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我愿意”

*Harry Potter慌乱之中用了一个婚契留住了Snape的命,就像当年Snape答应校长要保护他一样,Snape是为了Lily,而他不过是——

*是 @叫声为吱吱吱的一只欢快小鸟朝 点梗

因未成年成婚多少存在争议,经商量将结婚时间推至17岁之后。

*要素满足(结婚、鳏夫、Snape其实没死),但脑洞开大了(好像太大了)

*本篇Harry没有和Ginny相恋过(不要祸害小姑娘了),罗赫官配不拆

 

===========

 

保护大蛇的透明笼子在Voldemort的操纵下落在了Snape的头上,他的抵抗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蛇佬腔发出的那穿透耳膜的杀声宛如利剑劈在了Harry的大脑之中,他咬着自己的拳头,皮肉外翻,牙齿已经贴着骨头。

尖利的毒牙扎穿了男人消瘦的脖子,然后它跟随着Voldemort离开了。

扑通一声,Snape倒在了地上。

他还没能告诉Potter老校长最后的嘱咐,Lily的儿子——Lily的儿子——他那必死的命运——

不过他似乎也终于迎来了解脱——

Snape觉得这可能是死之前的幻觉,他竟然又看到了Lily的那双眼睛——在他讨厌的James Potter同款的圆形镜片后面。

然后他听到了似乎混杂着极强恨意的咬牙切齿和极端的惶恐不安的惊慌失措的呼喊声。

“Severus Snape!”

Harry按着Snape脖子上的伤口直视着那双已经有些溃散的黑色眼睛,他看到微弱至极的光在那双永远冷冰冰的黑眼睛里闪烁了一下。

Snape似乎在用他那被穿透的嗓子发出不成意义的句子。

“拿去……拿去……”

Hermione变出了一个细长的玻璃瓶子塞进了Harry掌心,但是男孩迟迟没有动作,他死死盯着濒死的Snape眼中蕴含的情绪实在是太强烈也太复杂了,就连她也难以体会Harry现在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

但Hermione还是将那些记忆装进了瓶子里。

“Look at me……”Snape努力发出了他最后能发出的一点点声音,这十七年的时间他追寻的似乎只有一件事——

可那双绿眼睛变得有点陌生。

“你不许死!”

“Snape你怎么敢!”

愚蠢的Potter……竟然以为自己能命令Merlin……或者死神?

这是Snape在失去意识之前最后出现在他脑海中的荒诞至极的念头。

然后他好像觉得发生了更加荒诞不经的事情,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拉扯他的灵魂。阻拦他走向最终的解脱。

 

 

一周后Snape在圣芒戈里挣开了眼睛——这不是他自愿的。

他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

他的脖子为什么被缠得像是埃及木乃伊?——这个问题很好回答,那条大蛇的毒牙戳穿了它。

更好的一点是他应该是暂时失去了他的声音

他在医院

如果Voldemort占领了魔法界他不可能在医院——他会被再杀一次——或者被狼人吃掉,分尸的那种。

如果Potter真的赢得了战争——他居然没被扔进监狱——无论以什么罪名——能写好几张羊皮纸的罪名,这中间究竟是谁在干预?

这个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这也很好判断——因为只有一张病床,这床上躺着他,一根手指头都动弹不得的Severus Snape本人。

如果现在是战争刚结束,伤员绝对多到离谱,而且绝对不是Hogwarts的医疗翼能装得下的——假设他没有一睡好几年,或好几个月——那这种VVVIP级别的待遇是怎么来的?

Snape还没能用他那能当间谍的智商得出最后的结论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他思绪混乱又可能是因为蛇毒未清更可能是因为他下意识逃避——门外传来的声响。

治疗师出现在了门口,他留在病房里的魔咒被触动了,很明显这里的病人已经醒了。

“你醒了,Snape校长。”

他还是校长?

Snape看着治疗师挥动魔杖让一堆魔咒落在他身上,但他还是发不出任何声音,也依旧动弹不得。

他不太了解专业的检测咒,但看着那些红色和黄色的光芒Snape推测他还依旧拉着死神的衣袖。

死神为什么不带他走呢?

“您还需要比较长久的治疗。”

治疗师紧皱的眉头和严肃的声音证实了Snape的推测。

“过段时间您的声音会恢复的,蛇毒没有造成永久损伤。”治疗师召唤了病例,开始指挥他的羽毛笔记录刚才检测的结果。

“还需要大量的魔药。”

他说完便准备离开了,没看见身后Snape那宛如连发的刀砍咒一般的眼神。

他为什么躺在这儿!

