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未至之镜 第一章•私藏

<The Shape in Vision>

意外带挂模范间谍X前期虽走原著但哪哪都不对的救世主

——这是从Severus Snape的视角来讲述的另一个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

本文另涉及CP: GGAD、犬狼(还是老样子),微罗赫(在下不偏向写HP里的BG,但应该有剧情需要)

不接受任何关于黑邓或邓布利多战争阴谋论反驳,在本人心目中老邓是最好的老爷爷没有之一,如不接受该基本论点欢迎离开。(是的相信你们都已经知道在下最爱他了)

本文不针对任何学院

大结局应该是见仁见智,(这次真的不可劲戳刀了,真的,真的要相信在下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任何形式进行二次编辑(包括未经允许产生txt格式)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第一章·私藏

Harry对于把他的小公主交出去这件事是有些内疚的。

而且Hedwig盯着他,似乎不能相信他会这样把它交出去

但是没有办法,Hagrid如今不在Hogwarts,而他没办法靠自己治好Hedwig的翅膀。

校内外的通信渠道被监视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人看过伤风寄来的纸条。

等Harry和Ron还有Hermione汇合前往地下教室的时候他还有点走神。

第二十四号教育令、要重新申请的Gryffindor魁地奇球队,还有大声嚷嚷的Malfoy。

那声音吵得Harry脑仁有点疼。

他看着Malfoy提高了嗓门挥着手里的羊皮纸用尽全力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不禁想到这事儿要是他干的——还是在Snape的教室门口,估计他的禁闭要排到圣诞节了,还可能扣掉沙漏里半数的红宝石。

毕竟就连他安安静静待在那里什么事情都不干Snape都能找到理由扣分,更不要说他如果真的去学Malfoy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了。

所以说Snape并不是给所谓的“惹事出风头的行为”扣分,而是喜欢给“惹事出风头的Potter”扣分。

还真是特殊对待。

“……他们有个特殊病房,专收脑子被魔法搞坏的人……”Malfoy的声音更高了,那双灰眼睛里闪着恶意,他看着Ron和Harry。

Harry这时候才稍稍回过神来。

他看着Malfoy扮着怪相,还没因为愤怒做什么,有什么东西撞到了Harry肩上,把他撞到了一边。

是Neville。

Harry手比脑子快的一把薅住了Neville的袍子,然后一只胳膊搂在了他的脖子上。

帮帮我!”Ron这时候才回过神来,急忙上前拉住了Neville的手臂。

Malfoy和他的跟班看起来被眼前的这幅场景吓住了。

Neville在断断续续说着什么,但是因为Harry搂住了他的脖子,他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的,没人听清。

“打架,Potter、Weasley、 Longbottom?”Snape用他那冷冰冰的、讥讽的语调说,“Gryffindor扣十分,放开Longbottom,Potter——”

Snape的话没有说完,他突然就停了下来,像被人一下子关机的收音机。

“别光扣分,关他禁闭,就在你的地窖。”

Snape听到他脑子里面出现了一个声音,一个男人的声音,声音的主人似乎上了年纪,带着些老年人特有的停顿和有些短促的呼吸声。

那声音平缓,有些慈和,但是却带着些不容忽视的戏谑。

这种特质让Snape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熟悉。

“多么好的机会,别错过啊。”

见Snape没有反应,声音的主人再一次开口了,这次有些蛊惑的意味。

“全部进教室。”Snape哑着嗓子开口了。

他今天是处理什么致幻类的魔药材料吗?

他刻意忽视了Harry脸上表现出来的那一点点没怎么隐藏好的担忧。

“我不是你的幻觉,我的孩子。”

“你明明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思,就不要表现得像个下意识宣誓主权的青春期少年了。”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坦诚一点嘛。”

大家会发现,我们今天有一位客人。

运用大脑封闭术控制了自己的情绪,Snape的声音变成了一种毫无感情的刻板。

他看向了教室昏暗的角落,Umbridge正坐在那里,她腿上还放着个写字板。

“好吧,好吧。看在那位女巫确实很烦人的份上我就不打扰你上课了。”

那个声音听起来有些惋惜。之后便再没开口了。

Harry看着Snape觉得魔药教授今天是真的有点不太正常,再加上Umbridge也在这堂课上,而且还在不停地盘问着Snape,他就更有点走神。

“火蜥蜴血,Harry!”Hermione叫到,抓着他的手腕,不让他第三次加错成分“不是石榴汁!”

Harry回过神来,努力拯救他那已经凝结成一团的魔药,他的坩埚正散发着一种刺鼻的橡胶烧糊了的气味儿。

正好在此时Snape摆脱了Umbridge来到了Harry面前。

绿眼睛和黑眼睛同时看向了那个努力宣誓自己存在的坩埚。

又是零分,Potter。”Snape恶狠狠地说,像是在发泄什么不满,“你给我写一篇这种药剂正确配制的文章,注明你错在哪,为什么错,下节课交上来,听懂了吗?

“你让他到地窖写多好。”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之后,那个声音再次出现了,这次没有什么刻意附带的感情,苍老的声音安静且平和。

“你是谁。”

沉默了很久之后Snape开口了,他的声音带了些不自觉的颤抖。

脱离掌控和计划的存在,黑魔王已经回来了,如果这个在他脑子里的人能看到他所有的秘密的过往——

他应该是个“”吧?

