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The Elder Wand

*如果老魔杖成为消灭魂器的关键,Dumbledore在浩渺的魔法史中查到了一丝被隐晦描述的过往,但是时间紧迫他没有机会证实自己的猜测,只能设计让Snape成为了老魔杖的主人来为Harry谋求除了Lily爱的保护之外的另外一条生路——

*是旻澈想出来的梗(不过等在下码的时候她好像都要把这个梗忘掉了😌)

*下划线为原文

*大约是童话向(因为是总觉有哪里不合逻辑也不现实的大团圆结局,这个结局居然还是在下自主想出来的,就很……童话┐( ̄▽ ̄)┌)

*根据Karkaroff能跑一年之久推测Voldemort不能通过黑魔标记感知食死徒死活或到底在哪,又因为他最后找Snape都需要Lucius去传话,推测他也不能通过黑魔标记指定召唤对象(所以如果教授决定在最后不去见他他好像也没什么办法┓( ̄▽ ̄)┏)(突然觉得这个玩意儿有点……鸡肋)

===========

Snape看着夜幕下纯白的大理石坟墓,虽然只是经历了未满一年的几个月,时间依旧在纯白的石材上留下了一些痕迹——几不可见的绿色青苔已经悄悄蔓延开来了。

静音咒和驱逐咒布下,Snape握着魔杖的手在颤抖,他花了些时间来控制自己冰冷得有些许麻木的指尖,然后他打开了Dumbledore的坟墓。

半圆形的镜片似乎能映照出天上的星光。而那位老者只像是睡着了。那根魔杖在他的手中,被放置在胸前的位置。

Snape凝视着Dumbledore苍白得近乎透明的皮肤好一会儿,之后他才拿走了老魔杖,然后将赝品放在了他手中,最后将一切恢复原样。

他当然没想到Dumbledore的画像会让他来挖他自己的坟。这件事完全不在计划之内。

一年多前Dumbledore本人的话似乎还言犹在耳,他说在黑魔王想要杀死Harry的那天晚上,他的一片灵魂附着在了Harry身上,如果想要终结黑魔王,那Harry Potter就必须死去。

他当时说什么来着?

Snape裹紧了身上的斗篷,在幻身咒的伪装下返回城堡。月色下的Hogwarts依旧如过去的几十年一样静谧、美丽又神秘,但是Snape清楚现在这座城堡危机四伏。

她已经永远失去了凤凰的庇护。

他说Dumbledore这么多年养着Harry Potter就像养着一头待杀的猪。

Snape十分清楚只要将Dumbledore的话告诉那个男孩,他绝对会毅然决然地主动奔赴死亡。

因为身带一片黑魔王的灵魂而被杀掉和自己愿意为了魔法界自愿走向死神的怀抱是不同的。

Snape当然知道Harry会怎么选。

他打开了城堡的大门,却没有选择回到校长室。Snape迟疑了几秒钟,他盯着四学院的计分沙漏看了一会儿——这一次没有Dumbledore在学期最后给Potter疯狂加分了。

他又盯着Gryffindor长桌看了一会儿——在Harry经常坐的位置上,当然他身边通常还会有他那两个小伙伴。

Snape好像在想些什么,他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了,但是却没有观察

他那个时候很愤怒也很绝望,但是似乎在心里的某个地方Snape清晰地知道Dumbledore会给Harry Potter留下一条活下来的路——即便那条路可能只是一根悬浮在山崖之间的布满尖刺的纤细荆条。

毕竟那是魔法界公认的被Dumbledore捧在掌心里的男孩、Dumbledore校长最宠爱的学生。

可现在哪怕是知道了有这样一条路,Snape却只觉得那时候的绝望之感更强了些。

Harry不需要面向黑魔王让黑魔王动手来杀他,但是他需要用老魔杖来剥离Harry和黑魔王的灵魂。

上一次是Dumbledore请求他让他给他一个了结,这次……

他要亲手向他最爱的男孩施一个死咒。以不杀死他为目的的死咒。

使用不可饶恕咒需要真的下得了狠心,但在下狠心的同时他还要保持着想要Harry Potter活下来的绝对希望。

Snape看着天边的光,这一天很漫长,直到他小臂上的黑魔标记开始发烫,有人召唤了黑魔王——

Harry Potter逃出了Malfoy庄园、黑魔王很快便来到了Hogwarts,然后打开了Dumbledore的坟墓,当然他能带走的只有赝品了。

这是Dumbledore死后Snape第一次觉得Merlin眷顾了他们。

他比黑魔王快了一步。

哪怕他很可能承受更多的、因为黑魔王会发现老魔杖是赝品的折磨,Snape却明白天平似乎稍稍往他们这边倾斜了一点点。

----------

Snape看着那个出现在McGonagall身边的男孩觉得自己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又紧绷了身上所有的神经。

