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第九条命

*Harry Potter是个猫妖,七是最有魔力的数字,但他有九条命

*是《黑与白》里Harry的阿尼玛吉形态是黑色缅因猫的衍生脑洞,剧情没有关联

(缅因猫的体型很大,幼猫时期基本就和普通猫咪一般大了。)

*有ADHP提及(非世俗意义爱情向)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

 

==========

 

Severus Snape在禁林里捡了只猫。

捡了一只被护树罗锅挠得满脸花的有着绿眼睛的黑猫。

他一开始以为这是只已经成年的猫,直到Hagrid告诉他这只猫还是个小宝宝。

Snape看着那和普通猫没什么区别的大小陷入了沉思。

然后那只猫给了他一爪子,挣脱了他的手臂,三两下窜到半巨人肩上去了,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Snape没再理会这只没心没肺的幼崽,他还得回城堡去给Potter收拾烂摊子。

随着大难不死的男孩回到魔法界,黑魔王似乎也跟着回来了。

 

 

万圣节Snape赶在所有人之前前往了三楼的走廊。

三头犬不愧地狱守门人的称号,但是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只黑猫挡在了魔药教授和那巨大的狗嘴之间,一声尖厉的猫叫居然让三头犬的动作停了那么一瞬。电光火石之间Snape一把捞起了那只猫,退开了。

然后他就听到楼下传来了巨怪的一声嚎叫。

赶到现场发现又是Potter干出来的好事——

Snape一边恶狠狠地盯着McGonagall给那三个Gryffindor加分,一边毫无意识地、心安理得地撸着怀里的异常安静的黑猫。

 

 

Harry Potter是只猫妖。

魔法界的猫妖和麻瓜的传说不太一样,他们一般有七条命,但Harry特殊了一点,他有九条命。

他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变成猫妖的,他七岁的时候好像脑子里突然多了些记忆和技能,然后发觉自己的第一条命已经没有了。

在Godric山谷,他的母亲保护他不受Voldemort的索命咒杀死之后,房屋倒塌,他在被Hagrid从废墟里抱出来之前被砸死了一条命。

成为猫妖后他有了那些他还是婴儿时期的记忆,也知道了他的姨妈姨父在尽力掩藏这个事实。

作为一只猫妖,Harry能用自己其中一条命变成猫咪的形态离开本体一段时间,一开始的时候很短,只有五分钟。

但这五分钟也足够他逃出碗柜去找些吃的来填饱肚子了。

然后他和Figg太太家的那些猫聊了聊,发现了她的真实身份。

 

 

Harry第二次见到Hagrid的时候没告诉他其实他还记得他,也隐隐约约记得Dumbledore,过了十年这位老巫师依旧是闪闪发亮。

猫咪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Harry耗费了些力气来克制自己不要真的朝着Dumbledore的白胡子、白头发或是他袍子上的星星和月亮上扑过去。

至于Snape——Harry本人不喜欢他,但他没想到这个嘴毒的Slytherin院长会抱着他给他脸上那些被护树罗锅挠出来的口子涂白鲜香精。

好像他和魔药课上的那个阴沉教授根本就是两个人。

或者说——和面对Harry Potter的Snape根本就是两个人。

 

 

Harry是在去找Hermione的途中发现悄悄往三楼去的Snape的。

他花了半秒钟犹豫了一下,然后分离出了猫去跟着Snape,而自己随着Ron去救Hermione。

在Snape就要被那只三头犬咬到的时候Harry还是冲了上去,猫妖的血脉比普通魔法生物要高级,压制一下不是什么太困难的事情。

他唯一没想到的是那个老蝙蝠居然会带着猫去了Harry Potter的闯祸现场,更没想到那看着皮包骨的纤长手指在猫身上抚摸的时候感觉居然还不错。

然后事情好像就有点不对劲了,他被Snape带回了地窖,还得到了一小盘牛奶。

 

 

后来Snape发现他经常能在身边发现这只猫。

在它从地窖“逃走”之后。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碟子好心提供的牛奶会让那只猫从安安静静待在他手臂之间变成一副“没想到我救了你你却要毒死我”的样子。

然后Snape经常能发现这只猫在他身后,出现在城堡昏暗的角落里、禁林边上还有各种周围没有其他人的地方。

它毫无预兆地出现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不知所踪,若不是这只猫身上几乎没有任何魔力的波动,Snape几乎要认为这是一只阿尼马格斯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阿尼马格斯也做不到凭空消失。

