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未至之镜 第二十五章•Drunk

意外带挂模范间谍×前期虽走原著但哪哪都不对的救世主

——这是从Severus Snape的视角来讲述的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Snape离开格里莫广场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在最终达成任何一点点共识,毕竟两方都绝对地坚守了自己的观点。

Sirius黑着脸靠在沙发背上想着Harry还有一年半毕业,之后无论用什么办法都要让Snape离开他的视线,毕竟除去教授的身份,那个鼻涕精也没有任何理由能在Harry身边待着了。

“Harry现在对Severus的敌意没有几年前那么大,你别在他面前说太多,免得适得其反了。”Remus看着神情逐渐变得有些狰狞的大脚板对某种可能的发展方向叫了停。

“而且你也要承认Harry需要Severus的帮助。”

“我知道。”Sirius抓了抓头发,他感到了些许焦躁,“我们已经知道了那个预言的内容。可Harry才十六岁——他都没有成年!”

靠一个孩子去打败Voldemort,这果然是个很不怎么样的预言。

Harry告诉他们他是预言里注定要消灭黑魔王的人的时候……这个消息果然还是太沉重了。

“Voldemort没有听到那个预言的后半部分……”

“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Remus有些意外,“不过Harry也没告诉我们当年泄密的究竟是谁,Dumbledore可能没告诉他。”

“这个人最好已经死了。”Sirius捏着指关节,嘎巴嘎巴的响,“我倒是觉得Dumbledore不是忘了告诉Harry,而是特意没有告诉他。”

“有可能是个我们都认识的人,所以Dumbledore才没有告诉他。”

“他怕……Harry去报仇?”Remus顺着Sirius的思绪想了下去。

“有可能。”Sirius点点头,“但是应该还有个人知道那个窃听者究竟是谁。”

“Sybill Trelawney,Harry帮我逃走那天晚上她好像还做了一个和那个耗子有关的预言。”

“Dumbledore留她在Hogwarts应该是有原因的。”Remus回忆了一下他在城堡里做教授的那一年,Harry被那个女巫的死亡预言折磨的不轻,“你去问她她可能也不会告诉你的,而且Dumbledore应该也不会让你去问她。”

“但自从Harry跟我说了这件事我就总觉得这里面肯定还有什么是我们没想到的,这件事绝对还有隐情。”Sirius拧着眉,他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被忽略了。

“无论是什么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要做的是不要让Voldemort知道这个预言的后半部分,不然Harry会更危险,所以我们也不要把它闹得让更多人察觉。”Remus看了一眼楼梯,果然见到了Harry已经从楼上下来了,他解开了Sirius的魔咒然后朝厨房走了过去。

“也不知道Dumbledore究竟要和Kreacher说些什么,那个小精灵现在还没回来。”

“毕竟是Slytherin的遗物,谁知道那个疯疯癫癫的小精灵是从哪弄来的,没准它自己都忘了。”Sirius撇撇嘴,没有深思这件事。

这一日的晚餐结束之后,Harry在第二天提前返回了Hogwarts。

因为Sirius和Remus都有凤凰社的任务,而魔法部部长还在到处寻找他的踪迹,所以他们没有选择把Harry送去陋居,Hogwarts也确实更安全些。

Harry被Sirius带着随从显形到了Hogsmeade,然后回了学校看着他的教父消失之后才返回城堡。

他没想到才刚到城堡二层就迎面撞上了喝得醉醺醺的Trelawney。

占卜课教授正抱着她那一层叠一层的披肩抓着手中的一副纸牌和一个雪莉酒瓶,那个瓶子已经空了,而她刚刚把那个空酒瓶扔到了墙边的一副铠甲怀里。

“这不对……”Trelawney好像看见了Harry,她走了过去,“我这个学期在占卜课上没有见到你……”

“我没有继续选占卜课,教授。”Harry看着Trelawney那些缠在一起的亮闪闪的珠子不知道怎么才能尽快结束面前这种情况,他不太想再次成为Trelawney的预言对象。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纸牌预测……”Trelawney一边重新洗牌一边说道,“确实你从来不是一个好的预言家……但你是个理想的对象……

她说着又抽了几张牌。

“意外的来客……逆转的命运……终究还是要付出代价……”Harry听着Trelawney念叨着她通过那些他看不出来的牌面推测出来的结果,但是看现在占卜课教授的样子也确实不像她在三年级期末时候那样,Harry便没有太过在意她究竟在预言什么。

“这好像还是不对……”她醉醺醺地打了个嗝。

“那匹马——不对,那个马人一点纸牌预测的天赋都没有,也不知道Dumbledore究竟为什么让他在这里教书!”Trelawney说着将纸牌收了起来,她对着Harry有些气愤地抱怨了起来。

“他还觉得我根本没有遗传我曾曾祖母天赋!要不是我向Dumbledore证明了我的天赋,我能在Hogwarts教书吗?”