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

Voldemort那个黑魔王到底死了没有——Snape太愤怒了,根本没意识到他无声的咆哮出了Voldemort这个词。

Potter活着吗——Lily的儿子是不是活着!

他现在在魔法界究竟是个什么身份

那个该死的治疗师给我转过身来!回答问题!他是哪个学院的——他要扣光那个学院的所有宝石!!!Slytherin也一样!!!

 

 

三天后在治疗师的允许下Snape获得了访客。

Hogwarts的副校长McGonagall、暂代魔法部部长的Kingsley Shacklebolt、甚至就连Horace Slughorn都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Snape没有看见Harry Potter。

但然后他获得的信息让他无比庆幸Harry Potter不在这里,然后他想给自己一个索命咒来结束这没有在战争中结束的生命。

 

 

他和Harry Potter结婚了。

 

 

最后关头,在尖叫棚屋,Potter用了个有些特殊的婚契留下了他这条命。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Potter的知识储备里会有这个?!

为什么Potter选什么不好非得选个婚契?!

他们两个现在是合法配偶!合法的!

他的姓氏里甚至有了Potter!

这解释了他为什么没被关进监狱——因为他是名副其实的救世主的丈夫,就算魔法部也不能把杀死神秘人的英雄的合法配偶关起来,不然就算他现在还是个身份不好确定的前食死徒现间谍也有可能引发民众问题。

这似乎也是他能获得这样一间单人“豪华”病房的原因——Potter支付了他的诊疗费用。

Severus Potter-Snape决定闭上眼睛去问问Merlin或者死神,能不能无视那个救世主搞出来的麻烦,然后按照原计划把他带走。

或者让他永远昏迷在这张病床上。

他为什么要睁开眼睛?!

 

 

但很显然他不可能一直昏睡下去,甚至他的伤好的特别快——契约关系,不然他真的可能昏睡几个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病房里开始出现报纸,而Snape也大约知道了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来看过他了只剩下Potter从来没出现过。

救世主一直都在听证会上,为战争收拾剩下的烂摊子。

虽然Dumbledore原先的计划里面完全没有这样一回事儿,Potter存在的目的就是坑死黑魔王。

救世主那只长芨芨草的脑子现在不知道有没有被搅和成一团泥。Snape摸着他脖子上的绷带有些幸灾乐祸地想着。

那小东西可不擅长和一群不知道在魔法界浸淫了多少年的老家伙博弈重新分配战争后的利益,这是他玩不来的政治斗争,虽然他的立场一直很明确,对那个老巫师的绝对忠诚——居然真的听话去死了。

不过Snape不能就这点说他什么,因为他也一样按照那个老巫师设计的道路走下去了,而现在的结局无不证实着他的正确和他对那个男孩的珍视——Potter,Lily的儿子活着,而他们赢得了战争。

黑魔王真的死的不能再死了。

 

 

Snape脖子上的伤疤拆线的那天Harry终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他看起来像是刚从魔法部的听证会上跑出来,身上的礼服长跑有些乱糟糟的,那头本就凌乱的黑发更是像个被暴风雨摧残过的鸟窝。

“……先……”

“……教……”

Harry咳嗽了一声,终究还是只称呼了Snape的姓氏。

然后他们两个相互瞪着对方没有人再发出声音。Snape开始有点庆幸他的嗓子还没有完全恢复,想要发出有意义的声音对他来说还有些困难。

很显然他对面那个Potter也一样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他最后从脖子上拉出了一个巴掌大兽皮口袋,那个口袋应该是施过了空间无痕伸展咒,因为Potter在里面翻找了好久才拿出了一个拇指粗细的玻璃瓶。

那里面是银白色的、打着旋的、不是气体也不是液体的东西。

那是记忆。

Snape绷紧了全身的神经。Merlin知道如果他知道自己能活下来绝对不会去做这件事!他把自己的和Lily相遇之后的一生都给了Potter!或许也是因为他被蛇咬穿了脖子头脑不清醒——他明明只给Potter看Dumbledore让他去死的那一段就可以了!