Snape尝试过在这只猫出现在他身后的时候靠近它,但每一次他刚走进一步那只猫就跑掉了,丝毫不像曾经安安静静被他抱着过。

直到他在那场糟糕透顶的魁地奇比赛之后在禁林里向Quirrell逼问关于魔法石和黑魔王的事,在他和Quirrell分开之后,他听到了身后有属于猫科动物的脚步声。

那只黑猫又出现了。

Snape和它对视了好一会儿,然后他阴差阳错地尝试着再次靠近,这次黑猫没有躲开,但也没乖乖被他抱着。

Hogwarts最不受欢迎的教授以肩膀上站着一只黑色猫咪的姿态回到了城堡里。

等他走到地窖的时候,Snape觉得自己平日里就饱受劳累的颈椎已经岌岌可危了。

但那只猫咪执拗得很,为了不让他把它抓下来,爪子都陷到他的袍子里去了。

这只猫长大了些,看着比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大了一小圈,也就是说——这只幼猫已经比别的成年猫咪更大了。

还好整个Hogwarts的人都因为魁地奇在狂欢,根本没人发现他——除了Dumbledore,校长几乎和他同时出现在了地窖门口,Snape有些意外的发现Dumbledore眼中出现了些许惊讶。

但更惊讶的事情还在后面,那只猫从他肩上灵活的跳了下去,围着Dumbledore的袍角喵喵叫,似乎对那些星星和月亮很感兴趣。然后Dumbledore弯下腰把猫咪抱了起来,那只猫仰着头在他下巴和脸颊上蹭了蹭。

这一瞬间Snape觉得他产生了嫉妒的情绪,想要从Dumbledore身上把那只猫撕下来问问它这是为什么。

 

 

“我没想到你会养宠物,Severus。”Dumbledore安抚着那只看起来十分兴奋的黑猫。

“那不是我的宠物——”

Snape的否定和那只猫冲着Snape哈气并挥出了一只爪子似乎都在否认他刚才的话。

Dumbledore低头看着这被他抱着的猫咪的反应蓝眼睛里闪过了些光,这只猫好像听懂了他在说什么?

一只……猫?

但这小东西确实不是阿尼马格斯。它就是猫。

聪明的猫?

Dumbledore更相信不会有什么黑暗势力派过来的魔法生物会一见到他就蹭上来喵喵的。

所以它只是对“宠物”这个词很抗拒?

“如何?”Dumbledore没再继续思考关于这只猫的事情,尤其是小家伙在他的安抚下又马上安静了下来。

“他还是什么都不肯说。”Snape摇了摇头,然后他瞪了那只猫一眼。

 

 

这次交谈之后Dumbledore试着把猫还给Snape,但是他没成功,猫咪跟着校长去了校长室逛了一圈,他的凤凰好像很喜欢这只猫,但猫显然被凤凰吓了一跳。Dumbledore在睡觉前给了黑猫一块滋滋蜂蜜糖。

老巫师的知识范围里好像没有猫咪是尝不出甜味儿的这一点。

后来第二天早上Dumbledore发现那只猫不见了,画像说它翻过窗户跑走了。

Dumbledore看了看塔楼的高度有点担心,但之后很久的时间无论是他还是Snape都没有再见到那只猫了。

 

 

Harry他们发现了魔法石的秘密。

他还没告诉自己的两个小伙伴他是猫妖的事实。

但是Harry花了些时间让自己一条命变出来的猫去跟着Snape。渐渐他发现了两件事。

第一,无论他有几条命他能变出来的猫永远只有一只。

第二,Snape好像真的没想偷魔法石,虽然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个好人。

当然还有别的一些事。

比如Snape好像经常跟着,也就是最常出现的情景是Snape跟着他、猫跟着Snape,而他本人还得装作不知道Snape跟着他——

要命。

又比如Dumbledore的胡子上有蜂蜜的甜味儿,暖呼呼的。目前来看被他抱着比被Snape抱着舒服——单单就而言。

不过Snape身上的药味儿对猫咪来说更有吸引力,为了防止他在那黑袍子上乱蹭他才站在Snape肩上的——绝对不是为了趁机踩他一脚。

还有Dumbledore的那只——凤凰看起来很漂亮,当然如果校长没有给他糖吃会更好,猫是真的吃不出来那是什么味儿。

他在要凭空消失之前从窗户离开了校长室,Harry知道走廊里都是画像,如果他在走廊里消失绝对瞒不过校长。

为什么会有人给猫吃糖——小鱼干不好吗?

