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未至之镜 第二十二章•盐桥


意外带挂模范间谍×前期虽走原著但哪哪都不对的救世主

——这是从Severus Snape的视角来讲述的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我建议你马上把这个交给Dumbledore。”

在Snape带着Harry以最快的速度甩开想要和他说些什么的Sirius离开格里莫广场回到Hogwarts之后,他脑海中沉寂了很多天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你不要拿着它太久。”

“你可以回去了,Potter。”Snape转向了Harry,暂时没有理会他脑海中的那个声音,“我会知道你有没有直接回寝室去,不要想着夜游。”反正那个暂住客能知道城堡里面发生的所有事情。

“可——教授,那个——”Harry看向了Snape指缝之间漏出的那一点点金链子。

“这是Salazar Slytherin的东西,它属于Hogwarts,我自然会把它交给校长。”Snape撇撇嘴,但还是给Harry解释了一句。

等Harry回到寝室,换了睡衣,掀开被子躺下才意识到Snape根本不用带着他出一趟城堡的,他也用不着他的门钥匙,Snape自己幻影移形不就得了?

所以他刚才是被Snape带着去见了一下他的教父?

被Snape带着。

Harry一下子坐了起来。

而且Snape没有和Sirius吵架。

为什么?

他完全不困了。

--------

“你要我怎么和Dumbledore解释这东西究竟是怎么来的?”他脑海中的这位暂住客一开始明白地说过不想Albus Dumbledore知道他的存在。

“……似乎可以了。”Snape听着他脑海中的声音叹了口气。

如今这个时间Albus Dumbledore应该已经给Harry Potter看了Gaunt家的记忆。

“告诉Albus Dumbledore我的存在,告诉他我提示了你什么,告诉他我……在意‘时间’。”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通过你跟他谈谈。”

“……你确定?”Snape倒是犹疑了。

“我确定。”

-------------

“这么晚了,Severus你有什么——”Dumbledore有些惊讶地看着出现在他面前的Snape,但是他的话在看到Snape放在他办公桌上的金挂坠盒时止住了。

“我找到了这个属于Salazar Slytherin的挂坠盒,我想我应该把它交给校长。”Snape抱着手臂坐在了Dumbledore办公桌对面,“尤其是在这件东西似乎不仅仅是四巨头之一的遗物的情况下。”

Dumbledore在这一瞬间似乎愣住了,他紧紧盯着Snape,那双蓝眼睛变得异常严肃。

在他的计划里从来都没有现在让Snape知道魂器的存在这一项。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Severus?”

“他没有告诉我,和你一样,什么都不肯跟我说。”Snape有些气愤了,他现在能绝对肯定Dumbledore和Potter的小秘密与这个挂坠盒的实质有关,那个暂住客也很清楚这个秘密,但是他们都不愿意告诉他!

“他?”

Dumbledore站了起来,他走到了Snape身边。

“从去年九月份,我……脑子里能听到一个声音。”Snape深吸一口气还是按照那声音主人的意愿给Dumbledore讲了所有发生的事情,包括对Hogwarts的掌控、教他对空间的应用和那人帮他对抗了黑魔王。

“他说他愿意和你谈谈。”最后Snape结束了他的讲述。

Dumbledore的蓝眼睛里已经满是凝重,虽然从Snape的叙述来看这位未知的客人所作的事情都是站在Snape和他这一边的,但是这样全然在预料和掌控之外的变数对Dumbledore至今为止的设计来说实在是太超出了一点。

还有这位客人在意的……时间

“我和他有着一样的两个目的,我能帮他确认他如今急需的证据。”

Snape转述了他脑海中的声音。

两个?”Dumbledore轻轻重复了一下这个词,如果真的是他想的那样……还有急需的证据——

“你知道它们都在哪?”Dumbledore开口之后便苦笑了一声,“是啊,如果能说你就不会让Severus去翻图书馆了。”

“可除了这个你还能和我交谈什么呢?”Dumbledore看向了Snape的黑眼睛,似乎是想要透过这双眼睛看向那个藏在他的间谍脑海中的那个人。

“我会帮你保护你的间谍。”

Snape愣了一下才转述了这句话。

“你告诉他很多事。”Dumbledore突然说道,但是还没有付诸行动。

“就像你的第二个目的一样,我也有一个十分自私的心愿。”

