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ADHP/邓哈】密室里还有什么·十

*如果Voldemort没有选择将冠冕藏在有求必应屋而是选择了更能凸显他Slytherin继承人地位的密室——

*战后HP魂穿二年级,至于AD吗——

*Harry没有和Ginny恋爱过。

*不那么严肃的正剧向,这个分支主要是来源于我写《救世》时的思维发散。

 

==================

 

Harry通关的还算迅速,毕竟迷宫里的关卡对于他来说确实已经不太够看了。

Sirius和Remus一开始在看台上悬着心看魔法屏幕,后来逐渐放松了不少,毕竟他看起来游刃有余,直到Harry遇到博格特变化成的摄魂怪。

他们两个并不知道Harry会守护神咒。

之后大脚板和月亮脸见到了尖头叉子。

牡鹿陪着Harry走了一段路,在迷宫的下一个转角处不见了。

颠倒阵法、炸尾螺、八目巨蛛——

这些对付起来还算容易——相对于抓捕丧心病狂的黑巫师来说。

然后Harry在观众席上众人屏息凝神的注视下握住了三强杯,人们还没来得及欢呼冠军产生,他消失在了迷宫中央。

奖杯是所有裁判一起放在那里的,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被变成了门钥匙,就连Moody都被吓了一跳。

确实在变装的时候接到的这个任务,可是根本没有执行它,Dumbledore也了解了这个情况,Moody以为他会阻止这个情况的发生,不让神秘人的计划得逞,但现在看来——

Dumbledore似乎是故意将Harry Potter送到了Voldemort那边。

为什么?

真的要帮助神秘人复活?

但似乎关于Voldemort现在的藏身处没做任何其他的准备——至少他不知道。

Potter的身手是很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逃脱黑魔头的追杀——

Hogwarts的校长正在稳定大局和安抚快要爆炸的教父们,他看起来确实担忧,但Moody也在这一刻确定Potter就是Dumbledore送走的。

他们有他不知道的计划。

 

 

而此时此刻落在墓地的Harry像他上辈子一样被缴械了魔杖,然后被绑在了墓碑上。

“你是怎么从Azkaban里逃走的呢Peter?”

Harry问了一个他和Dumbledore都很好奇的问题。

但虫尾巴没理他,只是确定将他绑紧了之后便开始为复活Voldemort做准备了。

Harry看着他架起坩埚,开始检查自己现在的具体处境,Dumbledore的魔杖绑在他的小臂上,还做了隐形处理……让它滑到他手心里并不太难……虫尾巴绑人的经验好像也不怎么丰富,他用的是最普通的绳子,没有加魔抗性。

只是使用一些魔力让它变得松一点儿也不是做不到。

不过这件事普通巫师不太好做到,至少要能稍微控制自己的无杖魔法。

小巫师在没真的学习魔法的时候其实是容易做到的,但在学习了魔咒之后想象力受限反而很难只通过魔力来做些小事。

这还是需要后天再进行训练。

Harry顺利握住了Dumbledore的魔杖。

他的伤疤在痛,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那道索命咒留下的疤痕痛得像是要裂开了一样。

不过纵然他现在视线模糊,Harry也看到虫尾巴将Voldemort放进了那口大锅里。

无意中捐出的父亲的骨。

自愿献出的仆人的肉。

被迫得到的仇敌的血——他现在并不是完全的无法自由行动的状态,或许应该也算不上被迫的条件了?

“虫尾巴。”Harry在小耗子拿着他的那一小瓶血走到坩埚边上的时候突然开口了,他努力控制了自己的声音,毕竟他的伤疤是真的痛。

魂器几乎都消失了,他和Voldemort之间的联系只会更强,甚至他看到了一点儿坩埚里的场景。

很诡异。

但这也让Harry意识到Voldemort能听到他的话。

“我觉得我愿意帮Voldemort复活,纵然我真的恨他入骨。所以我的血并没有完全——被迫献出!”

虫尾巴拿着水晶药瓶的手抖了一下,Harry的血就这样进入了坩埚之中。

已经来不及补救了。

纵然这个魔法的要求是Voldemort的仇敌——但他单方面不完全被迫也会有点儿作用……再加上他的血确实已经动过手脚——

这次Voldemort从坩埚里重新获得血肉骨骼的速度好像比上回慢了至少五分钟。

之后他听着Voldemort的演讲,看到了那些被召唤来的食死徒,Voldemort所谓的,他真正的家庭

Snape的黑魔标记应该被烧成碳了。

他们会知道——

Dumbledore、Sirius、Remus、Moody——

他们会知道Voldemort已经完成了复活。

他回来了。

 

 

“你学过决斗是不是,Harry Potter?”