Harry在宿舍里拆开了一包小鱼干,Ron曾经好奇过他为什么喜欢这种零食。但还好他很快被光轮2000抢走了注意力,没有持续问这个问题。

还是鱼好。

当然作为人的时候他也是喜欢糖浆水果馅饼的。

 

 

他最近得到的消息要好好消化。

还有他要怎么在不透露自己能变成猫的前提下和Ron还有Hermione——主要是Ron——讲清楚Snape其实真的有可能是个好人这件事?

 

 

阻止Quirrell去偷魔法石的时候猫咪去找过Snape和Dumbledore,但是它发现没有口令他哪个门也进不去,之后不得不放弃了。

 

 

Harry知道了Snape和他父亲的陈年往事。

但是这解释Snape在魁地奇球场上救他一次可以,可平常那种“跟踪保护”的事情又要怎么解释?

老校长没有告诉他全部的真相,Harry敏锐地察觉了这一点。

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对老校长的喜爱——无论是人还是猫。

 

 

作为猫Harry觉得要让Dumbledore知晓一下小鱼干的美好。

这大约就是在离校宴会之前Dumbledore被一只猫拦在校长室外面的原因,那只猫还叼着一只小鱼干。

 

 

黑猫被Dumbledore揣在施了扩展咒的袍子口袋里带到了大礼堂,在全场因为Gryffindor获得学院杯胜利的时候它钻了出来跑到了Snape脚下。

Snape咬着牙和McGonagall握手之后刚要坐下,便发现了他椅子上趴着一只眼熟的黑猫,正晃着尾巴尖看他。

Snape花了一秒钟思考了一下这只猫是什么出现在这里的,然后他看向了Dumbledore,校长显然也有点惊讶,不过他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Gryffindor长桌上那个该死的绿眼睛男孩身上了,没有更注意这只猫。

Snape把猫抱了起来,任由它安安静静趴在他腿上陪他度过了这次宴会。

原本他还是有点感激黑猫的陪伴的,直到他听Dumbledore说这只猫了他一条小鱼干。

那点感激就烟消云散了。

那只猫在宴会结束了之后跟着他回到了他的地窖,Snape收拾行李的时候问它愿不愿意跟自己回家。

不过下一秒就想把自己舌头咬下来了。

猫咪一直站在原地没动,直到Snape拎着箱子准备离开的时候它跳到了箱子上面,似乎真的要跟着Snape回家——Snape也是这样觉得的。

但他路过禁林外围的时候那猫跳下箱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Snape后来决定开学之后去问问McGonagall,她变成猫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翻脸无情。

 

 

暑假的时候Harry发现他变出来的猫已经“成年了”,仅仅指体型上。

不过也还好成年了,不然明年他再变成猫去找Snape和Dumbledore被发现根本没长大,这件事不让人怀疑才怪呢。

同时在变成猫游荡的时候他也发现了那个偷他信件的小精灵,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但Harry觉得既然Figg太太还在,那Dumbledore就肯定会保证他能回到Hogwarts,所以他也没太着急。

更不用说Ron和Hermione发现他长久没有回信估计也会做些什么。

但Harry等得住似乎不代表那个小精灵等得住。

那个乱飞的蛋糕几乎把所有的事情都毁了——但也让他被救了出去。

 

 

Snape在夏末初秋的晚风里等着那个应该是在天上飞的Potter和Weasley。

但是他先等到了那只黑猫。

很明显一个暑假过去这只猫已经成年了,若不是那双绿色的眼睛,Snape很难认出来这就是上学期经常在他身后神出鬼没的没良心的生物。

成年的缅因猫外表看着更像是一只狮子。

这无可避免地让Snape再一次想起了那个永远不是在闯祸就是在去闯祸路上的男孩。

它看起来刚从禁林里出来,身上沾着两片叶子,好像是……柳树叶。

Snape弯下腰将那两片叶子从猫身上拈了下来,然后见这只猫没有反抗,便将它抱了起来,抱起来Snape就后悔了。

没有什么别的原因。

太重了

“你看到两个小混蛋没有?”