Harry嘟囔了一声,但是Trelawney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要不是Severus Snape那个小人从钥匙孔里偷听打断了我的面试,我和Dumbledore的第一次见面可能要更——”

你说什么?”Harry突然打断了她。

“你怎么了?”Trelawney看着面前这个突然面色变得惨白的少年酒醒了不少。

“你说有人偷听了你和Dumbledore第一次见面时的谈话?”有人窃听了预言——在Sybill Trelawney第一次在猪头酒吧见到Dumbledore的那一天。

“就是Snape,然后他就被酒吧老板扔出去了。”Trelawney愤愤地说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教授。我不打扰您了。”许久之后Harry才开口。

Trelawney看了他一会儿,似乎酒劲又上来了,她便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Harry的脑子乱哄哄的,他十分愤怒却又感到疑惑万分。

从Slughorn那里他知道了Snape过去和母亲是好友关系,但现如今有人告诉他也是Snape偷听并泄露了那个让他失去父母的预言。

Dumbledore那天说了,那个偷听者在听完整个预言前被捉住扔出了酒吧,Trelawney刚刚说Snape被酒吧老板赶了出去。

有些事似乎被串联了起来,但是中间似乎还缺少什么关键的一环。

如果Snape真的是那个泄露预言的人,Dumbledore不可能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为什么会信任Snape,他让Snape做间谍,让Snape教他大脑封闭术——如此一门涉及隐私的法术,他还让他留在城堡里!

Dumbledore为什么信任他?

Harry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校长室问个清楚,刚抬起脚步才想起Dumbledore现在应该不在学校里。

这两年Snape对他的照顾不是假的,那些每天晚上能让他好好清空大脑不被Voldemort侵扰的魔药也是Snape费心给他熬制的,而若不是跟Snape学了那么多魔药,去年在魔法部的那一战只怕他们会牺牲更多的东西。

可他泄露了预言。

这中间究竟还发生了什么事?

而他也曾经推测过Snape的……心思。

Harry站在那里很久,直到Peeves发现他一个人待在走廊里开始拿一堆青蛙卵往他脑袋上砸,然后Harry才回过神来抄了条密道离开了。

而他不知道有个人在他身后陪他站在那里从他撞到Trelawney到他离开都没动弹分毫。

Snape也没想到他被Sirius警告的第二天Harry就会知道了对于他来说最要命的这件事,他是被脑海里那个暂住客提醒才知道Harry居然提前回到城堡的。

原本只是想把人拐回地窖顺便加两节大脑封闭术课却没想到会正好撞见Trelawney说出了当年的真相。

“我建议你们谈谈。”Snape脑海中那个声音的主人觉得若是没人打断一下Snape的思绪他能在这里戳到天黑然后被冻成一个冰雕。

“……谈谈?”Snape费了好大劲才终于发出了一点点声音。

“谈什么?谈我是怎么害死……Lily,谈我让他——”

“Severus,我的孩子,冷静。”他脑海中的声音变得严厉了些。

在他看过的故事里Harry Potter知道了这个对他来说宛如晴天霹雳的真相之后就去了那个岩洞然后目睹了Severus Snape杀了Albus Dumbledore。

而在这里,Harry Potter却足够幸运了……应该算是幸运?

“你的绿眼睛孩子只有十六岁,现在他只会比你更混乱,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建议你们谈一谈,圣诞假期还有些日子,考虑一下吧。”

Snape没有再说什么,而那位声音的主人却重新思索了刚才Sybill Trelawney从纸牌上得到的喻示。

意外的来客、逆转的命运、终究还是要付出代价。

意外的来客应该就是他,命运已经发生了改变,而付出的代价……

Sybill Trelawney曾经在还算清醒的状态下也成功预见了被闪电击中的塔楼,如果一定要付出代价……那能不能让付出代价的人只有他?

他已然孓然一身,失去什么都……都没关系了。

 

TBC


关于在下终于在第二十五章写上了原本想在第二十二章安排的情节这件事。。。。。。。就也挺无奈的。。。。。。。。。

这章的情节也挺狗血的。。。。。。。。


从原著来看Remus和Sirius应该是真的不知道泄露预言的是Snape

为了凤凰社里的和平和给Snape的承诺,老邓应该也不会告诉他们?


评论 ( 7 )
热度 ( 1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