“Dumbledore应该教过你决斗,那个下里巴人教出来的学生?我听说你是他的学徒?”那几份预言家日报确实对Voldemort造成了某种到现在都还没能被平复的冲击。

他总觉得他三年前附身去往Hogwarts之后应该发生了什么他完全不了解的事情,但现在Harry Potter,这个所谓的被Albus Dumbledore捧在掌心里的男孩在他手里——

被他把控、成为他复活的第一个证明,他不可能被一个预言中的小男孩杀死。

Harry被放了下来,虽然他完全不慌张的态度让Voldemort觉得有些不合常理,但他足够自信能在今天杀掉这个被预言成为他宿敌的男孩。

冬青木魔杖回到了他手中,Harry将它和袖中的魔杖做了交换。

“首先——”Voldemort似乎完全没发现这一点,他正在Harry面前侃侃而谈,“我们应该先相互鞠躬。”

“可能你不记得了。”Harry在Voldemort弯腰的时候突然开口了,“但我记得我告诉过你,Albus Dumbledore才是这世上最伟大的巫师。”

在密室里,和他十六岁的那一片残破的灵魂。

Voldemort自己营造的氛围被Harry的这句话打破了,他弯着腰僵硬了那么几不可查的一瞬。

“可你被我从他的眼皮底下带走了!”Voldemort的声音变得有些恶狠狠的得意,“现在你在我手里。”

你要不要试试忏悔?Tom Riddle。”Harry不想再继续听Voldemort念叨了,他需要尽快返回Hogwarts,不然Sirius和Remus要急死了。

果然在他话音落下的时候Voldemort的魔杖就亮了起来,钻心咒几乎瞬息到了他面前。

他的魔力运转并不流畅,像是初春夹杂着碎冰的河流。Harry也在这一瞬间判断出了Voldemort的身体情况。

他那加了料的血液会慢慢产生影响——毕竟在所有需要考量的条件中还有一条是间谍的安危。

Harry侧身躲过,星星点点的火光从他的魔杖里撒了出去,大范围点燃了地面上的枯草,几乎蔓延到了所有食死徒的脚下。

火光里Voldemort短暂的失去了Harry的方向。

食死徒在尝试灭火,但收效甚微,Harry似乎看到Malfoy的长袍被烧掉了一大半,不过古老的纯血世家的家主身上防护品也多,Lucius Malfoy虽然离Voldemort很近,但他看起来似乎是状况最好的一个。

Dumbledore教他的火系魔法,这个法术中有一部分来自赋予古朴来仙火的魔力,永恒燃烧的火焰——

Harry听着Voldemort愤怒的咆哮着判断他的方位,很显然黑魔头的能力是Dumbledore都要谨慎对待的程度,他很快就辨析出了Harry的所在,魔咒追着打了过来。

Harry的铠甲咒还算迅速。但这也彻底暴露了他的位置。

他需要找到一个契机召唤三强杯——

碎石变形成为细网被抛了出去,Harry成功在这一片混乱里捕获了他的目标,然后他将网向后一甩,正好用网中的那个叛徒挡住了Voldemort的下一个钻心咒。

虫尾巴的尖叫几乎穿透了云霄。

“他是我的!”Voldemort咆哮着阻拦了想要上前帮忙的食死徒,Harry和虫尾巴在一起变成了一个比较大的目标,而且很显然他带着一个俘虏并不能快速移动了。

可Harry的时机抓的一样准,无声的飞来咒为他赢得了那多一秒的契机,他在Voldemort咆哮的同时召唤了三强杯。

但奖杯飞到他手中之前被Voldemort的魔咒击中了。

不过作为一项古老比赛的最终获胜凭证,爆破咒没能损坏它,Harry不知道作为门钥匙它是不是依旧好用,虽然他不可能真的只靠着奖杯这一个门钥匙作为自己的生路。

Harry的手表、他的眼镜、还有那个在比赛前Sirius送给他的吊坠都被变成了门钥匙。甚至他的袍子上也被叠加了一堆防御法阵。

但最终他还是要考量,他不能在这个时间点、在Voldemort和这么多食死徒面前暴露底牌。

他不能表现出他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

一两个高级咒语和快速的反应是不会产生太多的偏差的——

Harry再次使用了变形咒,毕竟就连Voldemort都说他是Dumbledore的门徒——

这里的地面杂乱,能用来变形的东西很多。

如果真的和Voldemort决斗他这样投机取巧不会有任何机会,Dumbledore和他在魔法部战斗的时候使用的魔咒的威力Harry经历着半个多世纪之后也没能遗忘毫分。

而现在Voldemort自大地想要戏弄他,在阻拦了他的飞来咒之后这份傲慢回来了很多,火势几乎也已经被控制了——

“我想我几乎要称赞你了Harry Potter。”Voldemort的声音变得像是低沉的耳语一般轻柔。

“很用不着!”

