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ADHP/邓哈】密室里还有什么·三

*如果Voldemort没有选择将冠冕藏在有求必应屋而是选择了更能凸显他Slytherin继承人地位的密室——

*战后HP魂穿二年级,至于AD吗——

*Harry没有和Ginny恋爱过。

*不那么严肃的正剧向,这个分支主要是来源于我写《救世》时的思维发散。

 

==================


站在校长室里的男人虽然暂时换了一身新袍子也用魔法最大程度地整理了仪容,可那瘦得皮包骨的身体和那双有些暗淡的灰眼睛还是透露着他这十余年所遭受的一切。

但是Azkaban从未真正磨灭他的内核。

Harry再一次见到了Sirius。在他们将耗子捉住的一周后的晚上,离校宴会之后。Dumbledore站在他身边,将手搭在了他肩上,才没让Harry等待的抖动过于具象化。

他的教父在看到他的那一刻神色骤然震动。

“Harry……”

Sirius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我是你的……”

“教父。”Harry帮他完成了这句话,他奔向Sirius,毫不迟疑地用力抱住了他。

游过北海只为了来看他一眼的教父。

Sirius从来都没有让他等待过。

这一次他不用去等那个在他死后都没有真正得到的沉冤昭雪。

Sirius被释放已经成为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魔法部的陈年冤案,Barty Crouch的武断,Peter Pettigrew是个非法阿尼马格斯以及他那根本不应该获得的Merlin勋章和他背负的一整条街的人命。

这大约是Harry第一次觉得甲虫小姐到处乱飞还是有些好处的。

Dumbledore花了七天和Cornelius Fudge博弈,最终才获得了这样一个能让Sirius光明正大走在阳光下的结果。

魔法部部长的突然强势并不完全在他们的预料之外,但还是需要他们花时间和心力来小心应付。

尤其是Fudge抓着Sirius也是个非法阿尼马格斯这件事不放。

Sirius Black的释放和Potter一家保密人的案件重审是能引起魔法部中不同党-派-政-治竞争的重要事件。

魔法部中的不同派系、威森加摩、Dumbledore……所有的一切都影响着最终的结果。

如果这世上的事情都只按照是非黑白、正义邪恶来判断的话或许要简单太多,但这也过于的不现实。Harry现在清楚这一点。

Harry察觉到Sirius那双枯瘦的像是爪子一样的手缓缓落在了他那乱糟糟的头发上慢慢拍了拍。他的动作从迟疑到坚定,最后停留在他头顶许久没动。

柜子里的银器反着光,Harry看到Dumbledore在他身后擦了擦眼睛。

“我知道你和你姨妈还有姨父生活在一起,Harry……”

“但我答应了James和Lily要照顾你……”Sirius在Harry终于松开了他之后开口依旧有些许迟疑。

“如果你愿意……”

“你想不想要一个与众不同的家?”

那双突然被眼泪充满的绿眼睛让Sirius慌了手脚。

 

 

Harry在Sirius手忙脚乱的安慰下哭得时间比他预想的要长很多很多。

果然人老多情这形容确实正确的很,再加上老傲罗完全没什么羞耻心态——那是他的教父。Harry觉得自己好像将十五六岁没能嚎啕一场的眼泪都倾泻在了Sirius的新袍子上。

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他完全没想起来自己还应该哭。

六十七岁的灵魂控制不住自己在大脚板脑袋上不停呼噜的手。Sirius在慌神怎么都哄不好自己的教子之后变换了形态。

小熊一样大的黑狗占据了校长室地板的一大片面积,大脚板摇着尾巴给了Harry好几个湿漉漉、毛茸茸的亲吻。

这时候Harry才终于开始想他要怎么才能解释清楚他为什么要抱着他几乎根本不记得的教父哭成这个样子。在还没有真的见到他的教父的时候老傲罗还能冷静地分析局势,但见到Sirius的那一秒Harry就顾不得那些事了。

他和Dumbledore讨论过究竟要告诉多少人真相。

Sirius在被告知的范围里,但时间点绝对不是他刚离开摄魂怪的现在。

如今这个情况很容易让Sirius以为他的教子在麻瓜家里备受虐待,以至于他抱着一个刚出狱的陌生教父嚎啕大哭。

最终校长给哭到打嗝根本停不下来的六十七岁孩子解了围,他给的解释是Harry先听了Peter狡辩的版本又知道了真正的真相之后过于思念父母才造成了现在这个情况。

毕竟他们不能让Sirius因为错误的情报去找Dursley家的麻烦,在Harry额头上的魂片解决之前,在和Voldemort有关的事情上他依旧需要血缘魔法的保护,哪怕他现在的实力确实强悍。

Sirius重新变回人形之后神色变得沉重且复杂。十二岁的Harry似乎比十二岁的James要瘦小得多。即便Dursley一家没有虐待他的教子,他在那里也过得不好。

