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我发现我还是更钟意那些止步于他们进入孤山之前的短篇,这样我就可以再次带入原本的结局,无论他们如何心意相通最终比尔博都会在渡鸦岭送走索林,然后回到夏尔种下橡树,哀悼他的爱人六十年

我喜欢这个悲剧性的结局,我极为愿意为这个结局哭泣



我原来没在AO3上刷过太多的欧美圈cp,毕竟我磕的别的在lofter也比较繁荣

索博在这里不知为何如此之冷🫠


但是在AO3上连续待的时间有点长之后就会引起一点心理不适,或者说文化不适应?

如果单纯是看外国文学作品我还真的没发觉这种不适应,但同人作品这种以不同角度解读另一部作品的产出倒是让我感觉到了另一种文化带来的思想差异。

他们对于……种族,好吧,种族的观念(尤其是托尔金的小说里有这么多种族)还有对爱情进展流程的描写中的共性(我指的不是🔞的部分)真的是在大量且快速的阅读中让我有点思想上的……难受?


嗯,难受。


不过我那乱七八糟的备忘录终于整理完了,撒花🎉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