他看起来很糟糕,像是许久没有安稳入睡,但却没瘦多少,闯入古灵阁之前他似乎没有再四处躲藏居无定所。

成功闯入古灵阁还逃出去了,就是不知道他是怎么进的城堡——Snape对于Harry每年都在闯祸这件事深恶痛绝,却又不得不承认救世主确实从七年前就展现了他极佳的冒险天赋。

Snape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力气才把视线从那双被遮挡在圆形镜片后面的绿眼睛上拔下来,Harry眼中的情绪太复杂了,过了这么久这男孩在大脑封闭术上还是没有什么精进。

Snape撞开了窗户暂时离开了。

黑魔王说Harry会去Ravenclaw塔楼,如今McGonagall和他在一起……

他找到那件就连黑魔王都十分紧张的东西了吗?

黑魔王会知道Harry在这里……如果今天不能解决Harry身上的那片灵魂,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那个男孩了,那三个人真的隐藏的非常好,要不是那个万事通带上了Phineas Nigellus Black的肖像,他转交Gryffindor宝剑的任务还不知道要怎么完成……

如果今天能解决Harry身上的灵魂……在黑魔王会来到Hogwarts的情况下他要怎么离开……这里定然会沦为战场,所以这是最后的机会……但如果Harry没能找齐并销毁所有的……

魂器。

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了,可今日的情势——

Snape不肯定自己能活过这一次的战争,即便没有分出胜负他存活的可能也很低……

可解决掉Harry身上的魂片才是重中之重。

他要怎么单独找到那个男孩……

毕竟“攻击”他之后还要把他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Snape在禁林边缘的一处停了下来,他隐藏在了夜色之中。

好好想一想……

黑魔王会认为Harry会主动去找他,他似乎已经察觉了他手中的老魔杖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神奇……

这两件事加在一起,他会召见他,如果能知道黑魔王的所在……便可能截住Harry Potter。

但事实很有可能不会这样顺利……

火星……真是过于明亮了。

Snape看着天空上逐渐浮现的群星离开了他藏身的地方。

他听到了城堡里面响彻的、黑魔王的讲话,然后见到了来找他的看起来焦躁不安的Lucius Malfoy。

黑魔王要见他,他在尖叫棚屋。

Snape遥遥看着那棵打人柳,尖叫棚屋对他来说从来都不算是个好地方,毕竟一回他险些在那棵树后面被狼人咬死,一回他被Harry用他交给他的缴械咒击晕了,还是在Black面前。

如今黑魔王在那里。

Snape摩擦着手中的两根魔杖,那根桦木魔杖跟着他二十多年,每一个细节他都再熟悉不过。

而老魔杖……

这个方法终究只是Dumbledore在那无尽漫长的魔法史中找到的一些都不能被称为历史的只言片语的模糊记载,虽然那个老巫师完善了理论的一部分也尝试着做过实验……

Snape朝着城堡大门的方向靠近了些,他已经支开了Lucius Malfoy,这很容易,毕竟他现在只想找到自己的儿子并带着他退出这场战争。

而没过多久他就看到了冲破摄魂怪的一众守护神和Harry Potter。

那个男孩在朝着打人柳的方向跑着。

但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两个伙伴并没有跟随在他身边,想要在禁林边缘截住一个人的救世主对Snape来说并没有那么难,纵然他穿着隐形衣。

Harry看着应该在尖叫棚屋中的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愣了那么一瞬,然后他握紧了手中那根属于Draco Malfoy的山楂木魔杖。

他才从Voldemort的脑子里退出来没多久,Snape应该被Lucius Malfoy叫去找Voldemort了才对。

但是他看起来更像是在等他

为什么?

但现实并没有给Harry更多的思考时间,因为Snape握紧了魔杖指向了他。

Harry看向了那双眼睛,也就在这一瞬间,一道绿光击中了他的胸膛。

从Snape到Harry面前再到他发出咒语,这一切都在瞬息之间。

Snape没有选择用悬浮咒,他暂时忽视了小臂上烈火灼烧的疼痛感,弯下腰抱起了Harry将隐形衣覆盖在他身上,然后离开了。

在他怀中那个被死咒击中的男孩却只像是沉睡了,他依旧在呼吸,他的胸膛浅浅的起伏着,那颗被Snape挚爱着的火热的心仍在跳动不停。

------

Harry看着眼前漫无边际的白雾,思绪还依旧停留在死咒击中他之前的那一刻,在Snape的那双眼睛上。

天文塔上Snape击中Dumbledore的时候纵然他面上的神情分外狠厉,但那双黑眼睛空洞至极。

而刚刚……

他没有使用大脑封闭术,Snape的目光太过复杂了,Harry并没能真的感受到他的情绪。

又过了一会儿,Harry才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已经被Snape杀死的这个事实。

