是什么表情,他还是好奇的。

今天早上校长先生也花了点儿功夫才把他弄醒能让他上火车和他的同学们一起离校。

不过他和Dumbledore好像忘记了一些事儿,比如Slytherin一些学生们终于找到了一个能报复Harry Potter的途径,动手的没有七年级,他们好像还好好研究了巫师法。

不过即便是Harry忘了这一茬,Sirius和Dumbledore也不会放着现在魔力虚弱的救世主一个人待着。

这次火车上的冲突没怎么用Harry自己动手,他带着的防御炼金物品由Dumbledore亲自出品,索命咒都能扛一个。

Harry和Weasley家的孩子们将那些晕过去的Slytherin拖出去丢在了一个空车厢里,至于他们使用了黑魔法还差点儿用了不可饶恕咒这件事在火车上他就通过守护神咒和双面镜告知了学校和Sirius。

于是原本在车站等着接他的教子回家的教父先生直接幻影移形到了他的车厢里,关于Sirius能成功在行驶着的火车上定位的这件事儿Harry是足够惊讶的,不过他大约知道他身上应该放着什么魔法坐标,Sirius定位的是

火车到站的时候Sirius黑着脸将那些学生交给了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等待的魔法部官员和Hogwarts前来的教授——还没能想清楚自己究竟要不要辞职的Slytherin院长和副校长。

很难说Snape和McGonagall谁的脸色更难看。

Malfoy没有参与这场战斗,但他没能再限制住自己的两个跟班。

Harry在车站远远和他对视了一眼,最终Draco Malfoy匆匆离开的背影有些像是落荒而逃。

 

 

后来这件事儿没有闹得太大,就像Harry当初预测到的那样,他们这次没动七年级,没有成年巫师,幼崽又原本就享有最大的保护。但岩洞之行还是被暂时搁置了,Harry估计这一等应该会直接等到他六年级的圣诞节或是直接一年后的下一个暑假。

作为魔法部最终那一战的参与者,哪怕Dumbledore几乎完全将Harry隔绝在了政治之外他也还是要参与那么几个最关键的听证会。

于是整个七月Harry看Dumbledore都是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状态,战后利益纠纷比找Voldemort那不知道在哪里的魂器还让Dumbledore繁忙。

然后猫头鹰送来了他的成绩单Harry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还有O.W.Ls这件事儿。

黑魔法防御术、变形术、草药学、魔药、魔咒、保护神奇生物、古代魔文都是O,Harry觉得他还算对得起他的傲罗生涯。不过古代魔文能得O应该大部分归功于校长的课外指导。

天文学是E,Harry站在天文塔上就难受,考试的时候还用上了大脑封闭术以保证他能顺利地画星图。

不过真的算下来也只有占卜和魔法史的成绩实在是让Harry有点儿想逃避现实。

他开始和Sirius商量要不要继续选修古代魔文和炼金术,毕竟从劫道者的各种作品来看他的父亲除了擅长变形术对炼金术应该也有涉猎。

活点地图是个登峰造极的作品。

然后Harry发觉在他表示想要参考父辈的生平去走和他上辈子不同的一条路之后,Sirius给他找的参考书里多了一本阿尼马格斯练习笔记,很显然是当年劫道者的又一个杰作,里面绝大部分的手迹都来自大脚板和尖头叉子,他们写了很多怎么帮助同伴完成阿尼马格斯变形的技巧。

好像确实当初除了挂坠盒的真相他还有一件事儿没有告诉Sirius来着——

Harry拿着那本笔记有点儿心虚。

他早就有阿尼马格斯形态了,还被校长捧着全校展示来着。

他要怎么和Sirius还有Remus解释这件事儿?