“除了我之外没有人看过,包括Ron和Hermione。”Harry将那个小瓶子放在了Snape病床边上的小桌子上,那里还摆着Snape吃剩的早餐。

他说完转身就要离开,但Snape叫住了他。

Harry又听到了那沙哑的几乎不成意义的句子,但这次他至少大约听清楚了Snape究竟在说些什么,毕竟他只说出了一个单词。

“停下。”

但等他转过身来面朝Snape的时候对方很明显的一副想要咬掉自己舌头的表情。

不过Harry清楚Snape想要问什么。

“你接受Dumbledore的命令保护我这么多年,想来也做了很多不是完全出于你自愿的事情Snape。”

“我当时只是想要你活着而已,毕竟我不觉得你可以去死了。”Harry直视着Snape的眼睛,对方要摄神取念也由他——随便吧,Harry有些暴躁地想着。

“是的,我是自大的愚蠢的Potter,随便你怎么说,Snape。”

“我那时候只是想要你活着而已,像是你因为我的母亲答应校长保护我一样,我只是想要保护你的性命。”

“这七年你只关心我是否活命,我也一样,我当时只是想要你活着。”他好像重复这句话太多次了。

“至于这个办法——”Snape定然已经知道婚契的存在了,“当时太慌乱了。”

“不过现在我倒是确信留着你的命是一件好事。”Harry皱着眉在最后说道,“Hogwarts城堡出了点问题,她需要拥有契约已经有一段时间的校长——也就是你的帮助。”

“你答应过Dumbledore要保护学生。”那双绿眼睛最后又看了一次Snape带着些属于Dumbledore的狡黠和闪烁的光芒。

该死的Dumbledore的黄金男孩似乎完美的继承了那个老狐狸的一些特性!

Snape看着合上的病房门握紧了拳头。

不过Potter想要他活着……为什么?他不可能在那时候就预测到了城堡会出现的问题。

还有那个男孩最后的那句话——

在他意识不清的时候,但Snape想自己还是记得那愤怒至极的声音的。

Potter说——

你怎么敢。

为什么?

 

 

Harry出了Snape的病房,看着走廊远处密密麻麻的人掏出了隐形衣,他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避免自己的斗篷被挤掉然后来到了那家淘淘有限公司外面。橱窗里的模特假人和两年前没有什么差别,那即将掉下来的假睫毛倒是顽强,还挂在那里。

Harry裹紧了斗篷发现正有两个麻瓜盯着这里看,然后他们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急事一样火急火燎地离开了。

麻瓜驱逐咒。

要是有巫师驱逐咒就好了——比忽略咒效果更强的东西。

他突然不想那样快出现在人前了。

Harry放弃了幻影移形,他走在麻瓜的街道上,直到汗流浃背才想到给自己一个清凉咒。

已经是夏天了。

他为什么想要Snape活着呢?

Harry漫无目的地数着脚下的地砖。

是的,他要Snape活着,他怎么敢死呢?

在留下一堆疑问和烂摊子的时候——好吧那时候他没看Snape的记忆。

不过这似乎正是问题的所在。

现在他知道Snape保护他的原因了,他用“anything”从Dumbledore那里交换了老校长对他们一家的保护。

Snape保住他的小命,而他想要Snape活着,这两者似乎是很相像的事情。

至于婚契。

Harry知道他的魔法签名已经改变了。

Harry James Snape-Potter

不知道在Merlin的世界里尖头叉子和大脚板还有月亮脸会说些什么。

在禁林见到他们的时候他没告诉他们这件事,而且那时候他死掉也没关系了——他就是去赴死的,毕竟Hermione在契约成立的时候就对Snape做了急救措施,他还有很大的机会活下去。

他是契约的发起者,他放弃契约Snape不会怎么样的。

不过如果Snape放弃契约——

Harry决定他不要去想这件事。

所以说他真的只是在千钧一发之际选了这个办法。

这是只是因为Hermione在她的小包里装了很多书,而他们在逃亡途中有时候确实有些无聊。Harry就把那些书基本都翻了一遍。

这个有点特别的婚契就在其中,至于哪里特别——

Harry记不太清了。

但是那时候他真的……没想太多?