但Harry需要血缘魔法,Dumbledore已经解释了这一点,Harry需要至少在麻瓜那边住两到三个星期。

不过金子能解决这世上的大部分问题,就像Black家曾经获得的那个Merlin勋章一样。Sirius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一把金加隆足够让那家麻瓜不在这两三周里找Harry的麻烦,之后他会带走他的教子,实现他的承诺——一个与众不同的家,当然不是格里莫广场那栋他要远远逃离的房子。

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和魔法的家。

 

 

Ron和Hermione终于在离校的火车上见到的他们失踪了一整宿加一个早上的小伙伴。

还好Harry是Dumbledore叫走的,他们并不担心他有什么安全问题。

而小伙伴身边那个瘦骨嶙峋的男人——预言家日报的主角——

“Sirius Black!”Ron和Hermione齐声惊叫道。

“Sirius和我一起回伦敦。”Harry靠着他教父的胳膊打了个呵欠,昨天晚上顺便在Dumbledore那里把Hogsmeade的同意回执都签完了。Sirius表示他会和Dursley一家好好聊一聊。心平气和的。除非发生什么意外——比如某个中年男子用拳头威胁他之类的。

少见的Dumbledore并没有对Sirius的意见发表提出什么其他的方案或改进措施——他暗中赞同这个举动,Harry从那半月形镜片后的闪光里读出了这个含义。

“你好……Black先生。”Hermione的声音有些拘谨。

“你们好。”Sirius倒是表现的随和,他听Harry说过他的两个好朋友了。

“这个给你,Ron。”Sirius提起了放在他脚边的一个小笼子,那里面装着一只小猫头鹰,它正扑闪着翅膀乱飞,Hedwig磕着它的喙,对同类的这个举动似乎有些不满。

“我很抱歉你失去了你的耗子。”

其实Harry也没想到Sirius提前一年送给Ron的这只猫头鹰还是小猪,命运线似乎在某些地方有着它自己的固执。

“收下它吧,Ron。我觉得这只猫头鹰很喜欢你。”Harry接收到了来自小伙伴的求助目光。

“你可以提前给它起个名字。”

 

 

他们在火车上的时光过得还算愉快,刨除Malfoy带着他的跟班来找茬的那个部分,不过Slytherin院长的宠儿显然没有打听清楚情报就冒冒失失地闯进了车厢,他看到Sirius Black的那一刻整个人像是挨了个石化咒。

之后Sirius借用了Harry的魔杖把他和他的两个大块头跟班“请”了出去,紧接着砰的一声关上了车厢门。

“我最好还是先去趟对角巷。”Sirius叹了口气将魔杖还给了Harry,冬青木的魔杖似乎能感受到主人的情绪,在他的教父手中表现依旧良好。

新的魔杖对巫师来说不是那么容易选择,而Sirius选择了在出狱之后第一时间来见他的教子。

“我也需要一根新魔杖。”Ron看着他那根用魔法胶带缠起来的可怜木棍叹了口气。

“说真的puppy,”Sirius用掌心在自己教子的发梢上扫了扫,“摩托车比汽车酷多了。”

Harry看着那双神情严肃的灰眼睛几秒,然后他们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快点,小子!”Harry和Sirius穿过车站隔墙的之后一眼就看到了Vernon姨夫。他花了点儿时间和Weasley一家告别并努力让Weasley夫人相信他的教父是个能照顾好他的成年人而他姨妈一家不会再把他锁起来。

“我觉得你对他们的形容还是美化得有点儿多了Harry。”Sirius在Harry身后冒了出来。他走近了Vernon Dursley,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Harry又见到了那让他啧啧称奇的场景——Vernon姨父额头上的青筋在奋力地跳动着。

“你是谁?!”他压低了声音咆哮道。Sirius身上那种过于明显的巫师特质让他警惕,而且他现在还穿着巫师的袍子——虽然Harry觉得那件袍子在Sirius身上看着有点儿像麻瓜的长款修身风衣。

“Harry的教父。”Sirius呲着呀笑了起来,“我刚出狱,Dursley先生。”

Vernon姨父的脸色在这一瞬间变得像搅拌不均的黑加仑冰淇淋。

“因为一些原因我们需要讨论一下我的教子未来五年的生活安排。”

Harry移开了视线无视了Vernon姨父那好像餐叉一样不停戳在他身上的目光,拉着Sirius的手极为少见地将一切都交付给了身边的大人。

 

 

Harry觉得Sirius从施了空间无痕伸展咒的口袋里掏出来的一堆英镑让他的姨妈姨夫一家对魔法产生了某种改观。

他大约明白为什么Sirius放弃了支票。

一堆英镑比数字后面的一串零看起来更震撼,他觉得两年前他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堆起来都没有这些钞票多。