他死了。

他还没能杀掉那条大蛇,也还没有杀掉Voldemort。

他死在了Snape手中。

这个事实有些过于荒诞,荒诞的像是他和Ron为了能按时交上占卜课作业而胡编乱造的那些类似于他会被一颗巨大的软糖吃掉的预言。

所以这里是Merlin的国度……?

Harry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身周的白雾,这时候雾气稍稍散了那么一些些。

Harry好像看到了一个站台,在车道边上有些长椅,在其中的一张长椅下有个像是没有皮肤的婴儿一样可怜的生物正冒着微弱的黑烟。

他犹豫了几秒,站在原地踌躇几步,终究还是靠近了那个可怜的生物。

Harry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直到他看到了那张和三年前在梦中多次看到的极为相似的、像是婴儿的、扁平的、长着细小鳞片的蛇脸。

Voldemort分裂他的灵魂制造了魂器,Harry知道这一点,而他会蛇佬腔,甚至能和Voldemort拥有同样的视角,看到他身边正在发生的那些事……

Harry在这一刻突然明白了真相。

这可怜的生物是Voldemort分裂出来的其中一片灵魂,而他……是Voldemort自己恐怕都不清楚的一个魂器。

他是Voldemort的魂器。

Harry对于自己推测出来的这一点好像没有更多的惊讶,毕竟他好像在冥冥中早就明白了这个事实,就像他其实没有学会大脑封闭术,最终在Dobby的葬礼之后把Voldemort隔绝在他脑海之外的不是他的精神,而是他的

Harry也在推测出自己是Voldemort魂器的那一刻明白了Snape为什么要……杀了他。

间谍的最终使命也是赢得战争。

虽然Harry没有那么想被别人杀掉,他还是更愿意像自己的祖先那样平等的走向死亡。

Voldemort不会愿意让别的食死徒杀掉他的……Snape之后会怎么样呢?

还有这里究竟——

“Harry。”突然出现的一声呼唤让Harry抬起头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这声音太熟悉了,Harry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果然那个白胡子的老巫师正站在不远处对着他张开双臂,就像每年开学宴会上他拥抱整个礼堂的时候那样。

Dumbledore的两只手都完好无损,上面的皮肤都是最完好正常的样子。

Harry攥紧了拳头深吸了一口气最终全身放松下来走向了Dumbledore。

“教授,”他走到了长着身边,看着那双许久不见的蓝色眼睛,“这里……是Merlin的国度?”

毕竟Dumbledore已经死了,而他应该……也死了。

Dumbledore摇了摇头。

“那……可是……”

“我们已经死了啊。”Harry迟疑了一下,还是将这句话说了出来。

确实已经死了,Harry。”Dumbledore淡淡的说道。

“可是我——”Harry渐渐瞪大了眼睛,“我没有死?”

Dumbledore身上的快乐像是光、像是火一样发散出来,Harry从来没有见过他像是如今这样纯粹的、毫无压抑的快慰过。

“你还活着Harry,我很高兴能明确这一点。”Dumbledore的白胡子抖动着,Harry觉得他在笑。

“可——Snape……”Snape杀了他。

但Harry很快便意识到了另外一件事,如果他没有死——先不说Dumbledore究竟为什么能肯定他没有死——那么Voldemort的魂片是不是也还活着?在他身上?

Harry不可控制地看向了那个在椅子底下冒着黑烟的生物。

Dumbledore自然也注意到了Harry的这个反应,他轻轻叹了口气。

“Harry,你是个勇敢的、勇敢的男子汉。”Dumbledore说道,“你的灵魂已经自由了。”

“可这是为什么?”Harry还是有些疑惑,“Snape杀了——”他想着Snape最后的那个眼神心中止不住地翻腾着。

有很多事他原先觉得不过是个错觉,可又觉得那切实存在——纵然十分的不可思议。

不过相对于他自己——

那个死咒击中了他胸膛的正中央,可他胸口左边却能感到止不住的酸疼。

“你已经知道了圣器的存在,”Dumbledore旋弄着他双手的大拇指,“关于那根传说中不败的魔杖还有很多不同的记载,一些Voldemort或许没有在意也不关心的记录。”

