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失爱症

*预言中能终结黑魔头的人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爱,但被Voldemort亲自标记的大难不死的男孩换上了失爱症。

Snape自己都不知道治好救世主让他能继续救世的是他。

当然Harry还爱着很多人,从他的教父到校长,从好友到小精灵,只是Snape是最关键的那一个

*是@搬砖使我快乐bot 的点梗


==========

 

Harry一直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只是Sirius离去时感受到了那种天塌地陷的撕心裂肺好像突然就和他分隔开了。

他记得神秘事务司里魔咒对撞的耀目闪光、记得Bellatrix Lestrange高声的那样狂放的刺耳大笑、记得Sirius倒下去的无力的样子、记得那飘动的轻盈的帷幔、还记得Remus紧紧抱着他不让他追着Sirius而去的钢铁一般的力道。

但是他好像唯独忘记了他是怎么爱着他的教父的。

也忘记了被他的教父爱着是什么样的感觉。

他明明知道四年级的时候伤风宁愿吃老鼠过活也要待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可那时候的心情……

是什么样子的来着?

酸涩、温暖、心间的饱胀感,似乎还有更多的东西来着?

Harry躺在女贞路4号那间属于他的卧室的床上发呆。

Dumbledore说今天要来接他。

----------

Harry在Dumbledore安慰他的时候感觉到有些茫然,老校长说他在Sirius离去之后度过了一段十分艰难的时光。

他盯着在Dumbledore帽尖上爬上爬下的蜘蛛没有去看那双总是能穿透人心的蓝色眼睛。

他难过吗?

Harry不是很确定这一点,他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清楚在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应该感到难过。

人应该在眼看着教父在自己面前被杀死的时候悲痛欲绝,特别是造成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他的时候。

但是他好像偏偏失去了难过的能力。

他忘记他是因为什么才把Dumbledore的办公室给砸了。

他好像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那里了。

“所以我今年不需要再继续和Snape上课了是吗?先生?”Harry脑海中有些飘忽,但这并没有让他错过这个相对而言的好消息。

“是Snape教授,Harry。” Dumbledore还是有些不赞同地纠正了他一下,但Harry没有在意,“是的,你不需要继续和Snape教授上课了。”

Dumbledore看着陋居依旧亮着的灯光带着Harry离开储物间,“趁着现在,我们让Molly感叹你是多么瘦吧。”

--------

Harry原本以为他终于能远离Snape了,毕竟他的O.W.Ls的魔药成绩没能拿到O,但他一没料到居然在开学晚宴之前就见到了那个依旧在不停嘲讽他的Slytherin院长——在他被他最喜欢的学生打破鼻子之后,二没想到Dumbledore请回来的老同事居然是魔药学教授。

这就意味着他还要上Snape的课——还是他本人最喜欢的课。

而他在本学期第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就因为无声咒的使用问题差点攻击了教授,然后获得了Snape一个月的禁闭“奖励”。

每个周六。

真是个好的开端。

不过第一周Dumbledore拯救了他,校长的课程明显要优先于教授的禁闭。

可Hermione说Snape说得话有些像他——关于黑魔法的那部分。

那是一种在不停地变化的魔法、很难防御……

这是不可能的。

他和Snape怎么能有地方相似呢。

Harry自己跟自己反复强调这一点。

不过再一次和Snape针锋相对……Harry觉得他们两个之间好像少了点什么东西——一点点,很小的一丁点,主要还是他这边少了什么的感觉。

他对Snape的情感好像只剩下那样复杂和极深的厌恶。

但是他好像曾经对这个黑袍教授的感官有过转变来着,Harry明确的知道在自己身上曾经发生过那样的变化,但是究竟什么东西改变了——他不记得了。

不过在他看到那本魔药旧课本的时候,他那平静了一个假期的心跳好像稍稍漏空了那么短短一拍,快到Harry自己也没有察觉,他只是凭借着本能和下意识不想将这本书还回去。

哪怕那本新的《高级魔药制作》花了他九个加隆。

---------

Dumbledore那里的私下授课和Voldemort的过去有关。

Snape的禁闭任务依旧是整理各种能让人产生反胃恶心等生理不适的药材。

Harry的课余时间除去必要的写论文和魁地奇训练,几乎都供给了Snape的禁闭,毕竟校长的课没有那么频繁。

Snape大部分时间都不会看着他完成那些任务,毕竟身兼数职的间谍很忙碌,可Harry明确记得那双黑眼睛里的挑剔目光顺着那鹰钩鼻鼻梁落在他操作台面上所带来的压抑,还有Snape对着他后脖颈呼吸时候那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无视这些是Harry在Hogwarts五年多来和魔药教授的争斗中练就的本领,但他难免会觉得今年的Snape还是有些不同。

