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魔法的代价 第十九章•地图上标注的应该是能到达的地方

若是获得魔力便需要向Merlin支付报偿,那又是怎样的故事?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同人创作原因这个故事中的其余设定属于在下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以任何形式进行二次编辑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Lupin不是在开玩笑。

Harry肯定他现在精神正常。

这确实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都担心他会去找Black的问题。

他的教父,出卖了他的父母,把他们出卖给了Voldemort——

“——Harry……Harry!”Lupin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像是在他身边正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间开辟出了一条小路。

“他是我的教父?”Harry从自己哽咽的嗓子里面挤出了这句话。

“我刚刚说了,有些事……或许不是你看到的那样。”Lupin棕色的眼睛有些湿润。

“我希望你先镇静下来。”

“你能不能告诉我,”Lupin轻轻拍着Harry的肩膀,“你刚刚说那只耗子不见了?”

“这和Scabbers有什么关系?!”

“Harry,Harry。”终究他还是有点冲动了,Lupin在心里叹了口气。

“Scabbers不见了,Ron说是Hermione的猫吃了它。”Harry最终还是慢慢说道。

被猫吃了?绝不可能!

他逃走了!

假死、潜藏在魔法家庭、如今遁逃——

如果在他不知道的时候Sirius就变换了——

“Harry,我会告诉你真相。”良久之后Lupin低声说道,“有些事情你现在看到的并不是——”

“有点耐心,好吗?”

Harry盯着Lupin放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终于还是慢慢点了点头。

有点耐心——但似乎有什么不对劲——

“你刚刚说,那个——Peter Pettigrew……他已经去世了?”Harry慢慢说道,他见过这个名字。

Lupin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我见过——”Harry觉得他就是把地图给Lupin看对方也不会扣分的。

“——活点地图。”没想到你儿子会得到它啊,尖头叉子。

“你认识这个?!”Harry有些惊讶,“我在这个上面看到过那个名字,它是——坏了吗?”

“我想这个东西还是放在我这里比较好。”如果Harry自己一个人去找Peter Pettigrew怎么办?还有Sirius,大脚板现在在Hogwarts,在弄清楚真相之前要是被发现交给摄魂怪的话——

“Harry,我答应你了,会告诉你真相,但我要先弄清楚一件事。”

---------

他答应了Lupin要有点耐心。

Harry薅着Hagrid小屋边上的草想到。

但是那天之后到现在快两个月了,期末考试都结束了也没有任何新的消息。

Ron和Hermione终于结束了冷战,要不是Buckbeak的事情他们俩估计能吵到学期结束。

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啊——今天——

透过窗户能看到Ron和Hermione正在和Hagrid说着什么。

Harry抬头看向了天空,然后他听到了自己身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的声音。

那只大黑狗出现在了Harry面前,它走上前来低头嗅了嗅他的手掌。

“你好啊。”Harry笑着和它打了个招呼,“你住在禁林里了吗?”

他趁着魁地奇赛城堡里没人的时候又一次溜进去过,但是那次没能成功见到月亮脸,然后天黑了之后也没能在Harry的宿舍里面找到那只罪大恶极的耗子,想看看Harry再走没想到把Harry惊醒了。

“你在嗅什么呢?”Harry看着大狗围着他绕了好多圈之后问道。

小Harry身上有月亮脸的味道。

大狗趴在了Harry身边。

“你一直自己一个吗?”Harry继续薅着地上的草,他最近是有些烦躁,“也没看到你有什么小伙伴。”

“我居然有个教父——”男孩的自言自语让趴在地上的大狗吓了个激灵,“Lupin教授说那个杀人——Black是我的教父……”

月亮脸告诉他的?!

大狗一下子从地上站了起来。

如果是月亮脸告诉他的,那就意味着月亮脸也见到了那只耗子,更猜到了真相?

当年是为了他的安全才什么都没有告诉他的……毕竟那个时候作为狼人的月亮脸已经很危险了——

“他还说有些事不是我想的那样,让我有点耐心——”

Hagrid的小屋里传来了一声罐子被打破的声音,“怎么——”

“Scabbers!”Ron大喊的声音紧跟着传了过来,屋外的一人一狗眼看着一只耗子从Hagrid的窗户里面跃了出来,朝着远处跑去了。

“喂——”Harry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便看到他身边的大狗闪电一样朝着Scabbers奔跑的方向冲了出去。

“Harry!”