他只是想要Snape活着,活着而已。

 

 

七月份的时候Snape终于被允许离开了圣芒戈。但是他没有返回蜘蛛尾巷,而是直接去了Hogwarts。

毕竟外面的人太多了——魔法部还没有完全逮捕的食死徒、曾经被Snape“迫害”过的普通人、不认同他是间谍觉得他引诱了小救世主的民众……太多太多了。

这些人多半——估计应该说全部——都想要了他的命。

看在城堡真的需要他的份上,Snape知道自己必须得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才行。

而Harry Potter再也没出现在他面前,在他把记忆还给自己之后。

城堡还在修缮中,McGonagall抽了个空出来迎接了一下她的老同事,并告诉他地窖保存完好,既没有被战争破坏,也没有其他人进去“搜刮”Snape的那些宝贝药剂。

然后副校长告诉了Snape一个让他放松了些的消息,Potter似乎没打算再回来上七年级。

Snape不知道现在Potter究竟在哪,毕竟魔法部那没完没了的听证会好像终于结束了,Malfoy家脱了好几层皮——在救世主亲自为他们辩护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全家被丢进Azkaban。

不过那个男孩最好不要在魔法界乱跑——想要他的命的人估计也有的是。

但时间没有给Snape更多的机会去思考和Harry有关的事情了,毕竟Hogwarts重建在即,有太多的地方需要他这个校长契约持有者的帮忙。

等到九月份他们在Merlin的关照下竟然真的成功开学的时候,Snape才知道Potter进了傲罗培训营,尽管他根本没有N.E.W.Ts证书。

但黑袍校长还没来得及骂一顿Potter自大,便听McGonagall和Sprout谈话,她们似乎在说那个男孩现在有点难以摆脱魔法部的控制

两个女巫看起来都有些不安,最后她们看了Snape一眼,毕竟现在整个魔法界都知道他是Harry Potter的“伴侣”。

Snape切开了牛排没有再在意这件事,毕竟Potter被魔法部控制并不影响他四肢健全地“活着”。

 

 

Snape坐在校长室里对着Dumbledore的空画像发呆,那个白胡子老者不知道去哪儿了,只留下了深红色的画布。

Snape知道作为校长他早晚有一天也得在这里留下画像,但是他真的很想拒绝这件事。

至于“发呆”的这个状态……他也不是很想处于这个状态。

但是Snape终于在三年后获得了安宁,是的,三年后

城堡的所有守护阵法终于全部完成了修复,战后的一切也都归于正轨——在人们看得见的地方归于正轨。

私下里的争斗依旧没有停息,比如那个成为傲罗的Potter又双叒叕进了圣芒戈。救世主依旧在努力清扫着黑暗留下的残余,并和它们努力斗争着。

Snape知道这是不可能平息的,黑暗的力量永远不会停止扩张,Dumbledore一辈子都在和它抗争,黑魔王不过是它的一个代名词罢了。

不过他只答应Dumbledore从黑魔王手下保护那个男孩,现在Potter的安危已经不是他的责任了。

这三年他们几乎没有见过面,Snape只在报纸上看到过Harry的脸,他似乎总是在头条上——十分受记者青睐。

而他们两个的关系也被很多人关注着,毕竟Snape现在能自由的在Hogwarts做校长全是因为Harry Potter和他结婚了

可这两个人就从来没有同时出现过。

Snape又看了看其他装睡的校长,再次开始盘算他在那黑暗笼罩的时候就开始琢磨的事情。

他渴望解脱

Potter阻碍了他和死神的约会。

现在Hogwarts已经不需要他了,Potter也不需要他了——这三年的时间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他不想活在一堆人的眼皮子底下,看似自由,其实毫无自由可言。

Snape看着桌上的羊皮纸,拿起羽毛笔落下了自己的签名。

看着那个在他名字中间出现的Potter,Snape皱紧了眉头,但是依旧没有任何办法。

如果他放弃这个婚契,Potter的小命就玩完了

看看这愚蠢的崽子选的契约,真不知道他只不是在故意谋杀他自己。

Snape叫来了小精灵,让他把签署好的文件给副校长送过去,今天之后他就解脱了,放弃作为Hogwarts校长的一切权力,并且保证自己将来死了以后也不用被留在这面愚蠢的墙上。

Dumbledore还没有回来。

Snape最后看了一眼那空荡荡的画布,然后看了一眼装睡的Phineas,最后他离开了校长室,关上了那扇被狮鹫守护的房门。

 

 

半年后,Snape在Godric山谷受到了攻击。

Harry Potter带着傲罗们到达的时候那里已经是一片火海,碎石、血迹、烧得焦黑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有Severus Snape尸体。