Snape带着些嘶嘶声问了一句。

猫没理他,但是在他手上咬了两口——没用牙。

“就知道闯祸的Potter!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他忙得要烦死了。”

“骑着扫帚上天还不够!还要弄一辆会飞的汽车!他不出风头就难受是不是?”

Snape揉着黑猫柔软的耳朵开始朝着城堡走去,他远远地好像看见了两个十分狼狈的男孩——

他要扣分!不仅要扣分,还要把他们两个开除!

 

 

当然有Dumbledore在,没人能开除他捧在手心里的黄金男孩。

 

 

让Snape气得七窍生烟的是原本安安静静被他抱着的猫看见Dumbledore就朝着老校长跑了,一溜烟蹦跶到了那老巫师的脚下,挠着他那绣着星星的袍角。

像是在讨好那个老巫师一般。

而等到了大礼堂,更让Snape生气的是Dumbledore居然雇了一只花孔雀教黑魔法防御术。

开学宴会结束的时候那只猫混在学生的队伍里消失了。Snape和Dumbledore都没有去寻找。

他们两个至今一致认为黑猫是禁林的居民,会出现在城堡也是因为当初Snape在禁林里救过它,至于为什么这只猫喜欢粘着Dumbledore——

谁也说不清。

 

 

Harry的二年级过得有些鸡飞狗跳。

他开始意识到有的时候猫会把他的一些情绪放大,而且思维也会变得简单。

不过唯一庆幸的是他这一条命变化的猫咪只是能听得懂人话,不会有什么魔力波动,不会让Snape或是Dumbledore察觉出来那不是猫。

猫妖的历史在魔法界湮灭太久了——或者说妖类的历史,至少从他传承的记忆来看是这样的。他的父母又离开的太早,让Harry根本无法确定他究竟为什么是猫妖。

所以对黑猫来说在Slytherin的地盘游荡、打听一些消息、在地窖获得一小盘牛奶逐渐变得习以为常,还有两次黑猫在夜里遇到了Dumbledore,意外得到了老校长投喂的小鱼干。

猫的日子过得不错,但Harry的日常十分混乱,毕竟有个一年级新生无时无刻不缠着他要拍照。

而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简直就是灾难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直到万圣节,他们从幽灵的忌辰晚会回来的时候。

城堡里的另一只被石化了。

Harry看着猫咪石头一样的身体心里也不太好受,毕竟去年有些消息他都是从这只猫那里获得的。

不过Dumbledore——Snape能治好她的。

至于是什么东西把它变成这样的——

 

 

猫妖传承的记忆给了Harry答案。

他听到了墙壁里传出的声音。

黑猫花了些时间闻到了属于那个家伙的气味儿。

猫咪顺着气味儿艰难地找到了盥洗室。

 

 

后来Harry觉得可能是Hermione在这里熬制复方汤剂影响了他的嗅觉。

而Ron好像没有怀疑他为什么知道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究竟在哪。

 

 

可Harry不知道怎么把这个消息告诉Dumbledore。

还没等他行动校长就被Lucius Malfoy赶走了。

 

 

Harry Potter在这一年用掉了自己的第二条命。

在凤凰带着分院帽来之前,他看到了蛇怪的那双黄色的眼睛。

 

 

黑猫看着Snape分解蛇怪的尸体,对于魔药大师来说这是很好也很难得的魔药材料。

如果他能不一边分解一边念叨着Harry Potter究竟破坏了多少校规就更好了。

黑猫又花费了一年的时间,Snape依旧和去年一样跟踪并保护Harry Potter,但是也依旧讨厌并恨着他。

黑猫肯定这种情绪,Snape念叨的时候那双黑眼睛里没有一丝一毫的柔和,但是Harry却对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了。

Snape究竟为什么保护他?

仅仅是因为Dumbledore的命令?

Dumbledore又为什么会相信这样恨着Harry Potter的Snape真的会好好保护他?

为什么呢?

