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魔法的代价 第十三章•代价是口不对心,相顾无言

若是获得魔力便需要向Merlin支付报偿,那又是怎样的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同人创作原因这个故事中的其余设定属于在下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任何形式进行二次编辑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Godric的宝剑!”

和Riddle吵得不可开交的蛇怪在Harry握紧那柄宝剑的时候就转了过来。

Harry猝不及防地对上了那双橙黄色的眼睛。

他活着

几秒钟之后Harry才意识到这件事。

“以Slytherin继承人的名义!命令你杀死那个男孩!”Riddle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而就在这一刻,Fawkes向下猛冲啄瞎了蛇怪的眼睛。

大蛇似乎在抗拒着什么,但还是猛然向Harry攻击了过去。

“杀了那个男孩!”

“杀了那个男孩!”

尖利的蛇语伴随着蛇怪的攻击不断地袭来。

Harry捞起了地上的那个日记本努力躲避着蛇怪的攻击。

长剑斩落了蛇怪的毒牙并刺穿了它的上颚。

Riddle一脸暴怒地向他冲来的时候,Fawkes落在了Harry肩上并从他的怀里叼出了那个日记本。

日记本被蛇怪的毒牙刺穿,黑色的墨水如同鲜血一般涌现出来。

那个半透明的身影消散了。

“……大家都不见了……”蛇怪微弱的声音传了过来。

“Salazar会给我讲故事……Godric会带我…出去玩……Rowena会…会让我帮她做实验……Helga会给我好吃的小羊排……”

“我醒过来大家就……都不见了……”蛇怪的声音越来越低微。

“那你为什么要石化那些人?”Harry有些疑惑地凑到了蛇怪身边。

“我不能伤害Hogwarts里的学生的……”蛇怪晃动了一下,“但是那个人是Slytherin家族的后代……我必须要听他的……”

“你看了…我的眼睛……但是你不是还活着吗?”

“你的代价好奇怪……”

“你说什么?!”蛇怪那已经几不可闻的声音让Harry震惊。

“Salazar的代价……Salazar的代价……他对Godric永远只能说假话…只能孤孤单单一辈子……”

Salazar不想孤孤单单一辈子,但是他的代价是口不对心,相顾无言。

所以他和Godric注定了有缘无分,在他离开城堡之前曾经告诉了蛇怪这个秘密,然后希望蛇怪能帮助他们保护Hogwarts。

但是他并没有想到家族的后代违背了他的意愿。

“Harry?”Ginny已经醒了过来,看到了那条大蛇和跪在大蛇尸体边上的Harry以及他肩膀上的凤凰。

“你没事了吗?”Harry转身问道。

“那个日记本……”

Ginny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外面传来了声音,有些急促的脚步声。

然后——

“Potter!”面如黑炭的Snape出现在了Harry面前,那双平常冷冰冰的空洞黑眸如今正喷射着怒火。

Snape弯腰检查了一下蛇怪的身体,确定那个大家伙已经真的没气儿了之后再次转向了Harry。

他查到他们在盥洗室熬制复方汤剂的时候就留了一个心眼,以Slytherin院长的身份命令Moaning Murtle如果发现Potter再到那里去做危险的事就要向他汇报。

所以Harry跳下去的那一瞬间Moaning Murtle就去找Snape了。

然后教授们发现了焦急万分的Ron,再然后——

Snape看到那个蛇蜕的时候有一种想把Harry拖过来揍他一顿的强烈冲动,然后用了剩下的时间向Merlin祷告,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请一定还要活着。

就连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对付一条蛇怪

哪怕Potter是个蛇佬腔!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Snape揪着Harry的袍领子就把他提了起来。

Ginny在一旁惊恐地看着Hogwarts最恐怖的教授瞪着她的救命恩人却根本没有勇气发出声音。

Fawkes落在了Snape肩上,然后发出了一声轻柔的鸣叫。

魔药教授放开了Harry,但是依旧死死地瞪着他。

“跟我去见Dumbledore。”似乎在过了一个世纪之后,Snape压抑着怒火说道。

他的声音很嘶哑,但是Harry依旧从里面听出了些许的恐惧。

就像一年级的时候Snape从巨怪手下救了他却隐藏着自己受伤的事实一样。

“我很抱歉,教授。”在他拉住Snape的手的时候,Harry低声说道说道。

Snape没有理会他,但是握着Harry的那只手却攥得死紧

凤凰把他们三个人一连串地带了上去。

--------

“分院帽为什么觉得我适合Slytherin呢?教授?”在Snape听完了今天发生的一切大步离开之后Harry看向了Dumbledore。

“很显然你有符合Slytherin的一些特质,Harry。”Dumbledore微微笑着说道,“我想你自己也已经发现了?”