“别太紧张,我的孩子。”声音变得更加温和了些,带着些安抚的意味,“我当然是个人。”

“或者说我应该是个人?”声音的主人也有些不确定了,“我上次看自己的时候我是个人没错。”

紧张的情绪似乎被打破了。

但是Snape在下一瞬间便回过神来了。

“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那还不能,我的孩子,不过对于一个活了几百岁的人来说猜一猜也不难。”

“而且我没有不经过别人同意就阅读私人的记忆和想法的习惯。”声音的主人似乎有点不高兴了。

“所以你能做到。”Snape很快抓住了重点。

“我和你一样,但是比你更擅长。”一阵沉默之后声音的主人才以一种谨慎的语气开口了。

大脑封闭术大师、摄神取念大师。

Snape一瞬间就明白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建议我们可以猜一猜。”

“别这么不高兴嘛,孩子,还是你还在意那个绿眼睛的男孩和别人走太近的事情?”

“……别叫我孩子。”Snape回避了后面那个问题。

“不叫你孩子叫你什么?小王子吗?little prince?”

王子,普林斯。

Snape的身体更加僵硬了,这个声音究竟都知道些什么!他究竟是敌是友?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我没骗你,我的孩子。”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几天前我正在享受难得的一块巧克力蛋糕——你知道的,人一上了年纪就总有人限制他吃糖——那块巧克力蛋糕真是美味极了……苦味儿和有甜味儿中和的刚刚好,还带着坚果的香气……然后我就在你脑子里了。”

“几天前?”Snape又一次从一堆没什么用的辞藻里面抓住了关键。

“刚才你躲在教室门后面偷偷看那个绿眼睛孩子我也知道。”

“这几天你有时候会偷偷跟着他保护他我也知道。”

“为什么不坦诚一点?那孩子刚才看起来很担心你呢。”

“不过说真的,那双绿眼睛可真漂亮。”

“那就不劳你操心了。”Snape打开了地下教室的门走了出去。

虽然他不信任这个声音,但是目前来看这个人也做不了什么,他好像也控制不了他的身体和意志,但是谁知道将来会怎么样,还有这件事要不要告诉Dumbledore——

说到Dumbledore,这些老年人都喜欢随便管其他人叫孩子的吗?

“你总是这样别扭小心那个男孩被你自己推远了。”在Snape打开地窖之后那个声音说道。

Snape没有理他,走到了书架前拿出了一本Hogwarts图书馆的书单。

“你打算在那些书里找找有什么办法让我回去吗?”

Snape想念他原本十分安静的地窖了,虽然那个声音说得是事实。

“你不想回去吗?”Snape停下了在那些书名上滑动的手指。

“你这个年代这座城堡里所有的书我都看过了,我这种情况——没有记载。”那声音说得理所当然。

我这个年代?”Snape深吸了一口气,最后终于暂时认命将那书单合上了。

“所以说你还是去找个理由给那个孩子关禁闭吧?不然他又要被那个魔法部的女巫欺负了。”

“我要是没记错四院长的禁闭优先于教授的?”

“这可是城堡权限,那个女巫凭借什么高级调查官和教育令的名头弄不到的。”

“你——”

“别逃避你的内心,你会后悔的,我的孩子。”脑海中的声音变得严肃又正经,他的话让Snape要说出口的拒绝停了下来。

他当然想……

可是如今的局势……

“正因为这个局势你才要去找茬小救世主。”声音的主人似乎很清楚Snape在想什么,纵然他说过他不会去看Snape的思想。

“不过我建议你先洗个头?”形象能好点。

当天晚上Snape就在晚饭后以Harry Potter阻碍城堡道路畅通为由给了他一个星期的禁闭。

之后从壁炉过来的伤风意外听到了这个消息,在Umbridge的手出现在壁炉里之前,他就因为过于气愤消失了。

这接连的动作看得Harry有些心惊肉跳,当然这发生的一切带来的惊吓似乎都比不上第二天早上在大礼堂里见到的那个好像洗过头的Severus Snape。

 

TBC

 

 

黑与白和魔法的代价正在往晋江那边搬一份,这本后期应该也会搬过去一份。

(话说如果加到晋江存稿箱设定了预发布还全审核过了是不是就是都过了?没用过晋江有点好奇,要是都过了的话…………晋江都能给过了,为啥黑与白老福特还给锁着两章………………)

这是在下第一本有电子版细纲的同人小说……真是太不容易了……原来同人大纲都是手写的,也莫得细纲这种东西……

这也是第一本没存稿就开始发的小说……估计在下是有点飘了……

(不过细纲都写完了应该没什么大碍……)

一般同人没个3W左右的存稿没啥安全感……原创的话需要30W…………

所以说一周如果能三四更的话只说明要不在下存稿超过5W了……要不就是在下写完了……

综上所述……前期一周一更是最大频率……

嗯。

暂时先这样吧。

新的长篇,希望你们喜欢。

欢迎来猜声音的主人到底是谁,不过依旧像是代价那篇一样,最后一章揭盅,所以悄咪咪的问在下也没法悄咪咪的告诉你呀,在下多少还是追求戏剧性的。


啊,还有,祝端午安康。

比个心❤️,么么哒~


评论 ( 24 )
热度 ( 682 )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