要不还是用他现在魔力不太通畅做借口表示他现在练不了……至少等到他再次十七岁再和Sirius解释剩下的那一点儿点儿他没告诉他教父的那一部分……

他深刻觉得大脚板能炸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如果可能他甚至会炸了Dumbledore……

Harry觉得他又开始头痛了,甚至认为自己宁愿再去杀一次Voldemort。

Harry其实很早就清楚自己的这种逃避心理的存在,大约在他完全拒绝和Ron去猪头酒吧“冒险”的时候。

虽然他最终肯定是要面对这件事儿的,但是他觉得等到自己十七岁之后可能会好一点儿……对Dumbledore来说好一点儿。

 

 

成绩单被送达后没几天学校的书单就到了,Harry约了Ron和Hermione一起去对角巷。

Sirius现在对他有点儿过度保护,完全不同意他自己去,哪怕Harry身上戴的各种炼金品都快堪比Hogwarts的防护罩了。

和上一次一样,他还是获得了魁地奇队长的徽章,对于这件事Sirius好像比Harry更兴奋,但是现在没有比火弩箭更好的扫帚,所以Sirius想给Harry买新扫帚庆祝的这个想法最终没有实现。

Ron的O.W.Ls成绩比上一次要好,当然Hermione这次获得了一张全O的成绩单。

对角巷之行之后剩余的暑假以极快的速度消失了,Harry迎来了他似乎终于能正常的六年级生活。

首先他没有再在火车上和Malfoy打起来以至于差点儿石化着披着隐形衣回伦敦去,而后他成功赶上了分院没让Snape在开学宴会开始之前就扣他的分,第三他的鼻子完好无损。

Snape还是留在了Hogwarts,现在外面对他来说有点儿危险,Dumbledore还是说服他暂时留下来了。

Harry想着Snape的高阶魔药课又有点儿头疼,所有的《高级魔药制作》里的配方他背的全是混血王子版的,半个世纪以来用的也是混血王子版的,很难让混血王子本人看不出破绽来……

但高级课程他又不能不上,他最好是能得到魔药的N. E.W. Ts证书。

晚餐结束之后Ron和Hermione被他们的级长职务绊住了,Harry再一次在大厅里遇见了Hagrid,其实他对保护神奇生物的高级课程稍微有点兴趣,并且很显然的他没有上一次那么……之前有Voldemort在他身后追命来着。

关注现实生活也挺好的?

就是如果六年级课程只有他一个学生的话……Ron和Hermione好像依旧没有打算选这门课。

 

 

Harry的预言最终成了真,六年级只有他一个人选了保护神奇生物课,那节课他和Hagrid面面相觑了很久之后禁林里的夜骐不知道为什么跑出来了,最后那两节课的时候Harry和他的保护神奇生物课教授一起喂夜骐并给它们梳毛。时间超级快的就过去了。

但比这更灾难的是第一节魔药课——或许Hagrid的课根本不能称之为灾难了——第一节课又是活地狱汤剂。

Harry用银刀子压瞌睡豆的时候就发现Snape在朝着他身后移动,然后他就停在他身后几乎没有移动过,混血王子本人的呼吸几乎喷在了他的后脖颈上,Harry绷着神经假装若无其事地完成了熬制,最终Snape黑着脸给他打了个E。

可能是不想糟践他自己的手艺。

这些年Snape给他的评分除了期末考试统统都是A。不管他的成品和书上描写的状态有多么的相似。

不过很显然Snape是不会提供福灵剂做奖品的。

Harry离开地窖就收到了Dumbledore的小纸条,五年级的时候因为Umbridge的一系列小动作导致Dumbledore放弃了找学生帮他送信,改用了魔法讯息这种非常高端但除了他们两个没人能知道的形式。

“Dumbledore教授还要给你上课?”Hermione有些意外,毕竟在Harry的解释中Dumbledore的私人课程是因为他最终要去打Voldemort同时他的额头上有个魂片。

“其实他还教我些别的,变形术和古代魔文什么的……”Harry收起了那张羊皮纸,就是他解释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儿越来越小。