“老魔杖……不是被Voldemort……”他看到Voldemort在夜色下来到了禁林劈开了Dumbledore的坟墓——

“那是个赝品Harry。”Dumbledore再一次笑了起来,他开心地笑着看着面前的男孩,“我很高兴我的画像在合适的时间将最后这件事告诉了Severus,他提前拿走了老魔杖,并在原处放上了一个赝品。”

“所以……”Harry渐渐明白了什么,但是这个感觉有些过于朦胧和难以置信了。

“我当然是希望你能活下来的,Harry。”Dumbledore的蓝眼睛里再次浮现出了些沉重的哀伤,“血缘魔法确实是十分古老的守护魔法,Voldemort在恢复肉身的时候确实也取用的你的血,但战场终究瞬息万变,而我多少还是希望能够将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这一方自己的手中。”

如果可以他当然不想让Harry走到Voldemort面前去承受一个来自他本人的索命咒。纵然这是杀死魂片的最有保障的方法,但是对于Harry来说这却是最危险的一条路。

Dumbledore知道Harry会主动面向死亡,可他还是想要谋求另外一个可能。

“他杀了我……是想要我活下来……”Harry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Snape可能也没有万全的把握,但是他还是动手了。

Dumbledore看着Harry没有开口,有些事情纵然很细微但是他还是在那一年里察觉出了些许蛛丝马迹,不然他可能也不会设计让Severus成为老魔杖的主人来执行这个计划。

他死之前的那一年真的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

“用活物做魂器,在魔法史中没有更多的记载,” Dumbledore在两人之间许久的沉默之后先开口了,“我想就连Voldemort也没有找到相关的记录。毕竟他并不知道圣器的存在,也没有认出复活石。”

“对于他不看重的东西,Voldemort从来都不愿意花时间去研究。”

“但是我还是从圣器的漫长的历史传说里找到了些许的蛛丝马迹。”

比如老魔杖在灵魂魔法上的特性,比如它好像真的成功剥离过灵魂。而三个不可饶恕咒只有索命咒是作用在灵魂上的魔咒。

Harry觉得时间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是短短一瞬,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Snape是不是也不能确定他不会真的被他用老魔杖杀死?

那他杀死自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在他和Dumbledore联手设计了这个老巫师的死亡之后Snape又给了他一个索命咒……

亲自动手——

“死亡圣器……真的存在?”Harry最终开口询问了一个和Snape完全无关的问题。

“是啊……死亡圣器。”Dumbledore抬头看着上方虚无的天空轻轻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老魔杖……隐形衣……还有……复活石。”

--------

Snape将Harry藏在了狩猎场看守曾经的那片南瓜地里,如今此处已经长满了杂草,有几个孤零零干在地里的巨大南瓜还顽强的屹立着。

一层又一层的防护魔法和忽略咒落下,再加上隐形衣,Snape知道没有人能在夜色里发现他了。至于那张属于老对头的神奇的地图……

Snape在Harry脖颈上挂着的那个会咬人的驴皮口袋里发现了它,同时他还找到了另外一样东西。

一个金色飞贼

Harry Potter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的时候获得的那个飞贼。Snape知道Dumbledore的遗嘱,他把这个飞贼和那柄宝剑留给了这个男孩,如果不是魔法部当初从中作梗他也就不需要差点让Potter淹死了。

飞贼在Snape手中缓缓扇动着小翅膀,似乎是飞的累了。

这是Snape第一次真的触摸一个金色飞贼,他那么多次看着Harry在空中从各种刁钻的角度追逐它,让后将它抓在手中,给Gryffindor赢得一百五十分,之后赢得比赛。

Snape印象最深的不是Harry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差点将飞贼吞了下去——毕竟他那时候忙于保住Potter小命——而是在他被迫做了裁判的那场比赛中,Harry在他的耳边将这个金色的小球牢牢抓住了。

就在他的耳边。

Snape合拢手掌将飞贼的翅膀禁锢在了掌心之中,然后他最后看了Harry一眼,抬手将他的眼镜扶正,指尖蹭过了Harry额头上的伤疤和他的脸颊,而那个被Snape握在掌心的金色飞贼意外碰到了Harry的嘴唇。

在Snape要将它放回那个驴皮口袋的时候他看到了上面浮现出的一行字,还有那再熟悉不过的笔迹。

我在结束时打开

Dumbledore留下的这个线索,再加上Harry最后的……使命。

Snape看着那个小球,在犹豫了半晌之后他还是开口了。

“他要死了。”

