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魔法的代价 第二十章•代价是月夜惊魂,化身为狼

若是获得魔力便需要向Merlin支付报偿,那又是怎样的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同人创作原因这个故事中的其余设定属于在下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任何形式进行二次编辑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Remus,等一下。”Sirius拦着了正平静地说着要和他联手杀了Peter Pettigrew的Lupin。

“Sirius?”狼人看向了跟自己并肩站立的人,有些疑惑。

“我是很想杀了他——一直都很想报仇,”Sirius转头看向了站在一边的Harry,“但是——”

“你没有拿到去Hogsmeade的同意书是不是?”他的声音有些低沉。

“——呃?”Harry一下子没有回过神来。

“虽然我似乎没资格这样说,但是那些麻瓜——”Sirius咳嗽了一声,“要是你想要一个……一个不同的家……

“如果我能恢复名誉的话——”

还有月亮脸,他们已经错过十多年了……

什么——和你一起生活吗?”Harry觉得自己胃里发生了某种爆炸,“离开Dursley家吗?

Harry盯着Sirius那双有些拘谨的眼睛觉得他似乎说不出话了,然后他用力点了点头。

“把这个东西交给摄魂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Lupin用脚踢了踢正跪在地上的那个矮小的男人,确实Harry没有去过Hogsmeade啊,Sirius愿意照顾他那就再好不过了。

但是这些事似乎发生得太快太急,太多的事情都凑到了一起,让他们遗忘了Snape到来的时候说的那个重要的情报。

月亮脸今晚——没有喝药

----------

小熊一样的大狗和狼人扭打在一起,Harry专心看着他们打斗,直到Hermione一声尖叫他才发现Peter Pettigrew已经挣脱了束缚拿起了Lupin的魔杖。

然后他打晕了Ron再一次变成了耗子,飞快地消失在禁林里了。

“Sirius,他跑了,Peter Pettigrew变形了!”

大狗听到Harry的话,从地上爬了起来,追着耗子消失在禁林里了。

“Harry……”Hermione来到了他身边,如今Ron躺在地上没有知觉,Snape在那里诡异的漂浮着。

“我们把他们弄到城堡了去吧,”小女巫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

Harry点了点头。

“Hermione——”就在她挥动着魔杖想要施一个悬浮咒的时候,Harry抬头看向了天空,满月似乎再一次寒雾遮住了,冰冷又绝望的感觉飘了过来。

禁林里面传来了一声吠叫、一声呜咽……

“Sirius——”Harry和Hermione前后跑进了树林,是湖那边——

“别别别,”重新变成人形的Sirius正蹲在地上,在他的头顶上至少漂浮着一百个摄魂怪。

“离开这里!”Sirius听见了Harry的喊声正努力从地上站起来,想要挡在他的教子面前,但是这些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Hermione!想想高兴的事情!”Harry看着他的教父倒在了地上,苍白得像已经死了

“Expecto Patronum!”银色的薄雾从冬青木魔杖中喷了出来,挡在了他们三个人面前。

“——走,Hermione!快走!至少把Snape和Ron带走——”至少让Hermione离开这里,他们身后还没有摄魂怪——

“Harry!”小女巫有些无助地喊了一声。

“快——不然我们要被包围了!”Harry努力支撑着他那依旧没能成形的守护神。

他要离开Dursley家了,他要和Sirius一起生活了——

Hermione朝着他们来的方向跌跌撞撞地跑了回去,Harry盯着地上那个昏迷的人——

他会好起来的——

周围越来越冷了,绝望在向五脏六腑里蔓延,冰冷的雾越来越厚了,他什么都看不清楚,直到一只湿冷的手扼住了他的脖子强迫他抬头——

耳边的尖叫声越来越响,Harry握着Sirius的手臂——

然后他看到一道白光冲破了寒雾而来。

光线中有一头动物,从他的侧面奔来,看起来美丽又优雅,与此同时湖的对面也出现了一道银光,有什么正跨过湖面飞奔而来,那样的明亮,两只动物在湖面上相遇——

它们发出的光驱散了那些摄魂怪。

然后……Harry晕了过去。

----------

难怪Hermione今年能同时上不同的课。

他们已经偷出了Buckbeak,然后回到了Hagrid的小木屋

“你叫醒了Snape,然后呢?”Harry一边从门缝盯着外面一边问道。

“他让我待在那里,然后就到森林里去了,再然后就把你和Black带了出来,之后给Ron变了个担架,把你们都飘回来了。”

“有什么不对吗,Harry?”

