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Long,Long,Time Ago

*很久没写童话了

 

这是个关于勇士去救公主结果发现巨龙守护的城堡的地窖里有只蛇王的故事。

格林德沃唯粉劝退

 

======================

 

很久很久以前,邪恶的黑巫师Grindelwald抢走了国王Dumbledore的小妹妹Ariana。

他告诉国王公主会在他的诅咒下永远沉睡,而国王将永远都不会再找到她。

国王找了他的小妹妹很久很久,终于发现了那座在北方的城堡,那座城堡被巨龙守护,城堡外遍布荆棘,危险异常。

但是国王不能丢下他的王国不管,他找来了勇士,希望勇士能把他的小妹妹带回来。

但是勇士去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人成功接近城堡杀死巨龙然后拯救公主。

直到一个年轻人来到国王面前,他说他叫Harry,愿意报答国王曾经的救命之恩,将公主带回到国王面前。

Dumbledore看着那双碧绿色的眼睛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十七年前他从那倒塌的房子里面救出来的还在襁褓中的男孩儿。

国王答应了勇士的请求,并赠送给了他一匹白色的骏马,盼望他成功返回。

Harry骑着那匹名叫Hedwig的骏马离开了国王的城堡,朝着遥远的北方行去。

 

“又是一个勇士。”沉睡的巨龙挣开了眼睛。

Harry看着巨龙那双蓝色的眼睛并没有察觉到半分杀气,反而是觉得这条龙有些不耐烦。

“你看起来比之前来的那些人都年轻。”巨龙喷了喷鼻息,“你也想要娶这沉睡的公主吗?”它抬起巨大的龙首盯着面前这个小小的勇士,眼神变得很不愉悦。

“不,”Harry握紧了手中的剑和盾,“我只想帮国王把公主带回去。”

“那他为什么不自己来?”似乎察觉到了面前的勇士说的是实话,巨龙重新将脑袋放在了它的前爪上,趴在了地上。

“他是国王,他需要为整个国家负责。”Harry察觉到了巨龙的怨气,他有些疑惑。

“想要进入城堡,你必须打败我。”巨龙的神色变得严肃,他站了起来,四只爪子上又尖又长的指甲抠在地面上岩石的缝隙里。

勇士举起了手中的剑,接受了这场看起来一点也不对等的决斗。

 

和所有的童话一样,勇士打败了拦在城堡前的恶龙。

和所有的童话不一样的是,Harry没有杀掉这条龙。因为他能感觉到这条龙也不想杀死他。

 

“你可以进入城堡了。”伤痕累累的巨龙重新趴回了地上,它看着同样伤痕累累的勇士,蓝色的眼睛里满含悲伤。

“但是你不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

Harry有些疑惑的看了巨龙一眼,然后绕过它那庞大的身躯,推开了城堡的大门。

吱呀一声,城堡那几乎都要锈死的大门被打开了,Harry走了进去。

可是城堡里没有公主,甚至任何一个活物。

寂静的像是——

Harry找遍的各处的厢房,什么都没有。

他只在最高的塔楼里发现了一具白骨。

然后他来到了地窖,发现了一处被锁上的门。

这扇门很新很新,像是刚刚建好的,但是这门上的花纹与城堡各处相同,都是几百年前的工艺。

Harry伸手拽了拽门上的锁。

然后他听到了一阵嘶嘶声。

 

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Harry正对上一对漆黑的、有小灯笼那么大的眼睛。

一条巨大的黑蛇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愚蠢的人类。”

巨蛇说话了。

 

“谁给你的勇气来打扰我的沉眠。”

巨蛇嫌弃的看了伤痕累累的Harry一眼。

 

“你是公主吗?”

Harry话没过脑子就说出口了,

没准这蛇是公主变得呢?不是说黑巫师诅咒了公主吗?

 

巨蛇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一阵金光闪过,黑色的巨蛇变成了一个身穿黑袍的男人。

他的肤色是很久没见过阳光的那种苍白,还有些蜡黄,一双黑眼睛下是个大鹰钩鼻,薄唇正展示着一个嘲讽的笑。

“你看我像公主吗?”

 

然后巨蛇看着面前的小勇士的脸不知怎么就变红了。

 

“那你是谁?公主在哪?”Harry问道。他看着面前男人的黑眼睛有些着迷,“你叫什么名字?”

 

看着面前少年那双碧绿色的眼睛,巨蛇变成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开口了,“Severus Snape,我的名字,这是我的城堡。”至少他沉睡之前还是他的,至于那什么公主?

