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坩埚熬糖 福利番外•糖果篇章

战后回到1981-1990年给小哈过生日的斯教。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都属于JK·罗琳女士

本文中出现的所有糖果均为小说原文中所提及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希望你喜欢。”Snape将一只巧克力蛙轻轻放在了桌子上。

“以后每年都给你过生日好不好?”因为脖子上的伤,他的声音有些嘶哑。

“我还没有给你买过巧克力蛙。”对面的人依旧扭着头不看他。

“你是什么时候准备为我正名的啊……证据准备了不少。”对面的人还是不看他,Snape微微笑了一下,对于这人他实在是没有脾气了。

毕竟小东西这些年受了不少委屈。

“你的狗教父和狼教母差点打了我一顿,如果不是看在我重伤才愈的份上。”

“我还是Hogwarts的校长,你要不要回来上七年级?”

“别生气了。”他走到了少年身旁,转过了他的椅子让他看着自己。

“这些年的都补给你好不好?”那双再熟悉不过的绿眼睛湿漉漉的。

“Dumbledore的画像跟我说,三强争霸赛的时候你的珍宝里有一个名字是Mr.Sweet。”Snape咳嗽了一声,换来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Harry。”

“你就是个狠心的老混蛋。”Harry哑着嗓子开口了。虽然他到现在都没弄明白当初Snape是怎么到他身边去的,但是如今终于能够肯定他的Mr. Sweet回来了。

“你欠我七年份的糖!”他用力抱住了Snape,因为整张脸都埋在男人腹部的原因,少年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好吧,好吧,七年份的糖。

Snape叹了口气,如果忽略他脸上那几乎能称之为温柔的笑意的话,他确实看起来很无奈。

“我想Potter先生一定能自己熬健齿魔药了,毕竟我清楚你的魔药成绩。”

---------

Hogsmeade开了一家新的糖果店。

不同于蜂蜜公爵那看上去就甜甜蜜蜜的气息,那个糖果店的标志是一口坩埚,店名叫Mr. Sweet,甜蜜先生。

整家店的装修和它那蜜糖一样的名字完全不符,看起来像是魔药材料店,糖果什么的都装在玻璃药瓶里,还顺带卖健齿魔药。健齿魔药装在糖果罐子里。

“你真的要用坩埚做糖果……”Harry有些无力地趴在Snape的操作台上叹气。

店里的糖是魔药大师做的,健齿魔药是他做的。

估计说出去都没有人信,但是这就是事实。

“我觉得过程差不多,坩埚还受热更均匀。”Snape完全不受影响的继续搅拌着他的坩埚,如果忽略大锅里面飘出来的那甜蜜又温暖气味,还以为他在制作什么需要十分严肃对待的魔药。

“坩埚熬糖——”Harry觉得自己最后一丝力气都被抽干了,绝对不能让人知道,不然就一块糖都别想卖出去了。

“好吧好吧,Mr. Sweet,我的甜蜜先生,”Harry深吸了一口气从桌上爬了起来,“今年的糖呢?”

Snape用那只空闲着的手从袍子内袋里面掏出了一个小小的天鹅绒盒子,将它放在了桌上然后推向了Harry。

“今年的糖是镶了什么绝世魔药材料吗?”Harry看着那个暗红色的、带着精致的小金扣的盒子谨慎地拿了起来。

“你不会把一颗糖放在天鹅绒垫子上给我吧?”限制他吃糖也不用这样——

确实是在天鹅绒垫子上。

一枚银色的指环,嵌着一颗绿色的宝石。

世界上最甜蜜的糖果,一辈子的糖分,都在这个小小的盒子里了。

“生日快乐,Mr. Sweet。”

 

 

END

 

 

 

在老福特正经发同人文一周年~

2020年4月8日发的 Expelliarmus。后来想想一周年的时候发点什么,然后旻澈说给这篇写个番外,原本想的是幽灵Harry和Snape开个糖果店的,后来觉得既然决定发个糖,那就干脆发个纯度高一点的吧(真不容易),都活着好了~

就是不知道这个糖果店赚不赚钱……

Emmmm……


接下来的365天也要一如既往地爱着在下啊~

么么哒~


评论 ( 23 )
热度 ( 305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