沙哑的声音宛若耳语,几乎不闻,可也就在Snape话音落下的时候飞贼打开了,一块黑色的石头显露了出来。

Snape屏住了呼吸,他握紧拳头站了起来,最终还是离开了Harry藏身的地方,等他回头的时候他已经离开的魔咒的范围,他看不见那里沉睡着的男孩了。

那块黑色的石头Snape是认得的。

毕竟最后一年它一直都在那枚戒指上,被Dumbledore戴在手上。而在这之前Dumbledore用Gryffindor的宝剑劈开了这枚戒指,他承受了戒指上的诅咒。

诱惑太大……

Snape现在知道那诱惑是什么了。

既然他清楚了Dumbledore留给他的是老魔杖,那从死亡圣器的资料来看这显然是复活石。

可是将亡者召回现世……在这个年纪Snape才看到那个童话故事,他自然明白亡者不属于这里,与其说是将亡者召唤来到现世,到不如说是让他们将活人带离这个世界。

没有等到他的黑魔王好像等不及了。Snape听到了他那再次传遍整个Hogwarts的话,一个小时吗……

黑魔王——不,Voldemort,他在完全确认自己获得了老魔杖之前不会轻易对Harry动手……哪怕他已经知道那男孩的凤凰羽魔杖……折了。

而现在他找不到自己……战场这么乱,谁知道他会不会死在别人手里?

Snape远远看着城堡大门处那些人在搬运尸体……

他答应了Dumbledore要尽可能保护学生……

如果他还不去找Voldemort,他会让人寻找他的尸体……然后他定然是要查清楚他究竟是死在谁手里的……

靠谋杀转手的魔杖……

围绕着老魔杖的血腥的历史。

现在唯一要确定的是Voldemort究竟是发现了那根魔杖是赝品还是只是怀疑因为是他杀了Dumbledore才导致他是老魔杖的主人。

Snape看着城堡的轮廓停下了脚步,他抬头盯着天文塔的塔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返回了禁林。

摄魂怪散发的雾气沉重又冰寒。

最糟糕的记忆。

Snape清楚人死了便是死了,他们再也不会返回现世了,无论在这边的人究竟有着怎样的悔恨如论他们如何虔诚的朝着Merlin祈祷,哪怕被那些情绪淹没到窒息那些已经逝去的人都不会回来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厄里斯魔镜里的虚幻景象,都不是真实的。

只有活人的真实的。

活人可以带着对已逝之人的思念或者其他的情感活下去,但是不能将那些东西当成身边切实的存在,也不可以被假象迷惑了眼睛。

但纵然知道……又有几个人能真的不在意?

哪怕是那个无比清醒的老人也一样惑于过往。

Snape看着他掌心的那块石头,复活石的棱角将的他的皮肤磨得有些红。

石头上有着浅浅的印记,一个三角套着一个圆,一根竖线贯穿其间。

今晚的月光和星光都有些暗淡,不过Snape很熟悉夜晚的禁林,毕竟他来找魔药材料的次数很多。

他将石头在手里转了三次,终究有一个人他欠下了一句道歉。

或许不止一句。

Snape不想等到他到Merlin的国度再去开口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并不是真的那么想从这场战争中解脱,他想活下来,就像他想要用更保险的办法让Harry活下来一样,他想和那个男孩一起活过战争。

他们之间也还有些事至今没有说清。

Snape想在他们都活着的时候把话说明白。

果然在Snape挣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了两个人。

被召唤的死者没有色彩,是幽灵那样的珍珠色的苍白。

现在是James Potter和他的儿子很相似了,除了他眼镜戴的有点歪。

而那个女巫……曾经火红色的头发没有了颜色,碧绿的眼睛也不似过往。

“Snape。”先开口的是James,他抱着手臂看着面前的男人声音是带着些压抑之后有些咬牙切齿的平静,不过也没有了曾经的那些针锋相对。

“Lily……我很抱歉。”Snape在与James对视了许久之后才转向了另一旁的女巫。

“因为那个预言?”

“Severus,我和James是凤凰社的战士,没有那个预言我们也原本和Voldemort就是不死不休的关系。”

“不仅仅是那个预言。”Snape攥紧了拳头,将复活石用力握在了掌心。

“那是我的儿子,Snape。”James上前了一步,“纵使是他自己喜欢——”他拉住了Lily的手。

-------

“教授。”Harry看着空空如也的站台,另一边长椅下的那个生命已经完全没有了生息。

“我必须要回去,是吗?”

“这由你决定,Harry。”

“我可以选择?”

“是啊,比如——”Dumbledore的目光转向了轨道的方向,“等来一辆列车,然后让他带着你前往远方。”毕竟魔法界对Harry来说太过沉重了些,而他……其实没有义务站在最前列。

这一切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勇士是自愿走上战场的。

“Voldemort还活着。”

“是啊,Voldemort还活着。”

“Dumbledore教授……很多时候我们所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是不是?”