比如更加热衷于找他的茬,同时想要将他所有的自由时光葬送在处理魔药材料这件事上。

Harry觉得Snape在观察他。

好像今年他多长出一只胳膊或是少了一只耳朵。

但他得承认他也在观察Snape,因为Harry明确觉得自己是忘记了什么东西,在他和很多人之间。

他忘记了Sirius给他的爱是什么样子的,和Ron还有Hermione的相处似乎也有了点问题,不过今年开学后的大部分时间他的两个好友都在吵架和尝试谈恋爱,他们似乎没察觉他身上有什么不同。

以及Dumbledore……校长最近看他的眼神里好像有些探究。

这些都是不正常中的正常,Harry知道自己原来爱着他的朋友们,也敬爱他的导师。

不正常中的不正常是Snape,Harry几乎肯定自己原来不可能他。

Harry有些烦躁。

----------

Snape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从他在校门口接到Potter的时候就不对劲了,虽然那只是他的直觉,可这样的直觉帮着他从黑魔王手下千难万险地活下了过。

Harry Potter喜欢他。

Snape可以用他所有的魔药材料和坩埚来发誓他没有捏造这个事实。

在Potter五年级的下半个学年,Snape能从Harry身上察觉到那一点点变化,更不要说他还教授了那个男孩大脑封闭术,这堂课让他更加确定了这个事实。

不过Snape觉得Potter自己可能都不清楚这件事。可这并不妨碍他被这个男孩吸引。

Potter是个……很美好的存在。

Snape确定这一点。

只要能摒弃关于他父母的那部分观点,而单单看这个男孩——Snape承认对他来说做到这一点非常非常困难——很容易发现他那些闪光的品质和吸引人的魅力。

Snape也喜欢Harry Potter,当然他和那个小混蛋不一样——Snape对这点很满意,他清楚自己的感情。

哪怕他从来没想过要捅破这层窗户纸。现在他这个间谍和救世主谈恋爱,这样的行为和把一个麻瓜置身一打匈牙利树蜂中没什么区别。

但这一次再见到Harry的时候,Snape在一瞬间就察觉到了那一点点违和。

Potter看着他的时候那双绿眼睛里的东西变化了。

那一点点隐隐约约的旖旎全然不见了。

Potter对他的态度好像退回了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他们之间显然还只有恨。

即便他用了些语言去刺激Potter,那边也没有什么他希望得到的反馈。

Snape不明白Harry为什么突然就不喜欢他了。

青少年的心思确实十分善变,但Snape相信既然Harry Potter遗传了James Potter的那张脸,那他也会继承他父亲的性情——虽然他完全不想承认这一点。

老Potter对Lily的爱意从来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每一天都在增多这种变化倒是永远在发生的。

他们敌对太多年了,但Snape从来没有想过James会有一天不再爱着Lily。

他一边探究着这种变化,一边觉得Potter不再喜欢他也挺好的

毕竟他接受了Dumbledore的最后一个委托。

在这一年他注定要杀死那个老巫师的情况下,Harry不再喜欢他或许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毕竟他已经借着让Harry处理魔药的机会完全检查过了,男孩身上产生的这种变化既不是魔药引起的也不是魔咒引起的。

好像就是那个男孩自己放弃了。

既然如此他似乎也没有要和Dumbledore汇报这件事的必要了,他相信Potter要是真的有什么事情的话,老校长定然是能察觉的,鉴于他花了那么多时间和Potter两个人在晚上关在校长办公室里。

可这所有的发现并不能阻拦Snape爱他。

Snape一日比一日更爱Harry Potter。

---------

Harry觉得Snape变得有些奇怪,尤其是从Hagrid那里听说他和Dumbledore吵了一架之后。

Harry坐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室的角落里看着在讲台上做示范的Snape,心里隐隐约约有了点躁动。

他看着男人那双黑色的眼眸如过去的几年一般空洞和冰冷,耳边却忽然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