这些钱应该都够让Vernon姨父去选购马乔卡的别墅了——因为Dobby的捣乱去年夏天他的钻机公司损失了那一笔大生意。

Sirius一次性支付了他十七岁之前有可能在Dursley家产生的花销,顺带他住在这里的之前的十年也被计算在内了。

Harry看着他的教父在参观过楼梯下的碗柜之后将一部分英镑重新放回了他的口袋里,觉得他第一次直面了劫道者的恶劣——让人着迷

他会在Dursley家住三周——当然其实一周就可以了,不过剩下的时间他需要和Dumbledore出去找找那些原先放置魂器的地方究竟还有没有埋藏着Voldemort最深的秘密。

Sirius已经表示了他并不想打开Black老宅——得到了Phineas不满地念叨——挂坠盒这个让Harry几乎情绪崩溃的魂器被他和Dumbledore无声默契都没有选择即刻再提。

但不论是古灵阁还是Gaunt家的小屋都不是轻易能处理的地方,再加上Harry身上还带着踪丝——不过Dumbledore对这个问题并不太在意。他总有办法能解决或解释

Harry知道他对Sirius是愧疚的,因为他要瞒着他的教父去冒险——冒着生命危险,多次冒着生命危险。

即便是说出“有些事是值得为之去死的”凤凰社的战士,也不会希望他十二岁的教子现在就踏上这条路。即便他会明白Harry早就准备好了。

可他和Dumbledore要面对的是Voldemort,犯下将自己的灵魂分裂的不可饶恕的罪的第二代黑魔头。

不过似乎是出于某种类似于逃避或是至今依旧不相信某件事情真的切实发生了的心理,Harry至今没有去想过他要怎么和Sirius解释他和Dumbledore之间的关系——潜意识里Harry也完全没想过。

在他思绪越堆越多的时候Sirius已经来到了女贞路4号二层那间最小的卧室,他环顾了一圈咂咂嘴似乎对自己看到的一切挑不出太大的错处。

“再借我一下魔杖puppy。”Sirius在Harry肩上拍了拍,“我和魔法部那边提前说过了我可能会在这里施展魔法以改善一下我教子的生活环境。”他转过头朝着Dursley一家笑了一下,“你在这里施魔法也不会再得到警告信了。”

魔法部能检测出魔咒但是检测不出施法者,这件事Harry清楚得很,闪回咒的检测也已经被提前解释了——Sirius现在还没有自己的魔杖。

不过Dursley一家是不可能清楚这件事的。

他的这句话成功让所有人的脸上几乎都没有了血色,Dudley尖叫了一声终于逃走了。

不过Sirius用的魔咒并不多,一个恒温咒和一个空间拓展咒,足够Harry在已经入夏的时间里过得足够舒适。

“我在你生日之前来接你。”Sirius在离开前说道,“有任何事都给我写信Harry。连着三天没有你的消息我会提前再来拜访一下。”

“再见,Sirius。”Harry看着他的教父在Dursley家的客厅里幻影移形,心里逐渐的平静了下来。

这一次他真的会有个与众不同的家。

 

 

“我们还没有什么机会暴露Crouch家的秘密。”三天后Dumbledore从女贞路暂时接走了Harry,当然没有任何人发现这一点,他们用一个炼金物品解决了这个问题。

小汉格顿的麻瓜小餐馆里Harry和Dumbledore分享着一盘子炸鱼、茄汁炖豆子还有鳗鱼冻,谁也不会想到他们讨论的是魔法界的大问题。

当然混淆咒和静音咒也一样好用。

和Dumbledore一起吃晚餐是个新奇的体验,毕竟曾经他们在校长室里分享的都是甜点和糖果。

Harry对Dumbledore带来的消息并不太意外,哪怕是Dumbledore也不能平白无故没有任何证据地闯入魔法部要员的家里去指责他替换了Azkaban里的囚犯。Crouch夫人也已经去世,检查她的尸骨没有任何意义。复方汤剂不会在尸体上留下痕迹。

特别是在这个他刚刚从魔法部部长手里算是强硬的将Sirius从监狱里放出来这个敏感的时间点。

一周内完成了重新开庭和其他债权与责任清算,这种速度简直不敢想象。

“还有Peter……”Harry用叉子戳着他面前的鳗鱼冻,他们为什么要点这道菜来着?