Dumbledore点点头,他看着面前的男孩,蓝眼睛里充斥着鼓励的目光。

“但这一切都是真的,对不对?”

“是啊,Harry,是啊。”Dumbledore的身形渐渐消失在了那片白色的雾气后面。

Harry逐渐清醒,他身边充斥着泥土湿润的气息,脸上的布料像是水一样清凉,那是隐形衣。

Harry没有将它掀开,近一年的逃亡让他明白现在最该做的是弄清楚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身边又是什么情况。

冒然的慌乱帮不了他任何忙。

Hagrid的小屋……巨大的、枯萎的南瓜,还有……他身边成打的保护咒和忽略咒。

Harry缓缓起身,他周围没有任何人。

Snape去哪了?

Harry至此才终于有些慌乱,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并开始想Snape在尝试着除掉他额头上的魂片之后会做什么——

在这之前,Voldemort让Lucius Malfoy去找他——

Harry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伤疤,如今他完全不觉得头疼了,只是三天没睡觉之后他多少觉得有些眩晕。

城堡里Voldemort又在说些什么,距离有些遥远,Harry听的没有那么清楚,似乎Voldemort只是想让在城堡中的人听到他的话。

但是Harry还是听清了最后的那一句。

他给他一个小时。

Voldemort想让他自己去找他,如果他现在还是Voldemort的魂器……Harry不会迟疑,可如今剩余的魂器只剩下了他身边的那条巨蟒,而最后要消灭的是黑魔头本人。

他要如何杀死Voldemort……

老魔杖……老魔杖在Snape手里,Voldemort手中的是赝品……他很容易就会发现他手中的魔杖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神奇,毕竟就算是Dumbledore也不可能制造出真的老魔杖。

围绕着那根魔杖的是一段血腥的历史……如果Voldemort认为Snape杀了Dumbledore所以他才是老魔杖真正的主人的话——

Harry朝着禁林跑了起来。

他会杀死Snape以保证老魔杖的真正归属。

他想要Snape活下来。

而那个老蝙蝠现在在哪已经很明显了,他也定然是知道要杀死那条蛇的——他会希望战争能胜利,Voldemort能被杀死——

Harry摸向了自己脖颈上的袋子,那里面有活点地图——

他的飞贼不见了。

Harry忽然停下了向前奔跑的脚步。

Snape拿走了他的金色飞贼,他拿走了复活石。

Harry知道Snape能打开金色飞贼,纵然这个想法没有任何根据,但是Harry还是十分肯定这一点。

Snape为什么要拿走复活石?

他想……召唤谁?

Snape在这个时候想要见的人——

Harry跌跌撞撞地再次向前奔跑,有些事不过是没戳穿的那层莎草纸,原本应该是这样的,但Snape拿走了复活石。

杀死Voldemort很重要,但有些事……也一样重要。

Harry知道在听完Dumbledore解释究竟要怎样才能用老魔杖完成除掉他身上的灵魂碎片且不会真的杀死他本人的原因之后他不应该再对Snape的心思有丝毫的质疑。

但是这能与使用不可饶恕咒的狠心等同的想要他活下来的希望的根源——

Snape在一开始的时候究竟为什么愿意保护他?Harry现在并没有那么相信当初Dumbledore给出的那个为了还他父亲救了Snape一命的这个理由。

他总是会忍不住多想,毕竟他们从来都没有和对方真正确认过这份心意。

“那是我的儿子,Snape。”

Harry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也看到了在禁林中的那三个人。

一身黑衣与黑夜融为一体的男人和他面前的——他的父母。

“纵使是他自己喜欢——”

“可是他不知道过去发生的那些事。”

Harry站在了原地没有动,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想到Snape用复活石召唤的竟然是他的双亲。

三年前他在那片墓地里、在孪生魔杖的连接下、依靠类似闪回咒的效果见到的那两个人。

正是他们死去之后的样子。

“如果我真的能活过这场战争,”

Harry站在Snape身后并没能看到他的表情,但是那低沉的声音却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耳中。

“我可以给他看看我所有的记忆,Potter。”

“到时候要怎么选就是他自己来决定了。”

James朝着Harry站立的方向看了一眼,被召唤回来的亡灵似乎看穿了那原本属于他的神奇斗篷。

Snape发现了James目光的移动,他回头看着空无一人的禁林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爸爸,妈妈。”

“Snape……教授。”