 

 

Snape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着一只猫自言自语。

可能是因为这只猫绝不可能向任何人告密。

一开始的时候他觉得有些别扭,后来就自暴自弃了。

暑假前Snape一如去年一样向黑猫发出了邀请,而黑猫同样站在他的行礼上“搭车”到了禁林,然后头也不回地消失了。

Snape站在原地无声地咒骂了两句,走出城堡的范围消失了。

 

 

Harry拖着箱子走在木兰花新月街上。

Marge姑妈在的那几日他偶尔会觉得跟着Snape去他家过暑假可能也不错,毕竟在地窖里他们也能和睦相处。

但能去Snape家过暑假的只是猫而已,Harry Potter还是得待在女贞路。

现在猫大约能独立存在一个月左右了,不会突然消失。

他坐在马路牙子上看着天边最后那一点晚霞,然后隐约感觉到了他身后有着什么在靠近。

一只小熊一样大的黑狗——

 

 

Sirius越狱之后原是想先看一眼James的儿子再去追杀Peter的。

吓到Harry真的不是他的本意,他也知道现在大脚板的形象是真的有些可怖,可看着Harry被骑士公共汽车带走他也大约知道他安全了。

刚想离开便见到他身后不远处出现了一只很大的黑猫。

 

 

狗一样大的猫。

小熊一样大的狗。

 

 

Harry不知道为什么他上车前要让猫出现在这里。

但他作为猫的那一部分告诉他,他很喜欢这只狗,虽然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吓了他一跳。

而且他总觉得他隐隐约约记得这只狗。

Harry是记得自己婴儿时期的一些事的,不然他也不会记得Hagrid和Dumbledore。

当然这种怀疑对现在的Harry来说还仅仅是一种隐约的直觉,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留下了猫在这只狗身边。

它是真的瘦骨嶙峋。

“你不饿吗?”动物和动物的交流很容易。

大狗看着他没说话。

“我知道哪里有东西吃。”他真的知道,毕竟能不在Dursley家挨饿很重要。

他把那只狗带去了一家香肠铺子,那家的老板人很好,很愿意分给流浪猫一些吃的。

 

 

“你要去哪?”看着要启程离开的大狗黑猫问道,但是大狗看了看四下无人,在他面前变成了一个男人——

在麻瓜电视上出现的男人——

Sirius Black

他蹲下来看了看自己像是爪子一般的脏兮兮的手,还是在黑猫头上摸了摸。

“谢谢你。”

“我只是来这里看看——”他的话并没有说完,便消失在黑暗里不见了。

 

 

等到黑猫回过神来,无人的街角便只剩了它自己。

它想了想循着气味儿追上了那只大狗。

Harry Potter见过他,记忆似乎在复苏了。

 

 

Harry想着自己还剩下七条命,决定让猫跟着这个男人赌一把。

 

 

他赌对了。

他有个教父。

他的教父是被冤枉的。他的记忆和Sirius的叙述逐渐重叠。

那只耗子——

虫尾巴——

Peter Pettigrew

 

 

Snape在万圣节前夕给Remus Lupin送狼毒药剂的时候意外发现在他办公室门口的走廊上那只黑猫和一只姜黄色的猫在同时追击一只老鼠。

开学之后他见过黑猫几次,但是这只猫最近对来他这里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

门口的动静显然也惊动了屋中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月亮脸当然认得他的“老朋友”。

 

 

一个月后Sirius Black恢复了自由。

Harry Potter拥有了一个教父。

 

 

后来黑猫到Snape那里去的时候很难说他们两个的脸谁的更黑。

Harry稍微探知了一些他好奇的真相,关于Snape为什么总是跟着他的原因。

从大脚板和月亮脸的交谈里。

其实他早就应该想到的,但这件事从一开始看来不太可能,Harry完全没有往这个方向思考过。

——他的母亲和Snape的关系究竟是什么样的。

 

 

这个学年的后半个学期发生了四件事:

Peter Pettigrew在圣诞节的时候越狱。

Harry Potter获得了去Hogsmeade的同意书,但他还是收到了双胞胎送的活点地图。

Snape教授拥有了一只宠物猫。

月亮脸毛茸茸的小问题还是在学期末的时候暴露了。

 

 

