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Century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一个世纪,130岁的校长SS和110岁的DADA教授Harry

*是 @Gin 的点梗

*发糖好难orz

 

===================

 

“Potter教授!”

“教授——”

Snape路过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大门的时候看见Harry正被一群学生围在中间,而那双圆形镜片后面的绿眼睛正闪烁着愉快的火花。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Gryffindor院长、Hogwarts副校长、已经不知道蝉联了多少届的Hogwarts最受欢迎的教授——Harry Potter先生正在十分耐心地回答小动物们提出来的问题。

这幅场景过于常见了,不过对于Snape来说这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

但是Snape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依旧朝着校长室走去,他的魔药设定了时间,该要去关火了——不,他不是特意来看Potter的,他只是刚好从温室出来而已。

“堵塞走廊,Gryffindor、Ravenclaw、Hufflepuff各扣三十分。”Snape话音落下还没等他拖着长长的袍子离开,便看见了人群中那几个Slytherin。

现在他不能当看不见了,毕竟他是校长——

“Slytherin禁闭一周。”

无视了小动物们目瞪口呆的神情,Snape回到了校长室,他走到坩埚前搅动了一下那里面的药剂,想了想从柜子里又拿出来了一点材料,碾碎了加入了坩埚里。

大锅上飘散的蒸汽中好像传出了一声惨叫。

锅中的液体从欢快的金色变成了惨淡的灰色。

“啊,Severus,你回来了,你的健齿魔药——”Dumbledore的画像话说到一半在看到那个坩埚的时候突然停下了。

Snape低头看着自己熬了一个多世纪的健齿魔药,开始觉得还是限制Potter吃糖这件事比较一劳永逸。

谁能告述他Potter学Dumbledore什么不好,为什么偏偏近几十年也像当年那个老校长一样嗜甜如命了?

“我的魔药自然是熬好了,Albus。”Snape勾起嘴角一笑,将那一锅魔药装了瓶。

Phineas一边装睡一边低头看着这难得的成为了校长的Slytherin后辈,蛇类的独占欲还真是可怕,这出戏这几十年不知道上演多少遍了,Snape校长真是越老越小心眼,尤其是他一百岁之后。

Dumbledore倒是摸着他的白胡子微微笑着没再开口,他从画框中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了一块柠檬雪宝塞进了嘴里。

Snape将装好瓶的魔药收了起来,假装没看见Dumbledore又开始吃甜点的举动,这世上愿意给这位在画像上添几颗糖和小蛋糕的人总是有那么几个。

比如Harry Potter。

一定是Dumbledore带坏了他

Snape打开了自己面前的文件开始签,一边想着Potter一边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十分用力地戳了一下。羽毛笔尖在那里留下了一个小洞。

麻瓜那边一个世纪过去早已天翻地覆,听说办公都不需要用纸了,魔法界还在用羽毛笔和羊皮纸。

也不知道当年那几个黑魔王有什么理由看不起麻瓜。

Snape最近有点担心Hogwarts的防御系统对上导弹之类的究竟还有没有用。不过Harry最近的研究方向很不错——关于防护罩的。

那个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今天上午是满课,不到中午回不来了。

Snape一边签桌子上那些堆成小山一样的文件一边想着自己要不要去大礼堂吃午饭,也许Harry今天中午也会在那里用餐?

他被那些学生拖着只怕没什么时间回校长室来了。

Snape抽出魔杖敲了敲桌角,召唤了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

 

 

Harry用勺子戳着盘子里的糖浆水果馅饼,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他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白头发用余光小心翼翼看了校长先生一眼。

Snape正在切牛排,看起来十分正常,没有什么问题,可在进大礼堂之前看到的那四个计分沙漏明显说明今天校长先生的心情并不太好。

——今天早上的时候还基本齐平呢,一个上午过去另外三个学院就比Slytherin少了整整齐齐的一截。

现在Hogwarts里除了Snape校长没人能干出这种事来。

这人一百三十岁了还在和这些岁数赶不上他年纪零头的学生置气。

Snape脸颊边上垂落的白发挡住了他的神情,他当然知道自家的那只狮子正在十分谨慎地试探着面前的甜点,也知道那双绿眼睛正在悄悄盯着他看。

但是他依旧仔仔细细切着面前的牛排,菲力的肉质细嫩,适合上了年纪的狮子,不过也很难切得均匀,可这难不倒魔药大师。

终于Harry从那块甜点上切下来了一点点,又看了Snape一眼之后才将那散发着甜蜜气息的小点心放进了嘴里。

水果馥郁的香气和甜蜜的味道,没有任何问题。

香甜里还带着一点点不一样的风味——

是枫糖。

难怪这块糖浆水果馅饼看起来和平常的不一样。

Harry开开心心地解决了那一块特供的小点心之后开始心安理得地看着Snape把他们两个面前的盘子换了一下,然后兴致盎然地用叉子叉着那些形状一模一样的牛排开始了正式的午餐。

Snape继续着切牛排的动作,餐刀划过盘子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他看着底下闹哄哄的学生,眉尾微微挑了挑没有说什么。

这个学年才刚刚开始呢。

 

 

“Severus,我们在禁林边上散散步怎么样?”

下午第二节课结束之前Snape收到了Harry的守护神口信,牡鹿正站在他面前摇晃着健硕的鹿角看着他,像是求偶期在炫耀的雄性动物。

 

 

“啊,Severus。”Harry站在讲台上越过那些围在他身边的小脑袋看到了出现在教室外面的Snape,“我们今天讲守护神咒。”

“我很清楚这一点,Potter教授。”Snape穿过这一堆学生走向了Harry,“现在已经下课了,先生小姐们。”

“但我想你在课堂上的演示还是很成功的。”

“要跟我去散步了吗Potter教授?”

“下节课不要迟到,我的孩子们。”Harry一挥魔杖桌子上的论文便自动摞整齐了,然后他又用魔杖点了一下,那一摞论文便消失不见了。然后Harry握住了Snape伸过来的手,和他一起离开了教室。

 

 

“校长和副校长的世纪爱情~”

他们身后的教室里一只小獾抓着身边好友的袖子捂着嘴感叹道。

“进学校之前还以为老妈是随口诓我的来着。”

“如果校长能看在Potter院长的份上少扣点分就更好了——”

小狮子们其实还是有些不甘心的。

门口的蛇类早就悄悄遁走了,其他学院还只是扣分,他们的劳动服务才是真的惨淡——谁说Snape校长不扣Slytherin的分事件好事来着?

确实是对学院杯有那么一点点有益——

不过似乎也是因为他们,蛇与狮子的结合在这个世纪变得近乎寻常了。

 

 

Harry从Snape的黑袍子上拈下来了两根白头发,这人头发白了之后倒是不像之前那样总是油腻腻的了。

但白头发落在黑袍子上总是很显眼。

黑湖边上很安静,隐隐约约能看到场地那边有学生在上保护神奇生物课。

“Harry。”突然Snape叫了Harry一声,没有任何缘由地。

“我在这儿,Severus,我在这儿。”Harry看着那双黑眼睛回应道。

Snape身后是Hogwarts城堡,一个世纪过去了她还是他十一岁时见过的样子。

或许下个世纪她也还会是那个样子。

他们也还会是现在这样,并肩相携。

 

 

“你少吃点糖吧。”

“你不要给我熬健齿魔药了吗Severus。”

 

 

“熬。”

“好吧,那我少吃点糖。”

 

 

END

 

 

有彩蛋呀~关于Snape的那锅会尖叫的健齿魔药


评论 ( 37 )
热度 ( 553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