Harry扯下了隐形衣。

--------

Snape给自己施了幻身咒,Harry披着隐形衣跟在他身边,他们两个人谁都看不见对方,仅仅能凭借这身边不属于自己发出的脚步声和两人之间做牵引的魔力判断对方的存在。

禁林地上的落叶和枯枝被踏过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声。

他们现在还剩下三个任务。

杀死Nagini。

杀死Voldemort。

最后努力从这两个任务中活下来。

Snape得知Voldemort竟然做了七个魂器的时候是万分震惊的,这种惊恐甚至超过了Harry说他刚才又见到了Dumbledore——毕竟在Snape看来小救世主的脑子一直都是个神奇的存在。

他竟然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并销毁了Ravenclaw的冠冕。

现在魂器还剩最后一个。

他们需要找到一个办法确保能杀死Nagini,那条大蛇外面的保护罩是个大问题。Snape还没有在那条蛇被保护起来之后见过Voldemort,他所知道的只有Harry曾经透过Voldemort视角看到的东西。

一个透明的、圆球状的笼子。

Voldemort亲自设下的保护咒不会那样轻易被破解,而在杀死Harry之前他也绝对不会撤销这个魔法。

而除掉魂器的东西……蛇怪的毒牙和Gryffindor的宝剑现在都不在Harry手中,如果不先去找Ron和Hermione他们只有使用厉火这一个选择。

或者——

Snape看了一眼校长室的方向,他们已经接近禁林的边缘了,距离Voldemort给出的一个小时的时限还有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

真正的Gryffindor。

在一个隐蔽的角落两个人停了下来。

Harry将隐形衣掀开了些许看向了Snape的方向,虽然他依旧什么都看不见,然后他听到一丝极轻的风声,分院帽在夜色中落了下来。

根据Dumbledore的推测,最后一个魂片被除掉的瞬间Voldemort会陷入一瞬间的虚弱,这会是最好的攻击他的时间,他们需要这个契机,不然说实话现在没有人能在魔力上战胜他。

而如果他们选择在禁林里攻击Voldemort,那之后两个人会陷入食死徒的包围,凭借他们两个就想跑掉简直是痴人说梦。

他们需要让Voldemort离开禁林,需要凤凰社成员在场,但是现在这个计划……并不能透露给更多的人。

Harry从分院帽中抽出那柄宝剑之后看了看天空,然后他召唤了扫帚。他的火弩箭还在Hermione那里,现在能召唤来的只有学校扫帚棚里的那些老旧的款式。

不过这对于Gryffindor的黄金找球手来说也够用了。

毕竟他们要做的只是侦查,而不是在扫帚上何人对战。

Harry不知道食死徒中究竟有多少人能不借助扫帚飞行,如果Snape会的话,是不是其他食死徒也会?可如果他们也有这样的本事……为什么在女贞路追击他的那天没有人用——除了Voldemort?

不过从Snape并没有拒绝他的这个提议的情况来看,这样做是可行的。

Harry脱掉了隐形衣,Snape用老魔杖在他头顶上敲了敲,又是那种好像有个冰凉的生鸡蛋在他头顶破掉的感觉,Harry带着Snape飞向了空中。

毕竟间谍先生的飞行技术是真的不太好。

他们两个之间几乎没有进行任何交流,但是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像是实现商量好的一样。

飞向禁林的速度自然比他们两个刚才用走的要快很多,Harry略过那些枝丫,看向了已经隐隐约约泛白的天际,不过这好像是他的错觉。

他在树梢上飞行,四下扫视着想要找到Voldemort究竟在哪,直到Snape在他肩上轻轻拍了拍,Harry远远看到了一个让他有些眼熟的地方。

八目巨蛛的巢穴。

不过那里现在没有蜘蛛了。Aragog的子孙都被Voldemort派出去为他作战了。Harry不知道他究竟用什么办法才驱使了这些长腿生物,毕竟他每次面对这些蜘蛛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二年级的时候差点成了这些巨蛛的腹中餐,四年级在迷宫里差点摔断腿,刚才在城堡里还被它们追着跑。

不过Hagrid在哪?Harry最后看见他的时候他追着那些巨蛛跑进了禁林。

他没有被Voldemort和食死徒抓到就好。

Harry带着Snape停在了距离Voldemort和那一众食死徒较远的一处树冠上。

他们听不到食死徒和Voldemort之间究竟在说什么,只是突然Snape给了他自己一个无声咒。

Harry急速伸手扶住了他Snape才没有从树冠上栽下去。他抓着自己的小臂身上的幻身咒已经有些不稳定了。

Harry当机立断抽出了隐形衣披在了两人身上,他看着Snape那张苍白的已经不似活人的脸却没有任何办法能减轻他的痛苦。

Harry额头上的伤疤这一次并没有跟着疼起来,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只是面对如今的状况他实在是过于无力了些。除了抱紧Snape保证两个人能稳稳站在树冠上之外他什么都做不了。