只有一声,很小的一声。

砰。

轻轻的,像是用指尖轻轻触及平静的水面所产生的弧形的涟漪,又像是万圣节时飘在整个城堡里的南瓜馅饼的温暖的甜味儿。

有些容易忽视,但却真是存在了那样短短的一瞬间。

Harry回过神来的时候Snape已经站在他面前了,油腻腻的黑头发从他的脸颊两边垂下来,黑袍教授正稍稍低着头看着他,Ron在用力踩他的脚,似乎在让他赶紧回神。

“走神?Potter?”Snape的声音是以如既往的厌恶加讥讽,“我想救世之星一定是觉得他什么都不听就可以学会这些东西了。”

“Gryffindor扣三十分,因为Potter先生不认真听讲。”

“另外Potter先生再加两周的禁闭,因为不尊重教授的劳动成果。”

Harry难得地完全没有了想要反驳Snape的念头。

刚刚那声心跳声太奇怪了。

--------

Harry半分不差地执行着Dumbledore的命令,他没有半分犹豫地将那一杯杯魔药灌到老人的嘴里。

他不该这样。

他在毒杀他那样敬爱的导师和校长。

人应该在被迫亲手毒杀自己的老师的时候感觉到痛彻心扉和无尽绝望,而不是麻木地执行这个命令。

而他自然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别的事情在等着他,比如天文塔上的黑魔标记、缴械校长的Malfoy和使用索命咒的Snape。

Harry看着无力从天文塔上落下去的老人心在超负荷地跳动。

砰。

砰——

砰!

一声重过一声的心跳声在他耳边炸响,就像爆破咒一样。

他的脑子像是被什么紧箍着,酸胀的疼。

Harry掀开隐形衣追着Snape跑下了天文塔,似乎只要追上那个正在同食死徒一同逃走的男人,他就可以将一切从来新来过一般。

Snape怎么能杀死Dumbledore?

他是Snape啊——

Harry不相信Snape会对Dumbledore出手。

因为——

因为是什么?

他已经能看见Snape了,在Hagrid的小屋边上,他举起魔杖瞄准了那个身影,纵然他现在脑子痛得要炸开了——

但他的魔咒被挡掉了。

那双黑眼睛猛然闯入了他的视线里。

杀掉最伟大的白巫师的食死徒的眼睛里没有任何兴奋的光彩更没有一丝一毫得意的闪光。

那双黑眼睛更加空洞了,他看着Harry Potter,双唇颤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但突然他的目光变了,Harry被来自身后的钻心咒击中了。

“别碰那个男孩!他是属于黑魔王的!”

Snape终结了他身上的痛苦。

“我们该走了!快!”

Harry从地上爬起来看着他们离开,然后对着Hagrid的小屋施放咒语熄灭了火焰。

他跪在Dumbledore身边,突然觉得心中有了那么一点点痛,一点点,就像他听到的心跳声,又像是被纸张割破的手指。

伤口细小,但疼痛不容忽视。

Harry抬手扶正了Dumbledore的眼镜。

老校长蓝色的眼睛里再也不会有那样愉快的火花了。

而Snape——

Harry看着天空中散开的黑魔标记,他的脑子在突突的痛着、心上细小的伤口也不容忽视。

有什么很不对劲——

很不对劲——

就像去年他失去Sirius的时候——

是什么来着?

Harry木然地将那个挂坠盒揣进兜里。

对了。

他现在应该很伤心才对。

他应该撕心裂肺、悲痛欲绝、痛苦不堪。

因为他敬爱的人和一直守护他的人离世,因为Snape的背叛,因为——

可他仅仅是……有一点点痛而已。

-----------

Harry又做了关于Voldemort的梦,他发现自从,魔法部那一战之后虽然Voldemort没有再尝试控制他,但是他能看到Voldemort那边的情况变得更平常了些。

他知道Hermione不赞成这样的行为,她希望他能像Dumbledore和Snape教他和要求他的那样,掌握大脑封闭术,把那个魔王的一切拒之门外。

那个预言怎么说的来着?

被Voldemort选中的那个孩子有着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

Dumbledore说那是

Harry已经发现了,他似乎不知道要怎么去了。

哪怕在Ron出走的时候他都没有过于悲伤,只是有些愤怒。

他不该这样,他应该发自真心地挽留Ron,他应该发自真心地安慰Hermione,他应该——

可这些似乎都需要他对他的爱。

而他偏偏无法感知、也无法付出。

Harry清楚自己的状态,但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Dumbledore坠下塔楼的那天所感受到的疼痛……是因为……吗?