Harry说不清楚作为猫的他为什么还是喜欢到地窖去。

人和猫的思维有时候真的不相通。

但他潜意识里似乎还是愿意到Snape身边去转转的,尤其是发现Sirius回来导致他很不开心——异常愤怒的时候。

他能让自己的其中一条命变成猫的时间越来越长,但与此同时Harry也意识到变成猫的时间越长,猫的思维对他本人的影响似乎就越大。

所以Snape发现他的猫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只是偶尔会盯着他看。

虽然早就能确定这只猫不是谁的阿尼玛吉,但经过这一年的事,Snape还是给了黑猫一个反阿尼马格斯咒。

结果黑猫在他脸上挠了两爪子,转身就去了校长室,似乎打定了主意要换个主人。

 

 

四年级不是个好年份。

Harry弄丢了两条命。

一条给了火龙,一条淹死在了黑湖。

 

 

他还有五条命。

 

 

Harry看着活点地图万分疑惑。

明明黑猫见到的那个闯入Snape地窖的人是Moody……

但为什么同一时刻地图上的名字是Barty Crouch。

Snape抱着猫检查他的地窖。

丢失的是非洲树蛇皮和双角兽的角。

“复方汤剂?”Snape没好气的坐在了椅子上,“那个Potter有前科——他们又在搞什么名堂?”

“还有腮囊草!如果让我逮到我要Gryffindor的红宝石清零。”

为什么Snape还是这么恨他?

说实话如果Snape不恨他一切都挺好的。

让Harry更别扭的是他现在还不能恨回来,因为Snape这四年是真的在非常认真的保护他。

尤其是圣诞舞会的时候他听到了他和Dumbledore的对话。

Voldemort就要回来了,现在他们有的或许是最后的安宁。

一旦他回来,作为间谍的Snape——

黑猫蹭了蹭饲主的手,让那些药香染在了它的皮毛上。

不过现在不用活点地图他也能避开Snape了,Harry在城堡的密道中穿梭着。

毕竟猫在Snape身边,而他当然知道猫在哪。

不让Snape扣分的愿望成真,算是他收取的总是要听着饲主说他坏话的报偿好了。

毕竟黑猫是真的挺喜欢Snape的。

 

 

可复方汤剂这件事还是要查下去的。

但他没法去Dumbledore或是Snape那里告发。

毕竟他不想任何人知道他能让自己的其中一条命变成猫。

而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究竟为什么要去Snape那儿偷药材?Moody真的是他易容的吗?

猫的脑子不适合思考这么复杂的问题,而Harry要保证自己能从第三个项目里活下来。

 

 

Voldemort并没有让Harry用掉第五条命。

他险死还生从墓地里回来了。

Moody要带他走的时候Harry拼命反抗,结果在迷宫前Dumbledore和Moody就打了起来。

Sirius拖着自己的教子远离了战场。

可Harry没想到Barty Crouch Jr.都在那么多人面前被揭穿了,魔法部部长还是不愿意承认Voldemort真的回来了。

 

 

黑猫在地窖等回了前往Voldemort身边的间谍。

它蹭了蹭那纤细的、破损的指尖,给了饲主一个湿漉漉的亲吻——在Snape那标志性的大鼻子上。

纵然他恢复活力之后依旧没忘了去给Gryffindor扣分和当着Harry Potter的面维护Draco Malfoy,Harry还是没后悔猫咪给了那时候伤痕累累的间谍先生一点毛绒绒的安慰。

Dumbledore总是正确的,Snape有着不输于Gryffindor的勇气。

虽然他嘴毒、刻薄又小心眼还固执己见——对错的那部分依旧固执己见。

但这并不妨碍他爱人的能力。

也不妨碍他被人爱着。

 

 

无论是做猫还是做人,Harry都不喜欢魔法部派来的那个女巫。

虽然她的办公室里有一堆装饰着猫咪的盘子。

Snape也不喜欢这个女巫,黑猫从饲主那里听到了不少对那个女巫的诅咒。

Slytherin院长对着自己的宠物自言自语的时间多了不少,Harry发现这个举动能让他放松,显然平日里似乎没有人能听Snape说话,而作为间谍……他也没有什么选择。

他太孤独了。

黑猫想到。

如果它能让他不这样孤独也挺好的。

当然如果Snape能少恨些Harry Potter就更好了。

黑猫能让Snape不那么孤独,但却不能让Snape不恨Harry Potter。

 

 

顺便一说因为Dumbledore今年回避Harry的举动,黑猫也不像过去几年一样看见他就在他袍角边上打转了。虽然它依旧喜欢那些亮闪闪的星星月亮和白胡子。

而老巫师太忙,没发现这件事。

 