过了不知有多久Snape才好像放松了下来,而原本停留在Voldemort身边的食死徒开始聚集,他们似乎准备再次前往城堡了。

Harry再次驱动扫帚带着Snape跟在了那些人身后,远远看见了马人似乎也集结了起来,他们都带着弓箭,似乎也跟上的Voldemort。

还有——那是——

Harry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更远处禁林里似乎发出了骚动,大量的鸟儿冲天而起——

他好像见过这幅景象——

Snape和Harry跟着Voldemort和食死徒渐渐走到了城堡前,听着他那关于Harry Potter是个遗弃了朋友自己跑掉的胆小鬼的演讲。Snape的手按在Harry肩上,如今还不是时候——

他们依旧在高空中。

Harry看到了Ron和Hermione,Sirius和Remus,还有双胞胎以及McGonagall和Kingsley他们站在人群的最前面。

“Hogwarts今后再也不需要分院了,有我最伟大的祖先Slytherin的学院就足够了!”他说着挥起魔杖朝着校长室的方向召唤了什么。但是没有东西应他的召唤而来。

还没有等众人做出反应意外似乎就发生了,也就在这时禁林中传来了一声低沉的怒吼。Harry看见Hagrid的弟弟——那个巨人已经朝着这边冲了过来,而马人的箭也已经搭在弦上。

也就在此刻他带着Snape朝着Nagini的方向俯冲而下,就像是金色飞贼突然间出现在了那个地方。老魔杖施出了魔咒,就在保护咒破开的那一刻Snape用Gryffindor的宝剑砍向了大蛇的头颅。

Harry在最后一刻强行拉起了扫帚,没让两个人一头撞向地面,而他也在那一刻握住了Snape拿着老魔杖的手,两个人的魔力同时灌入了那根号称无敌的魔杖之中。

在最后一个魂器被解决的那一瞬间,魔咒击中了Voldemort的胸膛。

他向后倒下,像个凡人一样死去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Harry带着Snape顺势冲到了城堡门口,几乎是撞在了Sirius身上,而Bellatrix Lestrange尖叫着发出来的魔咒也正在此时追了过来。

刀砍咒击中了Snape的颈侧,鲜血喷溅而出,染红了Harry的脸颊。

Sirius来不及去管Harry为什么会和Snape一起突然出现,他握紧魔杖就再一次对上了自己的堂姐。

而Harry用最快的速度朝着Snape的脖子施了一个治愈咒,还好Bellatrix在暴怒下似乎失了准头。

Voldemort的死亡让太多的食死徒都惊慌失措了,毕竟这一次Voldemort是在他们面前落败的,尸体就躺在他们脚边。

只剩下少数几个狂热之徒还在拼命战斗,其余的人都已经逃散了。

而Bellatrix Lestrange最终也死在了Sirius和Remus手中。

太阳冲破云层的那一刻这场战斗便结束了,只是当人们转头去找Harry Potter和Snape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不见了踪影。

---------

战后的一切繁忙却也平静,Harry最后亲自为Snape进行了辩护,不过他最后和Harry Potter一起杀死黑魔王的举动被参与那场战争的人亲眼目睹,很快便洗脱了那些控诉他的罪名获得了自由。

不过这对于Snape来说还不是最麻烦的事情。

更严重的事还在后面等着他。

比如Harry Potter的教父和Remus Lupin,毕竟他们根本不信他曾经真的获得了James Potter和Lily Potter的许可。

而Harry也不同意再将复活石拿出来了,那块石头被他们留在了黑湖湖底,下一次三强争霸赛如果能在Hogwarts举办还要再等一百五十年,相信在这期间也不会有谁真的想去和巨乌贼作伴。

Snape过去遗留的那些问题到不再是真的阻碍了,毕竟在他们两个一起见到James和Lily的时候一切便都已经清晰明了。

Harry在Hogwarts读完了七年级,然后按照他曾经盼望的那样成为了一个傲罗,而Snape辞掉了Hogwarts校长的职位,最终选择了隐居。

在Harry二十岁那年他终于搞定了他的教父然后和Snape结婚了。

虽然Harry和Snape都希望能防着记者,可事与愿违最终他们的婚礼还是出现在了预言家日报上,还是头版。

整个巫师界都见证了他们两人的幸福。

在历经的无数磨难之后,终于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了。

 

END

 


有隐藏结局呀~

 


评论 ( 11 )
热度 ( 199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