Snape转述着他听到的话开始觉得烦躁,他们在交谈一件定然是要将他蒙在鼓里的秘密,而且这个秘密似乎还跟他本人有一定的关联,可这两个人都不肯告诉他,而他还要做这个中介。

自私的心愿……

他又何尝不想让他的间谍活命……Dumbledore没有马上再开口,但是他总觉得……对方的愿望……并没有那么简单。

而且他似乎已经知道自己决定赴死并策划着让Severus来执行这个计划,但这个计划并不会危机Severus的性命。

他会干预吗?

他敬畏时间。

他也敬畏时间。

“无论如何感谢你把这个挂坠盒交给我。”Dumbledore回到了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他双手指尖搭在一起,目光越过了手指看着坐在那里似乎有些不自在的Snape。

“他让我最后转告你,我们离开的时候Black家的小精灵闹腾得很厉害。”Snape皱着眉用一种很刻板的声音说道。

刚才那个小精灵的嚎叫似乎在在他耳朵里无尽回响。

“我知道了。”Dumbledore又回到了那副平静的姿态,他已经能感觉到对方有些熟悉的暗示方式。他会去和那个小精灵好好谈谈的。

“无论你是谁,谢谢你保护了Severus。”在Snape要离开的时候,Dumbledore在他身后最后开口说道。

---------

“你跟他一样,让我做事,却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回到地窖Snape把自己的袍子仍在了一边,扭开了领口的两颗扣子,有些气愤的戳在地窖中央,盯着漆黑的壁炉语气很不好。

“有时候知道的少一点才更幸福,我的孩子。”那声音这次没有假装自己不存在,很快回应了Snape的话。

“可你们的秘密与黑魔王和Harry Potter相关。”Snape咬着牙说道。

“他们两个是战争的关键,所有的事情都与他们两个相关。”

“你明知道我在问什么。”Snape的声音变冷了。

“我知道你很在意Harry Potter,也希望那绿眼睛孩子现在能过得好一点。”

“你在转移话题。”

“如果我告诉你真相你能忍住什么都不做吗?”

“我为什么要忍住什么都不做?”Snape捏紧了拳头。“你已经带来变数了不是吗?在你的‘过去’我不可能把那个挂坠盒交给Dumbledore对吗!”

可如果你无能为力呢?

那声音的主人沉默了。他引导Snape去查证,却并没有用他的力量直接改变什么,这样的举动似乎可以被时间所接受。

但对于Harry Potter额头上的那片灵魂,如今的Severus Snape无能为力。他不想让Severus Snape更加绝望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你明明知道,知道我——”Snape的拳头捏得更紧了,“知道我那样在意那个男孩。”当初还是这个人非要把他们两个往一块凑。

“缓和剂里只有两滴嚏根草糖浆。”那个声音变得更加苍老了,“很少的量,很容易被学生忽视。”

“但它们决定了药剂的成败。”

“我的‘过去’太过惨烈,所以我不能草率插手你们的未来。我必须对每一个细小的改变慎之又慎,我没有权力用任何人的性命去做赌注。我想你早就明白这点了,Severus Snape。”

“那我查到的那些东西呢?你给我提供了信息!”

“还有Dumbledore——Dumbledore!你知道他那手里的诅咒!那个诅咒!”Snape万分无力地压低了声音不住嘶吼,“你是不是也知道他没有时间了!” Dumbledore死了他们还有赢的可能吗?!

“你已经插手了!难道要在中途停下来吗?!你让我去查了那么多的资料!然后呢?你要什么都不管了吗?!不管我今后能查到什么,你都不会再给我任何信息了是不是?”

脑海中的声音没有说话。

“既然这样,”Snape在深吸了几口气之后才开口,“你还不如一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要告诉我,也不要让我意识到——”

意识到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爱上了那个绿眼睛的男孩。

 

TBC

 

本章的章节名算是在下的恶趣味了~

 

还有,Snape脑海中的这个声音的主人不管是谁都与Harry没有任何联系,他们中间不存在什么冥冥中的相互感应。


别人家是过节,在下这是过劫。。。。。。。。。

过完了。。。。。。。也要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