 

大脑封闭术课是个麻烦。

黑猫占据着Snape的沙发看着Harry和Snape相互对峙。

宠物的存在似乎缓解了地窖里紧张的要命的气氛。

Snape自然是不想这个时候黑猫在这里的,毕竟在他看来猫咪是他的宠物,而Potter依旧是那个讨人厌的小崽子,他还被Dumbledore威逼利诱要来教他这门要命的课程。

讨人厌的小崽子不要靠近他的所有物。

 

 

Harry没去看冥想盆里Snape的记忆。

毕竟那是Snape当着猫的面抽出来的,他放进冥想盆里的时候猫就看过了。

对于那些记忆,Harry很茫然。

对记忆中的所有人。

他的父亲、母亲、教父、Remus,还有Snape。

太茫然了。

 

 

他想要联系Sirius,却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他的教父他究竟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一拖再拖就拖到了O.W.Ls.他也没想出好办法去问问。

 

 

Harry用了第五条命来把Sirius从拱门里推出来。

他大脑封闭术学得还可以,但显然他不能用Sirius的生命来冒险,一点都不能。

在这之后他的教父和小伙伴们才终于知道了他是猫妖这件事。

 

 

但是他能用一条命来变成猫这件事Harry没告诉任何人。

或许之前他还有说的机会,但考虑到现在黑猫和Snape的关系,Harry决定让这件事永久的烂在肚子里。

除非——

先不要管什么除非了,Harry当然也没说历史记载的猫妖能有好几条命这件事是真的。

猫是骄傲又别扭的,Harry觉得他做人的时候也越来越像猫了。

 

 

但他十六岁生日之后发现了一件事,不是他越来越像猫,而是猫原本就是他感情的特殊体现。

也就是说喜欢Snape的行为并不是单单属于的——

Harry觉得他明年的Hogwarts生活要完。

但他是个Gryffindor,也是只长得像狮子的缅因猫。

勇气是必须的东西。

 

 

黑猫小心翼翼地嗅着Dumbledore的那只看着像是枯死的手。

他在暑假和Dumbledore去请他老同事的时候已经见过了,但Harry没想到他没能治好自己。

开学宴会上Snape被迫带着自己的猫赴了宴,然后就看着黑猫在宴会后头也不回地奔向了老校长的怀抱。

那只手闻起来很不好,里面囚着一个诅咒。

恶毒的、折磨人的诅咒。

黑猫冲着那只枯手呲着牙,然后又在上面轻轻蹭了蹭。

 

 

之后Snape发现他的宠物好像抛弃了自己准备去做校长的宠物和凤凰争宠了。

Harry其实没有太想让黑猫离开Snape。

主要是暑假的时候想明白了猫的行为和他自己的行为之间的联系之后看见Snape就尴尬,更不要说还做猫去听他倾诉发生的事情了。

青春期的少年总是会有些别扭的。更不要说他其实是只天生就别扭的猫科动物。

而Dumbledore的手也着实让他担心。之前那些猫妖留给他的记忆里面几乎没有关于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但若换成濒死的人——

黑猫从老校长那里得到了一块小鱼干,然后被Dumbledore送回了地窖。

他又离开Hogwarts了。

 

 

魂器、他身上Voldemort的灵魂。

其实第二个由黑猫得来的消息并没有太让Harry惊讶,毕竟他是个有好几条命的猫妖,他早就感觉到了自己身上有一片不属于自己的灵魂。

腐朽又黑暗。

不过Draco Malfoy在尝试暗杀Dumbledore——

Snape发现他带着猫在Slytherin巡逻的时候,这只猫对Malfoy和他的那两个跟班突然有了些敌意。

 

 

是他说错了,不是有了些。

Snape觉得他应该在猫第一次哈气的时候就意识到的。

他的猫差点挠了他学院的学生满脸花。

要不是他眼疾手快薅住了猫尾巴。

 

 

之后那只猫就不理他了,又住到校长室去了。

与此同时Potter用一个他发明的黑魔法攻击了Malfoy,救世之星看起来要炸了,哪怕是面对他这个六年以来一直在找他麻烦的教授的时候。

 

 

“Severus……请求你……”

Harry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他在那个岩洞里的时候就知道他今后的路会是什么样的了。