什么时候进来的?

 

“Severus?”Harry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你是被黑巫师变成蛇的吗?”

“我是蛇王,愚蠢的人类,我生来就是蛇。”能变成人是真不容易。

“我叫Harry Potter。”Harry有些不高兴了,他才不是愚蠢的人类,还有最重要的是——公主究竟在哪?

“……你跟我来。”Snape带着Harry进入了他沉眠的那间屋子,Harry看到这间屋子四面墙上都是架子,架子上有无数个水晶药瓶。Snape挑挑拣拣拿了两个示意Harry喝下去。

 

那一身伤看着真是太碍眼了。

 

“你要走了吗?”Snape盯着Harry,他的语气有些不好。

“我是奉了国王的命令来救公主的,公主不在这里。”Harry看着Snape,他好像不想让他离开。

“你闯进了我的城堡。”

“你吵醒了我。”

“我治好了你的伤。”

 

“我可以报答你的。”Harry说,“不过……你知道外面有条龙吗?”

 

龙!

上好的魔药材料!

Snape的黑眼睛瞬间亮了。

 

“你原先是个人吧?”Snape走到外面看到那条龙的时候眼中的光瞬间就消失了,人变的可没有药用价值。

“什么?!”Harry惊叫了一声。

“你是谁?!”巨龙完全没想到城堡里还有个“人”,“蛇王?!”他似乎也一眼认出来了Snape的真身。

“黑魔法啊……”Snape绕着龙转了一圈,“那你这辈子应该是变不回来了。”

“我知道。”巨龙叹息了一声。

“你找到公主了吗?”他转向了Harry。

“没有,”Harry也看向了巨龙,“公主在哪?”

巨龙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抬头看向了城堡最高处的塔楼,那双蓝眼睛变得有些湿润。

Harry想到了他刚才见到的那具白骨。

他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满脸震惊。

 

“Grindelwald的诅咒出了差错了,Ariana没有陷入永久的沉眠,她死了。”巨龙说完就闭上了眼睛,似乎不想再交谈了。

他不愿意有人来打扰了公主最后的安宁才从来没放任何人上去,直到这个少年到来,巨龙看到了他身上牵扯着与Albus Dumbledore的因果,他会把这个消息带给已经等待了那样久的国王。

 

“帮我打扫干净城堡、整理好魔药你就可以回去了。”Snape看着这个跟他回到城堡里的少年,他还不想这样快就同那双绿色的眼睛道别。

Harry只能点点头,毕竟他的伤确实是Snape治好的。

有恩要报。

 

不过在同Snape相处久了之后……他有点不愿意离开这里了。

但是公主已经身亡的消息他还是要回去告诉已经等待了那样久的国王的。

他的小妹妹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要怎样把这个消息告诉那位已经等待了那样久的老人呢?

还有公主的尸骨,也应该回归王国才是。

 

“带走公主手上的戒指,他会相信一切。”巨龙告诉要离开的Harry,“那枚黑玛瑙戒指是他送给公主的。”

“你怎么知道?”Harry有些惊讶,又想起Snape说过这巨龙之前是个人,“你是谁?”

“……Aberforth,”巨龙的声音变得很低沉,“我叫Aberforth。”

巨龙留下这句话煽动着它那遮天蔽日的蝠翼飞走了。

 

“所以你要回去了?”Snape抱着双臂看着面前已经穿戴好的勇士。

“我得把公主的戒指交给国王。”Harry看着Snape也有些不舍。

“然后呢?”

“如果Sev你想的话,我会回到这里来,好不好?”Harry笑着在Snape的嘴角亲了亲。

“你会回来?”Snape抱紧了他的人类爱人,“说话算话?”

“我会回来,Sev不是还在这里吗?”

 

他并不喜欢人类,但是他喜欢这个绿眼睛的少年。

所以他想要他回来,回到这座城堡里来。

但是他又知道这个人类少年应该是属于城镇的,他是勇士,他能打败巨龙,他不应该留在这里陪着他不知日月寒暑。

但是他的小爱人说他会回来的。

Snape满意的重新变回蛇的样子,选了个一眼就能看到城堡大门的屋子盘踞起来。

暂时陷入了沉眠。

 

Dumbledore看着Harry递给他的那枚戒指很久很久的没有说话。

他总想着有一天他会找回他那沉睡了很久很久的小妹妹,小妹妹会拽着他的白胡子说他怎么变成个老头子了。

然后他听到了巨龙的名字。

“他说……他叫Aberforth?”