Hermione好像发现了这一点,小女巫的眉毛挑起来了些。

“所以真的像他们猜测的那样Dumbledore收你做学徒了?”Ron突然压低了声音尖叫了一声。

“没有。”Harry回答的速度似乎有些过快了,他发现Hermione脸上的狐疑越来越重了些

“因为Potter先生堵住了走廊,Gryffindor扣十分。”Snape有些阴沉的圆滑声音在他们身后响了起来,“很显然Potter先生现在没有这样的特权。”

“对不起,教授。”Harry叹了口气拉着想说什么的Ron靠墙让开了路,看着Snape拖着他的黑袍子很有气势地快步走了。

“走吧,我们要赶不上下节课了。”Harry借这个机会终结了他究竟为什么不是Dumbledore的学徒的话题,总觉得再就这件事儿聊下去,在他十七岁之前Hermione绝对会推测到真相……

他现在还不想给Dumbledore带来更多的麻烦……

 

 

Harry的六年级就在Dumbledore无比密集的短信中过去了,他这一次亲自参加了最后一场魁地奇比赛并接过了Dumbledore递给他的魁地奇杯。

这一年校长观看的魁地奇比赛很多,但仔细观察其实能发现只有Gryffindor的比赛他出现在了看台上。

圣诞假期的时候他和Dumbledore去了一趟岩洞,解决了那里所有的阴尸。

他们没有带回魔药样本,Dumbledore和Harry将那整个石盆从小岛上挖出来带走了——Harry觉得Voldemort从来没想过有人会这么做,他们上次也没想出来还有这个法子。

至于解决湖里的那些阴尸——

因为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什么意外,Harry对此确实是有些风声鹤唳的,所以他做了个储藏了无数爆裂火焰的炼金物品——算是他本人在这种造物上的第一次尝试——这样他们可以少消耗一些不必要消耗的魔力。

不过他装的火焰可能多了点儿,那个小湖几乎被蒸干了,和他Dumbledore在充斥了岩洞的水蒸气里的那一刻是有点儿茫然的。

不过下一秒Dumbledore就把那些蒸汽都变走了。

之后他们发现Voldemort当初留下的魔法并没有覆盖整个湖中小岛,于是他们就把那个石盆挖走了。

Snape确实对石盆里的魔药感兴趣,魔药教授花了大半个学期研究,之后制造出了一种算是解药的东西,将石盆里的魔药变成了白水,成功让他们捞出了那个挂坠盒。

Sirius拿到那封信之后和格里莫广场的那副画像大吵了一架然后消沉了一段时间。

Harry最终只能长时间把尖头叉子放出来陪着大脚板,但假期结束之后他也没办法了。不过他的教父没有消沉太久,倒是让Harry最终松了口气。

 

 

Harry十七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只金色飞贼,他第一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抓到的那只,这个纪念品让Sirius哈哈大笑了很久,他按照传统送了他的教子一块手表,并对自己能亲手送出这份礼物表示一万分的满意。

七月的最后一天夜里,Harry轻轻亲吻了那个带翅膀的小球,果然上面浮现出了一行小字。

“我在开始时打开。”

Harry盯着那圈圈套圈圈的笔迹看了一会儿,然后他将嘴唇贴在了那行字上,他亲吻飞贼,然后说:“I will.”

飞贼打开了,里面是一枚有着羽毛纹样的金色戒指。

 

 

END


说过年前完结就过年前完结👍

就这样就这样原本一万多就能解决的思维发散破了七万🥲🥲🥲,完全不知掉我是怎么在没有一行大纲的情况下写完的🥲

 

喜闻乐见放彩蛋了,各位看官老爷看心情给点儿过年的打赏吧~🧧🧧🧧

求婚后续和逃不过的见家长,但好像不论是见Aberforth还是Sirius,受难的都是Dumbledore。

😂😂😂


我们下一篇再见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7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