他从契约那边察觉到了生命消逝的迹象,这一切都证明着他的婚约者的死亡。

Harry在收拾了战场之后幻影移形来到了墓园外面,他披着隐形斗篷来到了James和Lily身边。

The last enemy that shall be destroyed is death

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

Harry在母亲的墓碑前看到了一束百合花。

果然Snape出现在这里……也只能是这个原因了。

天上渐渐落了雪,边上的教堂似乎没有被刚才巫师的战斗影响,钟声还是响了起来,今天是圣诞节前夜。

Harry挥动魔杖,一个圣诞花环凭空出现,他把它放在了两个的人的墓碑前。

“抱歉爸爸妈妈,我没想到这次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来看你们。我原本打算等到圣诞假期再来的。”

“如果你和Sirius见到……Snape……”Harry没把话说完。

请狠狠揍他一顿吧。

Harry给Ariana的墓碑前也放上了一个圣诞花环之后便离开了,作为Snape的结婚对象,他还有不少事情要处理。

 

 

Harry Potter给Snape举行了一个不算太大的葬礼,Hogwarts城堡里没有出现他的画像,毕竟他主动放弃了那些属于校长的权限——就算出现了Harry也没法问画像Snape失踪的那半年究竟去了哪儿,而他为什么要把跟踪者引到Godric山谷去。

是的,那些人是Snape自己引过去的,Harry查证了这一点。

那个男人渴望解脱,他知道的。

在他被Voldemort杀死的时候Harry就大约明白了,等他看完那些记忆便再清楚不过。

但是他还是十分自私的留下了Snape的性命,他不想那个男人在那个布满灰尘的尖叫棚屋里,因为无法反抗而被野兽咬死。

Harry以最快的速度埋葬了Snape,以他丈夫的身份走完了葬礼的后续流程,他穿着一身黑衣给Snape送葬,然后重新投入了他那堆成山的工作之中。

在葬礼结束之后Harry去了一趟蜘蛛尾巷,那里布满了灰尘,看样子Snape似乎将近一年都没有回去了。

他没有在那里留下任何成品的魔药或是剩余的魔药材料,他的古灵阁账户里只有一点点金子。似乎在他把攻击者引到Godric山谷之前他就处理了自己的财产。

Harry把一瓶火焰威士忌浇在了Snape的墓碑前。

他不知道要给他的“丈夫”写什么墓志铭,所以大理石碑上只有Snape的名字和他的生卒年月。

他将空酒瓶放在了地上,开始觉得他不应该浇火焰威士忌,他应该给Snape倒点魔药。

比如疥疮药水之类的。

他们第一节魔药课学的东西哈?

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发出阵阵清香的美妙——Snape他就是个骗子,他的魔药有哪个是“清香型”的?

教会不是傻瓜和笨蛋的学生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Snape自己可能就是个傻瓜加笨蛋吧。

他是拙劣的伪装着,却也是最好的间谍。

是Slytherin的毒蛇,但有着狮子勇敢的心。

Snape是Hogwarts最不受欢迎的教授,可他保护了战争中失去凤凰庇佑的城堡和幼崽们。

他在黑暗中前行,却从未迷失方向,因为他身上本就有光。

Harry将自己丢到成堆的文件和追捕工作中去了。

 

 

Harry没有放弃他的婚契,哪怕在Snape死后,他可以从他的姓氏中将Snape移出去了,但是他没有。

一直没有。

他维持着这个状态却不太清楚这是为什么。

Snape去世三年后Ron和Hermione开始尝试给他介绍女朋友或是男朋友,但Harry都拒绝了。

不过他成为了Ron和Hermione第一个孩子的教父,他有了两个教子,结不结婚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后来他成了魔法部里人尽皆知的工作狂。傲罗司里有多少人都苦不堪言,尤其是在他四十岁做了傲罗司司长之后。

每一年他都去看Snape的坟,是的,去看Snape的坟,而不是去看Snape。

 

 

“你应该没死。”Harry照例把一瓶火焰威士忌浇在了Snape的墓碑前。

他才不在意Snape究竟喜不喜欢火焰威士忌,反正那个男人也从来没在意过他的喜好,不过Harry从来不会带着花来这里,尤其是白百合。

Harry不太想让男人得偿所愿,尤其是在他对某些事有着隐隐约约直觉的情况下。

Snape果然是个油腻腻的混蛋。

“虽然你那样渴望解脱,但人终究有求生的本能。Hogwarts也不是你必须的责任,当初你完全可以不管的。”

“用魔药完全让自己的魔力被所有的检测隔绝在外好像也能做到吧?”