“他还知道……这戒指是我送的?”

“黑巫师将他变成了龙……”

Harry看着声音都由有些颤抖的国王才终于想起那比公主被黑巫师带走还要更早就失踪的另一个王子。

Aberforth Dumbledore。

 

年轻的勇士回到王国,一直等着他回来的不仅仅有国王。

曾经失败的骑士也见到了回归的Harry Potter,他偷听到了勇士和国王的部分谈话。

他听到了勇士想要回到那个城堡里去和一条蛇生活。

一直觊觎Harry的骑士觉得怒火中烧。

 

“北方的城堡里有一条邪恶的巨蛇!”

“他会偷走那你们的孩子!”

“会吃掉所有人!”

“会毁了我们的王国!”

邪恶的骑士冲出了王宫四处叫喊。

“我们要除掉巨蛇!趁着那怪物还没到这里来我们要先去杀了它!”

“只有杀了它我们才会安全!”

“而且它吃了公主!”

“罪不可恕!”

他手中挥舞着从勇士的行李里偷来的一块蛇皮。

 

黑色的蛇皮在太阳下闪着寒光,上面的鳞片有小孩子的手掌那么大。

 

女人们恐惧的尖叫着,男人拿起了武器,在邪恶的骑士的煽动下骑着快马朝着北方的森林行去。

 

Snape被喧哗声吵醒了,他没看见归来的小爱人。

一群大汉举着火把和长矛还有宝剑,攻打着城堡的大门。

巨蛇抬头发出了嘶嘶声。

他看到了领头的那个人,一个光头,眼中闪着红光。

 

城堡的大门被砸开了,冲进来的人群见到了盘绕在楼梯上的黑色巨蛇。

 

“就是这野兽蛊惑了我们的勇士!”

骑士高喊了起来。

“杀了它!不然它还会抢走我们的孩子!然后吃掉他们!”

 

骑士和巨蛇打斗在了一起,与他一同来的人被蛇尾暂时扫开了。

 

Harry紧跟在后面赶来时正看到露台上骑士举着剑朝Snape砍去。

“Voldemort!”

喊声让骑士的注意力偏离了一瞬。

蛇王张开大嘴正正咬在了Voldemort的脖子上。

 

这一幕激起了那些跟来的人心中更强的恐惧,他们举起了手中的长矛向巨蛇掷去。

 

“Sev……我回来了……Sev……”冲上露台的Harry抱紧了没有变成人身的爱人。

蛇类原本就冰凉的身体如今真的如冰一样。

猩红的血在白色的大理石上蔓延。

 

闯入城堡的人看着勇士那双充斥着血丝的绿眼眸齐齐后退了一步,也就在这时远边的天空上传来了一声龙啸。

 

“看着我……Harry……看着我……”

蛇眼对上的人类的眼睛,蛇尾缠在了他的爱人身上,然后它不动了。

 

巨龙的归来惊退了那些来袭的人类。

 

Harry抱着Snape的尸体等来了国王,将小公主的埋骨地指给他看。

然后便在他爱人身边自尽了。

 

人又如何,蛇又如何。

我说过我会回来找你的。

 

--------------------

 

国王把他的小妹妹带回家了。

 

巨龙抓回了那个黑巫师。

黑巫师变成了一只斯芬克斯被囚在了空掉的城堡里。

巨龙看着他。

 

又过了好几百年,世间再次有了城堡里有一位被巨龙囚禁的公主的谣言。

巨龙又打败了很多勇士。

直到一位红发蓝眼的青年骑着一匹名叫Fawkes红马来到了这里。

 

红发勇士爱上了城堡里的那只斯芬克斯。

 

巨龙想要阻止他,但是没有成功。

 

几百年前的故事再次上演,所有人都怕那只狮身人面的怪物。

 

人们闯入城堡杀死了怪物,勇士自尽在了怪物身边。

 

END

 

*为什么格林德沃会变斯芬克斯……

小甜饼编辑自从看了这个设定就似乎对斯芬克斯有了某种执念……

还是那句话……自己的小甜饼编辑只能自己宠着了……

 

*有彩蛋,不再戳刀的,欢迎解锁

 

*果然后妈写的童话都是伪的

上次写的是《海的女儿》,这次应该是《睡美人》+《美女与野兽》


*童话就是不要在意某些不太符合逻辑的细节,比如城堡和王宫之间的距离什么的。。。。。。。

 



评论 ( 14 )
热度 ( 24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