Harry,表现我们真正的自我,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比我们所具有的能力更加重要。

“而且你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个Gryffindor了不是吗?”Dumbledore看向了摆在桌面上的宝剑。

“Godric Gryffindor的宝剑。只有真正的Gryffindor才能把它从帽子里面抽出来。”

“那……蛇怪说的那些事是真的吗?教授?”

“为什么不选择相信它是真的呢Harry?”Dumbledore笑着柔声说道,“我们无法证明一千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那很有可能是真的不是吗?尤其是这次奇迹般的没有任何人死亡。”

--------

他解放了Dobby,Dumbledore给他和Ron每人加了两百分,Snape破天荒的什么也没说,还有消失在消失柜里的Lockhart在五楼的盥洗室里被找到了,但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包括他自己是谁。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找回了Ron的妹妹,还有那些被石化的人也恢复正常了,Hagrid也回来了。

似乎一切都很圆满。

但是有一件事——他在Snape那里的禁闭其实……并没结束。

在期末考试都取消了的情况下他还要一周四次到地窖去报到。

“去密室,Potter。”

Harry看着带着龙皮手套拿着龙皮口袋,并且正在查看那一整套他都叫不上名字的各种奇怪器材的Snape不知怎么的觉得自己松了口气。

蛇怪……啊,作为魔药材料是个很好的研究项目吧……

--------

“我答应你保护他不包括他自己找麻烦想作掉自己的小命,Albus。”Snape站在校长室里怒气冲冲地看着Dumbledore。

“那是蛇怪!而且按照他们的说法,”Snape深深吸了口气控制自己的怒火,“Potter是在明知道那下面有什么的情况下下去的!”

“一年级的时候也是这样!他知道究竟是谁想要偷魔法石!但是他还是去了!”

“明年呢?又会有什么?!”

“冷静,Severus,我的孩子。”Dumbledore将指尖搭在一起,越过修长的手指看向Snape,“我知道你很在乎他——”

“我不在乎他!”

“我不在乎他。”Snape盯着窗户外面低声重复了一遍。

Dumbledore看着Snape没有再说话。

他也稍微察觉出了一点什么。

当然并不是说保护魔法石和救人是不对的,但是Harry——

那个孩子好像很少考虑他自己,或者说在做类似于要保护和帮助什么人的时候的决定的时候,Harry根本就没有考虑他自己。

“下个学期别再关Harry那么久的禁闭了Severus,Minerva都有意见了,她觉得你要成为小Harry的院长了。”最后Dumbledore说道。

Snape发出了一声没有什么意义的轻哼,结束了他们这次的对话。

--------

不在乎Harry Potter。

Snape反复告诉自己。

他是个Slytherin,而Potter是个Gryffindor,注定不和。

但是你听到那个故事了?Slytherin和Gryffindor本人并不是真正的敌对关系。

他脑子里面有个声音小声地说。

而且你要是真的不在乎他,为什么想也不想就从那个水管子里跳下去了?

那是你确定连自己都对付不了的蛇怪!

因为他是Lily的——

不全是因为他是Lily的儿子吧?

那个声音继续轻轻地说道。

那双绿色的眼睛究竟是谁的?你究竟是为了谁跳下去的?

你清楚他不是老Potter也不是Lily,他就是Harry Potter,仅仅是Harry而已。

如果只是保护他的小命,你有为什么要教他那么多?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多余的”事儿?

“Expecto Patronum.”

Snape挥动了魔杖,银色的光映照在黑色的眼睛里,一时间地窖中变得寂静非常。

 

TBC



三年级后半就可以魔改剧情了。。。。还需要时间啊

评论 ( 19 )
热度 ( 17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