Harry没顾上自己身后Ron和Hermione的呼喊,他下意识地跟着大狗追了出去。

看着那只耗子慌不择路的跑到了那棵打人柳底下,然后那只大黑狗也钻了进去。

---------

“Harry。”

一团肮脏、纠结的头发一直垂到肘部;如果藏在又深又黑的眼眶里的眼睛不发光,他就可能是具尸体;蜡状的皮肤紧紧贴在脸上的骨架上,看上去活像骷髅头,他呲着黄牙咧嘴笑着,那爪子般的手里抓着的正是Ron的耗子。

Sirius紧紧盯着这个紧跟着闯进来的男孩。

“你是阿尼马格斯!”那双一模一样的明亮的黑眼睛——

“Sirius Black!”Ron和Hermione紧跟着闯了进来。

“让人感动的友谊。”Sirius的声音很沙哑,他看着眼前用魔杖指着他的三个孩子。

“你最好安静一点。”他手里的小老鼠正拼命尖叫扭动着身体。

“你说Remus跟你说过,有些事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Harry,”Sirius现在看起来是真的像个谋杀犯了。

你杀了我的父母!”Harry握紧了手中的魔杖,他的情绪十分混乱,那只狗在暑假的时候帮了他,然后在这里见到的时候也没有对他表现出任何的敌意,甚至很友好——

但是——

“不——”Hermione在他身后尖叫了出来,“果然是——”

“Lupin教授是个狼人!你们果然是一伙儿的!”

“你很聪明啊Hermione,”他们身后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然后一个闪光过后,他们三个人的魔杖都在来人手中了。

“我想Severus一定是很高兴有人发现了真相。”

“看来你已经抓住它了,大脚板。”Lupin的声音里有了些兴奋,他也紧紧盯住了那只不断挣扎的耗子。

“我在地图上终于找到你们了,你是住在禁林里面了吗,Sirius。”

----------

Harry觉得自己好像是听到了一个荒唐的故事,他的教授是个狼人、他的父亲和眼前这个人都是阿尼马格斯,还有——那只耗子是个本来应该已经死亡的人——

但是Sirius Black杀死了他的父母是不争的事实,就算Peter Pettigrew活着又能怎么样呢?

还有他的父亲救下了Snape这件事——

说到Snape——

那个黑袍教授凭空冒了出来。

“你忘记吃药了Lupin,还有——”Snape带着一脸压不下去的胜利感用魔杖指着Lupin,“你忘记带走那张地图了。”

砰!Snape的魔杖末端爆发出蛇一样的带子,把Lupin捆了个结实。

“你——”Sirius冲着他扑了过来,但是Snape的魔杖指在了他胸前。

复仇的滋味儿是很甜蜜的——”很难分清他们两个现在谁脸上的仇恨更多一些。

让开,POTTER”Snape难以置信地冲着挡在Sirius前面的Harry吼道,他知道这一年Potter都和那只狼人混在一起,关系好得不得了——

毕竟他都没有时间给这个绿眼崽子关禁闭了!

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洗脑了吗?!

“他是我的……教父!而且从暑假到现在他都没有伤害过我!Lupin教授也是!”Harry站在了原地,他想要知道真相,一旦Snape把人带走——

还有摄魂怪的——

Harry觉得自己的脑子依旧是那样混乱的,不过纵然有很多事情现在他还不清楚,可是绝对不能让Snape就这样带走Black——

Snape要是明年还想关他一整年的禁闭他也认了!

你的麻烦已经够多了,要不是我在这儿救了你……”想想我救了你多少次!

Snape咆哮着并没有注意到Harry背在背后的那只手。

在Snape刚刚击倒Lupin的时候,Harry三人被缴械的魔杖掉在了地上。

Expelliarmus

三道光一齐击中了Snape,黑袍教授向后飞去,撞在了墙上,然后他晕了过去。

 

TBC

 

* Expelliarmus即除你武器,缴械咒

 

Harry和Sirius这里的感情比原著里面的更亲密是有必要的,嗯……



风力已经是春天的味道了

燕舞莺啼,是春来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