他爱Dumbledore,当然。

可那样细小却不容忽视的心痛又是从何而来?

因为Snape?

他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曾经察觉过那一点点的违和。

但这怎么可能呢?

--------

Harry看到了那只牝鹿。银色的灵物闪着光。

他再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和在塔楼上的时候一样,但这一次维持的更久。

Harry追了上去,在看到那个小湖之后他走到了一动不动的守护神身边,尝试着将手放在了牝鹿的头上,守护神没有躲,任由Harry碰触了它那其实并不存在的身体。

就在他接触守护神身上的魔力的那一刻,Harry觉得他的心脏像是被捏住了一样,他感到窒息。

大量的记忆在他眼前变得那样清晰。

Hogwarts无人的走廊、夜晚的地窖、魔药课上各种颜色的烟雾还有——

这些记忆里都有着一个黑色的背影,那人转过头来,Harry看到了一双再熟悉不过的黑眼睛和那个大鼻子。

Severus Snape。

那是Severus Snape。

-----------

Dobby的死让Harry的情绪经历了更剧烈的一次波动。

他开始察觉到有什么在回归他的身体了,就像他失去他的猫头鹰的时候。

他当然爱着Hedwig,白色的雪鸮带给他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Harry觉得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在震动,像是在呼唤着原本应该属于他的情感的回归。

Sirius离开的时候他太痛苦了。

Harry为小精灵挖掘着坟墓。

他痛苦到让自己的大脑产生了自我保护一类的东西。

Harry铲着深坑里的土,他的手好像磨出了水泡。

他更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切,也更清醒地知道真正属于他的、被遗失的那部分情感还没有真的归来。

可他能将Voldemort阻拦在大脑之外了。

他拦住了他。

不是依靠他的脑子,而是他的

----------

Snape逃走了。

Harry看着窗户上那个人形的大洞握紧了拳头。

小个子的魔咒教授正借着这个口子释放各种守护咒。

他最后还是和Snape对视了那么一瞬间,Harry不明白为什么Snape那样绝望。

他看起来像是已经死了

但现在找到冠冕才是重中之重,Harry暂时地将Snape放在了思绪中更深的地方。

--------

从Voldemort的视角看到的Snape更像一个死人了。

他的脸色是绝对不会属于活人的苍白。

Harry听着他从Voldemort手中挣扎最后一分生机,心跳越来越剧烈。

在大蛇咬穿Snape脖颈的那一刻他觉得Voldemort那像是蜘蛛一样的手用力抓住了他的心。

他有些无措地按着Snape脖子上的血洞,他心脏上的那只手的五指似乎也扎穿了他的心肌,指甲刺进肉里,手指节穿过心房,指关节摩擦着那永远在跳动的肌肉——

血珠一点一点细细密密地从那五个洞口里溢出来,鲜血顺着心脏向下滑落,聚集在心尖上,滴落下去。

鲜红的血液像是火种一般,在他的身体里燃烧了起来,将Voldemort的那只手燃烧成了灰烬。

Harry感觉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他太痛了。

是啊,他爱Snape啊。

属于他的力量回来了。

Dumbledore是正确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也不知道这种力量究竟有多可怕。

Snape在最后将记忆交出去的瞬间看到他面前那个捂着他伤口的男孩落了泪——哭得一塌糊涂。

从那绿色眼睛里流出的液体似乎泛着淡淡的红。

好像Potter又突然爱着他了,Snape想要最后确认这一点,确认这在这漫长的一年里支撑着他的东西——

“Look at me——”

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也看清了那挡在无数眼泪后面的东西。

只是要留下这个男孩一个人了,如果他能活下来。

如果真的要用他的生命去换Voldemort的死亡,那他等等便是了。

在去往Merlin国度的路上。

----------

Harry Potter活了下来,他战胜了Voldemort,完成了预言中的一切。

但或许救世主并不是他。

如果没有Snape,他可能……无法再拥有黑魔头不了解的能量。

Snape给了他一份最特殊的爱。

虽然在他们活着的时候完全没有和对方言明过这一切。

 

END


有隐藏结局

评论 ( 64 )
热度 ( 630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