虫尾巴应该得到一个摄魂怪的吻——从法律层面上来讲。

但叛徒最终被丢进了牢房。

Harry和Dumbledore都不能肯定他不会变形逃走,这个隐患依旧存在。

“我们总要想些我们已经拥有的幸运,Harry。”Dumbledore对着那一小堆薯条思考了一会儿,最终选择了一根歪歪扭扭的捏了起来。“比如我们已经比原先要更接近Voldemort的秘密——接近的多。”

“还有你现在就已经消灭了冠冕。魂器又减少了一个。”

Harry没说话。

他对复活石的担忧并不比挂坠盒少。

做成魂器的复活石戒指是Dumbledore将自己的死亡也列入最终计划的导火索。

如果不是Dumbledore的手中囚禁了那个让他痛苦了将近一年的诅咒……

“我不担心,Harry。”Dumbledore似乎又展现了那种洞察一切的能力,“我和你在一起呢。”

不过他这句话似乎没能得到他预想中效果,那双转向他的绿眼睛里多了一丝怒火,之后转为了沉重的无力感。

“预言的承担者是,Albus。我知道你曾经完全不相信这个预言真的是能终结黑魔头的契机。”

“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把魂器交给我,我自愿走上了战场,我使用过复活石。”

“而如果在我除掉魂器的过程中真的出现了什么意外,才是那个能做更多补救的人。”

“Harry。”最终回应Harry的是Dumbledore的一声叹息。

Harry去餐馆老板那里结了账——Dumbledore对麻瓜的货币并不太精通。

然后他们走在了小汉格顿乡间的小路上。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星星逐渐浮现了出来。

魔力似乎也察觉了即将到来的战斗,它们开始在Harry体内跳跃,并稍许逸散了出来。

他能察觉到在他身边的、Dumbledore的魔力,强大、平和,但此时也稍微有些躁动。

他们的魔力似乎缠绕在了一起,相互融合着。

“魔法总是有我们无法理解的神奇,即便是我也很难解释所有的事。”Dumbledore若有所思地说道。

“比如——”Dumbledore抽出了老魔杖,“它似乎知道你也是它的主人,Harry。”

“我想你现在应该也能很好的使用它。”Harry看着Dumbledore手中的接骨木魔杖,却完全没有想将它拿过来试一试的想法。

他只用老魔杖使用过一个魔咒。传说中的魔杖表现优异。

“这确实是个解决问题的途径。”Harry抚摸着他的冬青木凤凰尾羽的魔杖,“毕竟我现在和Voldemort很难相互攻击。”

他们来到了Gaunt家的小屋门前,那条已经被风干成白骨的死蛇依旧被钉在那里微微晃动着。

Dumbledore握住了Harry的手,他们停下了脚步。

“冒险开始了。”Harry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这扇门。

 

 

Harry觉得Gryffindor的宝剑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用来挖土

Dumbledore记得自己曾经挖出戒指的地方,他们用魔法探测过这里确实隐藏着及其浓郁的黑魔法。

Harry从Dumbledore记忆中的位置开始了挖掘,有时候不使用魔法反而会更安全。

大约一刻钟后那个小盒子出现在了Harry的视线中,他用宝剑将它从土层里挑了出来。

散发着强烈不祥气息的盒子落在了地板中央,发出了一声和它重量绝不相符的沉重闷响。

Harry谨慎地用魔杖在小盒表面敲了敲,盒盖子应声弹开了。

那个镶嵌着黑宝石的戒指从里面滚落了出来。在布满灰尘的肮脏地板上转了两圈。

Harry转头看了一眼Dumbledore,他握紧了老魔杖谨慎地点了点头。

Gryffindor宝剑被高高举起,Harry能察觉到魂器在诱惑他,复活石似乎也在诱惑他。

但他切实见到了Albus Dumbledore和Sirius。

战争带走的人都还活着。

他不需要复活石,他现在不需要亡者将他带到彼岸,他在这边还有太多的事要做,现在远远不到时候。

至于魂器诱惑他的幻象——

Albus Dumbledore活着,就在他身边,这远远比幻象更能……诱惑他。

吸收了蛇怪毒液的宝剑重重劈在了戒指上,没有偏离分毫。

指环碎裂,一股污血伴随着一声惨叫溢了出来。

Harry踉跄了一下,但没有跌在地板上,Dumbledore在他身后支撑柱了他。

“Harry。”Dumbledore的声音里饱含担忧。

“我们又解决了一个,Albus。”Harry转过身,贴在Dumbledore身上深深吸了口气,那件深蓝色的袍子上还有点儿刚才小餐馆里的油烟味儿。

Harry笑了起来。

“我们没有人被诅咒。”

“Albus,我们没有人被诅咒。”

 

 

“我觉得我应该去一次猪头酒吧。”在他们离开Gaunt家的小屋之后,Dumbledore摸着自己的白胡子说道。

Harry看了看天上的星星,觉得Dumbledore的决定很正确。

还有——

今夜的火星,格外明亮。

 

TBC



请写评论,在下爱你们🫶🫶🫶


我还在考虑黑湖底下和舞伴究竟是不是AD。

如果是AD的话这篇文似乎就完全和正剧无关了。


我还是没有大纲QAQ

好慌张,好慌张。


本文不接受道具评论,感谢理解。


评论 ( 15 )
热度 ( 21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