“我好像看见了两个守护神,而且,而且——”Harry盯着自己的双手,“我好像看见我爸爸了。”

“或者说我以为那是我爸爸——”

“他已经去世了Harry。”Hermione平静地说。

“我知道,”Harry盯着远处的打人柳,他差点就要有个新家了,“如果有一个守护神是Snape的,那另一个——”

---------

Harry看见了那头从他自己身边跑出来的银色动物,那是一只牝鹿——

可是另一个守护神呢?

Harry恍然间明白了,他从灌木丛后面跳了出来——

“Expecto Patronum!”从他的魔杖里面冒出来的是一头令人炫目的银色动物,它朝着那一大群摄魂怪冲了过去。

那些摄魂怪散去了之后守护神转过了身,它不是马。它也不是独角兽。它是牡鹿。

银色的牡鹿围着站在原地的牝鹿转了好几圈,似乎很喜欢这个更加神秘的守护神,Harry在树旁远远朝远方望去,对面一片黑暗,不知道那个守护神究竟是谁的。

就在这时牡鹿朝他跑了过来,那双银色的大眼睛看着Harry,然后它慢慢低下了带鹿角头。于是Harry明白了……

---------

他们成功把Buckbeak和Sirius都送走了,然后卡着最后一分钟回到了医疗翼。

Harry还没开始思考那个牝鹿守护神究竟是不是Snape的时候,魔药教授带着风闯进了病房。

说出来,POTTER!”Snape在Harry的病床前咆哮道,“你干了什么好事?

他看见那个守护神了!那只牡鹿!除了Potter的还能是谁的!就算他没看见湖对面的是谁——

当他不知道有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吗?!

还有那个万事通小姐今年的课表!

再加上Dumbledore的安排,还特意说把他们都锁起来了——

“好了,Severus,”Dumbledore平静地说,“想想你在说什么吧。”

Snape怒视着Dumbledore,就算Black是无辜的又怎么样——Snape没有再看着老校长那双仿佛能看透一切的蓝眼睛,他转过头狠狠盯着病床上的那个麻烦精。

但是Harry眼中的那一点点探究似乎一下子就浇灭了他的怒火。

如果他看到的是Potter守护神的话——也就是说——

再想想自己的牝鹿那不怎么合理的举动——

似乎有另外一种怒火从Snape心底升了起来,他大步离开了医疗翼,黑色的袍子在他身后不断飘动着,但是有些色厉内荏的味道。

“Dumbledore教授,”在魔法部长也离开之后,Harry叫住了老校长。

“有什么问题吗,Harry?”

“您知道谁的守护神是——牝鹿吗?”

---------

“Harry看到你的守护神了?”

Snape盯着Dumbledore怀里抱着的凤凰没有说话。

“我并没有告诉他。”老校长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又说道。

“你还是坚持自己过去的想法吗Severus?”不让我告诉任何人你最好的那一面?

Snape抿紧了嘴唇依旧没有开口。

“你选的救世主还真是越来越符合他的‘角色’了。”Snape在老校长的注视下转移了话题,“他似乎总是下意识地想要拯救所有的人,而且无所不用其极地想要探知真相——”

“从他入学开始,他敢一个人去见黑魔王、敢为了一点魔药材料炸了我的魔药课教室、敢一个人去找蛇怪、敢一个人面对一百个摄魂怪——还没忘了让Granger把其他的人都带走、敢穿越时间去救一个杀人犯——”Snape掰着手指头数着,似乎还要再说什么,但是校长打断了他。

“你知道Sirius是无辜的,Severus。”Dumbledore叹了口气。

“这是重点吗?”对于这点Snape还在生Harry的气,居然敢打晕他——

“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Dumbledore双手的指尖搭在了一起,“但是你知道我并没有往这个方向培养过他。”

“你很在意Harry,这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多了,Severus,”老校长越过了自己的指尖看着对面那个紧绷的魔药教授,“别反驳我,Severus,你我都知道我说的是真的。”

“我答应你的事依旧会做到,我不会主动告知Harry真相。”

“不过今年你们两个人之间似乎没有那么多交流啊。”Dumbledore笑了起来。“是因为我把Remus找来了吗?”

“我认为我也放假了,校长。”魔药教授抱着手臂站了起来,转身离开了。

“真是个不坦诚的孩子啊,”Dumbledore抚摸着怀里的凤凰,“Fawkes你可不能学他。”

凤凰鸣叫了一声,在主人的掌心蹭了蹭。

 

TBC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守护神见面了呢。



其实在下今天心情并不是很好,所以更一章吧。。。。。好像没什么关系。

有时候老天就算给了你再多看起来像是征兆的东西最后也不会让你所愿得偿。

但是还是要一天一天走下去啊。

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