变形咒、赋灵咒、再加一点儿火焰——

一群像是火焰构成的隼鹰扑向了Voldemort,还能遵循生物的本能躲避攻击它们的咒语,毕竟Harry只需要多拖延那么一点点的时间——

三强杯在Voldemort的狞笑声中终于回到了他手里。

不过上面的门钥匙确实已经被破坏了。但没关系,只要他看起来像是使用了这个门钥匙就好。

绿光闪过,索命咒击在了空地上,Harry用他的手表带着虫尾巴消失了。

他绑人的技术自然比小耗子好很多,毕竟他大半辈子都在做这件事。细密的网眼也让阿尼马格斯变形的逃脱变得不可能。

Harry摔在了Hogwarts魁地奇球场的草坪上,现场过于混乱,以至于大部分人几乎都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已经回来了,还带着一个通缉犯。

但Sirius似乎是第一时间就嗅到了他的教子的气味儿。

他和Dumbledore几乎是同时扑向了Harry身边。

“他回来了。”

Harry看着他面前的两双眼睛,还有正挤过来的Remus、Ron和Hermione。

“Voldemort回来了。”

 

 

这一次Dumbledore直接将魔法部部部长邀请来了最后一场比赛,但Cornelius Fudge依旧是在第一时间否认了Harry的话,哪怕他带着一个他们找了一年都没找到的通缉犯。

这是他们预测之中会发生的事儿。

Harry在第一时间就提取了自己的记忆,然后将它投放到了那个还悬挂在魁地奇球场正上方的幕布上去了。

不过那些记忆只放了一半,到Voldemort从那口巨大的坩埚里站起来的时候幕布就被Fudge强行破坏了。

魔法部部长带着他身边的两个傲罗强硬地带走了Peter,并指控说Dumbledore应该为这次混乱造成的恐慌给出一个合理的交代。

自从Harry被外界认定为Hogwarts校长的学徒之后,他的所作所为自然都会被打上他导师的烙印。

巫师的记忆不是没有造假的可能。

即便是作为案件证据也需要鉴别和认证。

Harry和Dumbledore都清楚这个流程,但他们需要巫师们保持警惕,因为没人知道Voldemort会做什么,哪怕是已经经历过一次的Dumbledore和Harry。

因为他们已经改变了太多的事情。

不过很显然Harry这个晚上的经历并没有结束。

他还需要给Sirius和Remus讲个……故事。

 

 

Harry和Dumbledore的故事确实神奇又匪夷所思,但真的讲起来却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只是要对着Sirius和Remus和盘托出心里压力有点儿大。

Harry抱着自己飞到他膝盖上的Fawkes,汲取着凤凰暖呼呼的安慰。

Dumbledore坐在他的办公桌后面,他没有采取那种他的学生们熟悉的十指指尖相对的姿态,而是将手搭在了高背椅的扶手上,他的视线几乎没有一刻离开Harry。

没有人能肯定自己能完好的从Voldemort手中逃走,哪怕是他。

Harry要面临的危险他一直都没有低估分毫。

他离开Hogwarts的时间其实并不久,甚至都没有他在黑湖里的时间长。

但那半个多小时Dumbledore承受的煎熬只有他自己知道,毕竟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他们没有任何一个确切的知道Harry要面对的是什么。

至少在Severus的黑魔标记被烧焦前没有。

而他不仅听过一遍还在这一次看过无数遍Harry上一辈子的记忆。

这确实得益于Voldemort的傲慢。

Harry的故事结束的时候校长室里陷入了长久的寂静,Sirius和Remus看起来短时间内完全发不出任何声音。

 

 

目前的情况对于Sirius来说并不容易接受和理解,他甚至都忘记了Peter被Harry抓了回来还被魔法部部长带走了。

他上一次居然没能看到Harry成年。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那还是个少年的小教子就已经七十岁了,比他和尖头叉子的年纪加起来都多那么多。

他已经击败过一次Voldemort、抗争了魔法界的罪犯和黑暗势力几十年、现在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回来准备和Dumbledore重新杀一次黑魔头。

魔法界的两代救世主都被Merlin送了回来。

这个世界是要完蛋了吗?!