Harry用脚碾压着Snape墓碑前的泥土和小石子,现在所有Snape曾经留下魔法印记的签名似乎都证实这个男人已经去了Merlin那里。

“改变一具尸体让他和你一模一样对你来说应该挺简单的?”他那么快给那具尸体下葬,完全忽视了所有的检查。

Harry Potter是故意的。Snape如果想要自由,如果这是Snape想要的——

“不过这个已经完全没有用的婚契……”

Snape肯定发现了如果他放弃这个婚契Lily的儿子就没命了,所以——

“你不想要这个婚契,但是又不能放弃它,甚至你都没来找我试试让我放弃它,如此不想再和我有交集——”

“假死也随你了。这么想走,我成全你就是了。你这该死的间谍!”

“我当初非得要你活着就是因为你是间谍!谁知道战争会持续到什么时候?”那天他们去Hogwarts原本只是去找冠冕的,完全没料到会引起决战,Harry更没想到会在那一天杀死Voldemort。

“间谍很重要……”

头发已经花白的傲罗坐在了Snape的墓碑前看着上面的名字。

Harry Potter今年五十岁了。

Snape如果活着——他肯定活着——

“和Dumbledore教授相比我们都是小孩子呢!”Harry哼了一声,晃了晃已经空荡荡的酒瓶子,他将瓶子倒过来使劲甩了甩,让最后那两滴烈酒也落在了墓碑前的泥土之中。

“你倒是解脱了!”Harry控制不住地咳嗽了两声,几天前他战斗的时候被人击中了胸口,他其实是从圣芒戈跑出来的,“所有人都不知道你在哪!”老傲罗的脾气并不好,他压低了声音咆哮道。

“自由自在的日子挺不错吧?你这混蛋!”而他得活在所有人的眼皮子底下,因为有太多人希望看着他领导着傲罗抗击黑魔法并把监狱填满了。

“你凭什么逃跑?Dumbledore明明说你有着不逊色于Gryffindor的勇气。”Harry喘着粗气但他想要怒骂Snape的意图并没有消失。

“是啊是啊,因为这个婚契是不是?眼不见心不烦是不是?”

“我当初究竟为什么……”

他当初为什么要选一个婚契……还是这样一个把自己的生命交托在Snape手中的特殊契约。

这么多年——几十年,Harry都拒绝去想这件事,他当初只是想留下Snape的命而已,仅此而已,他一直这样对自己说,以“手忙脚乱”和“刻不容缓”来作为他选择这个契约的理由。

明明他是有别的选择的,他有的。

那本书上还记载了别的东西。

可那些东西都没有刻印在他的大脑里,他唯一牢牢记住地只有这个婚契,似乎那时候就决定了要靠它去挽留谁的性命。

太阳落山了。

Harry看着那些渐渐浮现的群星,看着天上最闪亮的那颗星星,然后他摘下了眼镜。

总觉得Sirius要是知道了绝对会跳起来大骂鼻涕精然后和他决斗。

“我当初明明可以掘地三尺把你挖出来了,Snape。”Harry死死盯着墓碑上的那个名字。

“但脱身是你的愿望。”

“而我也想要给你安宁。”老傲罗站了起来,对着自己裤子上带着酒气的泥印子挥了挥魔杖,“毕竟那是你的愿望。”

“你在哪儿呢老混蛋?”

在一片百合花田里熬煮你心爱的魔药吗?

“我还是选择留下这个婚契,毕竟这可以保护你是不是?”Harry想,他明白了一些事,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你永久的安宁了Snape,直到——”他们在Merlin的国度会相遇吗?

或者他也会头也不回地走下去。他才不要等Snape那个老混蛋,而Snape也必然不会等着他……

他不会等着他。

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罢了。

他这一生经历的冒险何其多,再多一个又怎么样呢?