Voldemort的残忍和危险,哪一样他都不会低估。

而他现在被Dumbledore定在原地,看着那些食死徒侮辱这位重伤的老人。

作为猫他当然知道这是Snape和Dumbledore的计划。

但Harry不想让这个计划成功。

这是他第一次那样想违抗Dumbledore的命令。

Snape把Draco Malfoy推到了一边,他举着魔杖对着Dumbledore,死咒是绿色的,这是巫师都清楚的事情。

但他莫名想到了他的那只黑猫的绿色的眼睛。

那只猫没心没肺得很,能自己活得好好的。

Snape握紧了魔杖,听着那老巫师最后的恳求,他在求他给他个痛快的了断。

“Avada Kedavra!”

与那个魔咒一同奔向Dumbledore的是一只除了Harry没人看得见的黑猫。

猫咪撞进了Dumbledore左侧的胸膛

HarryPotter将自己的第六条命分给了Dumbledore。猫妖能拯救濒死的人,给他生机,代价是自己的一条命。

生机在死寂之时重塑,正好也带走了那只枯手里的诅咒。

 

 

这一晚Hogwarts没人死去,Dumbledore将食死徒抓获送往了Azkaban。可即便就是他也不太明白自己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顺便手也痊愈了。

但是那一瞬间冲入心脏的生机Dumbledore明确感受到了。

他当然知道Harry是猫妖。

猫妖有着拥有很多条命的传说。

但Harry没承认这件事,少年有些迷茫地看着他,似乎并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Dumbledore也没有深究这件事,他活着终究是件好事,除掉Voldemort的可能性便又大了些。

 

 

但是黑猫没有再回到Snape身边。

Harry知道是谁泄露了预言、也知道了Snape为什么做了Dumbledore的间谍。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而目前来看,他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所有的魂器然后消灭Voldemort,然后什么都可以之后再说。

 

 

Harry的第七条命是在和食死徒战斗的时候没有的。

他帮Ron和Hermione挡了一个爆破咒。

 

 

第八条命给了Voldemort的那最后一个死咒。

Voldemort杀掉了自己的魂片,但也消耗了他一条命。

Harry Potter只剩最后一条命了。

他没有多余的命去变成猫了。但城堡里也没有人发现Snape的宠物不见了。Snape自己也没有发现这件事——

Voldemort不可能会放过这个间谍,Snape躺在医疗翼的病床上生命垂危。

他也只有两三日的生命了。Dumbledore和Pomfrey夫人束手无策。

 

 

Harry披着隐形衣来到了Snape的病床边上,以免这个老蝙蝠见到他太激动提前去见了Merlin。

Ron和Hermione拥有彼此。

Sirius……他的教父还有Remus。

这老蝙蝠就从来没觉得Harry Potter是个独立的人,可——

Harry知道他骗不了自己,他想要Snape活着。

这个人保护了他那么多年,现在也该他来保护Snape了。

Snape保护Lily的儿子,他保护他爱的人。

没什么不同。

 

 

或许他成为猫妖,拥有九条命,就是为了把这第九条命换给Snape。

 

 

Snape恍惚间好像又看见了那只没心没肺的黑猫。

他很想说如果现在这只体型巨大的猫站在他胸口他马上就要被压死了。

但他开不了口,如今他也就想要个干脆利落的解脱。

Snape几乎用了全部的力气抬起手揉了揉黑猫那柔软的耳朵。

去找Dumbledore吧,他想说。

这只猫似乎永远更喜欢那个老巫师一些。

然后他听到猫咪叫了几声,之后他陷入了一场无梦的酣眠。

 

 

等到他醒来的时候只听Pomfrey在惊呼Merlin,然后他身边围了一堆人。

Snape后知后觉发现这群人里没有Potter,他那两个小伙伴都在,他却没出现。

不过Snape也不怎么在意。黑魔王死了,他保护Potter使命也就终结了。

 

 

可他的猫不见了,他找遍了禁林和城堡,也没有找到一根猫毛。

那只没心没肺的黑猫,毫无征兆的出现,又消失的踪影全无了。

 

 

Snape决定他这辈子都不再养猫了。

 

 

END

 

有隐藏结局


缅因猫是这样的~真的是在下的梦中情猫了

当然贵不是它的错,是在下的TAT

真的好想要


评论 ( 61 )
热度 ( 841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