而且如果不是Harry自己也做过教父能完全体会到他在想什么……或许到最后他都不会知道Harry和Dumbledore跨越时间的真相。

他们真的很擅长保护所有人,不仅仅是保护所有人的生命

 

 

尖头叉子你看,你的小叉子成长的比你和Lily期望的还要让人感到无比骄傲。

也更让人心疼。

Sirius知道他还是会保护他的教子,谁说七十岁的老傲罗就不需要教父了呢。

他不会再死在魔法部了。

 

 

不过Harry给Sirius和Remus讲的故事依旧是删减过的,比如挂坠盒后面隐藏的秘密还有他和Dumbledore的关系。

然后他需要对Ron和Hermione隐瞒更多的东西。

最终Harry选择了在医疗翼里灌一杯无梦药剂,先睡一觉。

他的魔力确实消耗的差不多了。

和Ron还有Hermione撒谎需要用很多很多的大脑封闭术。

 

 

然后Harry再一次在Dumbledore和Fudge的争吵声中醒来,在Sirius给他加一个隔音咒之前。

确实Fudge的态度会给他们带来些阻碍,但阻碍毕竟没有那么多,至少这次他们能提前做不少准备,而魔法部也不能给所有看过Harry记忆的人一个遗忘咒。

很难说这次天平会向哪边倾斜得更多一些。

Harry突然又有了他四五十岁时候的那种冲动——他想去荒无人烟的魔法丛林里隐居。

但很显然这和让Voldemort变得宽容博爱一样的不现实。

不过这次Dumbledore没让Snape和Sirius握手。

他们的战争已经再一次打响了,间谍或许会比上一次安全些,他们会很快结束它。

Harry回想着刚才Fudge离开前看他的那个眼神。

魔法部并不喜欢他不受控制的状态,一直以来几乎都是这样,甚至在他成为傲罗很多年后。而且现在很明显的魔法部部长认为如今的态势全部都是Dumbledore造成的——

上一次他宣告Voldemort归来的时候并没有展示证据,直到Hermione威胁甲虫小姐写了那篇专访。

所以这一次魔法部的态势可能要被动了些,但相应的他们会做出的反击……或许不会只是两只摄魂怪……

掌握舆论的话语权有多重要Harry上一次就体会过了。

他受到的攻击、Dumbledore受到的攻击——

不过Dumbledore似乎是不在乎的。

只有Rita Skeeter的把柄在手里其实没有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而且想想未来,或许他们应该早一点儿掺和一下公共信息宣传部……

后世麻瓜那边的舆论战的无形硝烟让Harry都觉得胆战心惊。有时候他甚至觉得魔法界没有网络也挺好的。

纸笔喉舌是当真能杀人的。

 

 

最终Harry还是没获得颁奖仪式。不过他到底还是拿到了那一千金加隆。预言家日报甚至没有真正报道这件事,只是在报纸的某个角落里公布了最终的比赛结果。

他从医疗翼出来就把那些金子给了双胞胎,没有再等到上火车。

最近城堡里的氛围也有些压抑。

Karkaroff依旧失踪,Slytherin院长倒是还算平安的从Voldemort那里回来了,最近Slytherin的不少学生看他的目光都比平常更不友善。

但他们似乎也从家里听说了一些Harry的战绩,真的上来挑衅的到还没有。

Harry觉得他应该能就这样还算平静的坐上火车开始今年的暑假,如果没有发生意外,这应该是他和Dursley一家最后在一起生活的两个星期。

即便如此他也完全不期待。

但Merlin可能看不得他的生活平静无澜。

他和Ron还有Hermione在黑湖边上遇到了Malfoy和他的跟班们。

Draco Malfoy看起来像是想要将他推下去和巨乌贼作伴。

“你要做什么Malfoy?”Ron拦在了Harry面前。

“没你的事儿,Weasley。”

“你从一开始就输定了Potter!我警告过你,选朋友要谨慎——”

“Malfoy。”Harry平静地打断了他,这部分他不想再听第二遍了,他将手搭在了Ron肩上将他拔魔杖的手按了回去,他们还在学校,真打起来Snape绝对会清空Gryffindor的红宝石。

“你知道那天晚上有多少食死徒承受了Voldemort的钻心咒吗?我的记忆你们应该看完的。”

“你的事儿你倒是都告诉你爸爸了,但Lucius Malfoy遭受了什么,你真的清楚?”

他看着他对面的小少爷的脸褪尽了血色,上辈子直到在天文塔上,Malfoy才明白自己要面对的究竟是什么。

但很显然这一次他别想在去思考怎么暗杀Dumbledore。

 

 

TBC



日更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写写评论🫶🫶🫶

比个心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4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