“对了,Snape。”Harry在离开前又回了头,“祝你生日快乐。”

 

 

Ron曾猜测过Harry可能会活的像Dumbledore教授一样久,会看着他孙子的孙子出生,会在巧克力蛙的画片上像Dumbledore一样对着他们眨眼睛,他会出现在魔法史的课本上,Hermione和他的儿子还有Teddy会限制他吃糖。

Harry确实出现在了巧克力蛙的画片上,上面还标注着他是Snape的合法丈夫——Ron每次都想把这句话划掉,但Harry从来没有对此产生过抗议。

他也确实出现在魔法史的课本上,成为了幽灵教授难得不会叫错的名字之一——另一个是Dumbledore。

但是他并没有那样喜欢吃糖,Harry也没有活的像Dumbledore那样久。

他的生命停留在了他六十岁的时候,在一次战斗中。

Ron和Hermione不相信这世上有人能在战斗中结束Harry的性命,他是那样强大的战士。

就像是……Harry故意牵起了死神的手,向他的先祖一样,平等的、像是个老朋友一样,跟着死神走向了远方。

他被埋葬在了Godric山谷,在他的父母身旁。

然后他把一切都留给了他的教子们,就像他教父做得那样。

 

 

麻瓜的小镇。在法国。

即便他们的科技现在看着光怪陆离,这个小镇也依旧古朴。

这里自然不会出现猫头鹰,唯一一个隐居在这里的巫师先生已经许久不看预言家日报了。

法国的报纸他从来没有订阅过。

但是他比英国魔法界中的任何人——或许除了那场战斗的目击者——都要早的知道了那件事。

契约的那一边传来的隐隐约约却撕心裂肺的疼痛向他宣告着一个事实。

Harry Potter死了。

他六十岁的时候就死了。

Snape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跌坐在沙发里,坐在那整整一天,一动不动。

 

 

七日后Snape启程回到了英国,几乎不用打听他便知道了Potter现在在哪,他来到了Godric山谷,在Lily的坟墓旁看到了另一座新坟。

Harry James Snape-Potter

没有墓志铭。

Snape看着他的姓氏,很久很久,久到他的颈椎发出警告,他才稍稍抬了抬头。

Snape不明白Potter为什么从来没想过要解除婚契,但他推测这可能是因为作为狮子领袖的责任感,当年他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活命,就不会轻易拿走这个能保护他的东西。

即便他已经“死了”。

或许Potter是真的很聪明?知道他其实没死?

傲罗司司长应该有这样的智慧。

所以他的离开应该也随了Potter的意吧?他走了之后他就不用再见到这个该死的被迫立下的婚约的婚约者了。

Snape看着Potter墓前摆满的鲜花,慢吞吞地拿出了魔杖,但是他却不知道要变出什么花来才合适了。

他这么多年都留着这个婚契,从来没有去翻翻书,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在不伤害Potter小命的方法下解除了它,或者去找Potter让他将这个契约取消。

Snape看着留在墓前的报纸,那上面有Harry Potter照片,似乎是魔法部的哪一场讲话。

Snape看向了Harry的那双绿眼睛。

他在这双眼睛里面看到过太多的情绪了,从那个男孩十一岁开始,到他十七岁。

后来又在报纸上见过不少。

他为什么要留着这个婚契呢?

Snape“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契约的保护。从来都没想过要解除它。

他明明不想和Potter再有任何一个铜纳特的关系了。

可他从没试图终止这个契约。

满头白发的男人晃了晃。

他明明应该对身边的所有变化保持敏感,不然他就会没命。

这是战争在他身上留下的本能。

可他偏偏忽视了最不该忽视的东西,他忽视了自己的变化

纵然Potter只是因为想要留住间谍的性命救了他,纵然Potter只是为了保护他的生命才维持了这个婚契。

但Snape意识到他还是有一句话想要对着Potter怒吼。

 

 

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死呢?

 

 

他可以到Merlin那边去对Potter说这句话的对吧?

纵然他要先面对James Potter。

 

 

不过这世上……真的有Merlin的国度吗?

 

 

END

 

 有隐藏结局

(不设置成彩蛋是有原因的🤦‍♀️)

 

 

 

码的时候神经错乱地写出了Harry掏出了一个电话虫(捂脸)

最近看白团/ALS向的文太多了,(鸟妈妈很不错,不知道外网太太们为啥喜欢给小马哥加这种设定,还有马尔科曾经是奴隶的设定……究竟是怎么来的?在下看漫画的时候应该没漏看?)

话说有人看过HP和OP的联文吗?(有这种东西存在吗?)

感觉会很好玩(不是原创人物而是都是原著人物的那种)

 

 

至于这篇文名字的由来……emmm……在这儿↓,小甜饼编辑戳起刀来完全不输给在下这个后妈呢( ̄▽ ̄)


评论 ( 80 )
热度 ( 510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