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HP】假如Hogwarts有春晚•辛丑年春节特辑

假如Hogwarts有春晚节目,演出的还是舞台剧的话——

亲世代存活,没有老伏的世界(是的在下终于发糖了)

弃权声明:故事取材自《诗翁彼豆故事集》中《三兄弟的故事》,一切与其相关及Harry Potter一切相关属于JK·罗琳女士

涉及CP:斯哈、微卢茜、微詹莉、微犬狼、微微微德赫

 

Albus Dumbledore饰——死神

Lucius Malfoy饰——老大

Severus Snape饰——老二

James Potter饰——老三

Narcissa Malfoy饰——杀死老大的巫师

Harry Potter饰——被老二召唤回来的爱人

Sirius Black饰——老三的儿子

以及Hermione和Draco为主持人

以上

=====================

大礼堂里主席宾的长桌被临时移走了,用魔法扩大了空间,无数的蜡烛悬浮在上空,映照得一片灯火辉煌,小个子的魔咒教授还略微用了一点小魔法,让礼堂屋顶上的星空更加绚丽了。

四学院的长桌也被撤掉了,如今是如同剧院一般的阶梯状观众席。

舞台上的猫咪们正结束了属于它们的节目,正一只接一只地退场。

 

Draco从台侧上前,深蓝丝绒的西装给帅气的面庞发带来了一丝温柔,在烛光的重点照顾下,胸前的校徽十分显眼。“让我们感谢McGonagall教授和她可爱的小猫咪们用《金蛇狂舞》为我们拉开了晚会的大幕,那么接下来将会是怎样的惊喜演出呢?”

“Hogwarts的戏剧,向来的我们最骄傲的演出。”Hermione从观众席里提裙起身,一身冰蓝色长裙映衬着女孩冰肌玉骨,海藻般的长发柔顺的散在身后,缓步向台上走去。

 “哦,那Hermione你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样?”Draco看着身边的女孩,眼里是闪过一丝惊艳,上前十分绅士地扶着Hermione登上舞台的最后一级台阶,一起走到聚光灯下。

小女巫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追溯历史,《诗翁比豆故事集》里的故事对于魔法界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而今天演出的剧目就是其中的故事,是由我们的教授、学生和学生家属共同参与。而且我们的校长也在这出话剧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哦。”

Draco扬了扬眉,“哇!我想这么豪华的演出配置,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碰上的。大家也一定和我一样迫不及待了,那么我们不在卖关子,请大家欣赏由校长亲自参与的话剧《三兄弟的故事》。”

Draco和Hermione轻微躬身行礼,挽手下台。

 

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舞台上空的烛光变得昏暗了许多,正是黄昏。

舞台中央的地板皲裂开来,形成了一条湍急的河流。

Dumbledore对着自己挥舞了一下魔杖,他那身缀满了星星和月亮的紫色长袍变成了漆黑如墨的样子,然后老校长想了想还是给自己变出了一个兜帽。

“好了,你们该上场了,我的孩子们。”

在他身边Snape和James正在不服气地瞪着对方,而一旁的Lucius正是一副看热闹专用的表情。

黑袍教授瞅了瞅老校长的新扮相,捏着自己的魔杖似乎想对自己衣服做些什么,但是还没来得及他就被James从幕后推了出去。

始作俑者无视了被害人发送过来的眼刀,跟在Lucius身后出现在了舞台上。

“哦——这水真是太深了——”James站在那条用魔法形成的河流边上感叹道。

听着他这十分带有戏剧性的声音,台上的两个Slytherin觉得当初学生时代的那种额头上青筋跳跃的感觉又回来了。

“……是啊,我们过不去。”为了让这个节目还能演下去让打扮得完美的Narcissa还能出场,Lucius开口说出了自己的台词。

Snape咬着自己的后槽牙抽出了魔杖,别以为他没看见,另一边的幕布后面那个绿眼睛的崽子都已经捂着肚子笑到蹲在地上了!

“那就造一座桥吧……如果你们的魔杖不是摆设的话!”

三支魔杖一齐挥动,湍急的水面上出现了一座桥。

“我好像失去了三个祭品。”笑眯眯的死神出现在了三兄弟造出了桥中央。

因为袍子是全黑的,老校长那银白色的长胡子以及兜帽下那半月形的镜片似乎更加闪亮了。

“不过你们很聪明,孩子们,你们很聪明。”老校长用魔杖敲打着手心,“你们凭借自己的力量躲过了我,我要给你们奖赏。”

“你们每个人可以跟我要一件东西作为奖赏。”Dumbledore的声音温和得不像是死神,倒像是在校长办公室里问坐在他对面的人要不要尝一尝他珍藏的糖果。

“那么死神,”Lucius率先站了出来,其实他一直觉得老二的角色更加适合他,但是有人比Narcissa更适合那个被召唤的角色……

“我要一根魔杖,”铂金家主挺直了腰,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强硬,“一根世间最强大的魔杖,一根在决斗中永远能帮助主人获胜的魔杖,一根征服了死神的巫师值得拥有的魔杖!”

Malfoy家的人才不会选择要魔杖,金子似乎才更实用一点。

“好吧,好吧。”死神似乎是有些被逗乐了,他从桥上走了下去,然后从岸边的接骨木树上折下了一根树枝,将它交到了老大手里,“无法战胜的魔杖。”

“……我要一块石头。”魔药教授的声音有些沙哑,“一块,能够让死人……复活的石头。”他再一次看向了幕布的另一边。那个绿眼崽子也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也看了过来。

小Potter似乎是刚才笑够了,脸颊的颜色变得有些不同。

“复活石……”死神弯下腰从河边捡起了一块黑色的石头递给了老二,“这块石头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我要离开这里的时候能不被你跟随。”James向前了一步,隔开了Snape和Harry之间的视线。

“唔——”老校长微微摇晃着身子,死神似乎有些不高兴了,“狡猾的孩子啊……”

“但是我做出了承诺,”死神说着掏出了一块如流水般透明的布料,“隐形衣。”

随着死神将隐形衣递到老三手里,舞台上的灯光也逐渐暗了下来。

舞台再次被点亮的时候,布景已经发生了变化。

这是一个小酒馆。

Lucius正在努力让自己看上去醉醺醺的。

“嘿,你看我的这根魔杖!”他冲吧台后面的老板炫耀着手中的“树枝”。

“这是死神给我的魔杖!战无不胜的魔杖!”

“战无不胜的魔杖?”一只白皙的纤手搭在了Lucius的肩膀上。

“啊,美丽的小姐!”Lucius转过身后站了起来,对着身后美丽的女士行了个吻手礼。

“或许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男人炫耀着自己的功绩。

“好啊。”Narcissa笑了起来,红唇牵起了一个有些危险的弧度。她招了招手,向酒馆老板要了更多的火焰威士忌。

在老大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美丽的女人蹑手蹑脚地来到他床边偷走了他的魔杖,并割断了他的喉咙。

就这样,死神取走了老大的命。

舞台上的灯光再次暗了下去,然后亮了起来。

一个位于山谷中的小阁楼,黑发的男人正对着自己手中的石头发呆。

Snape捏住了那块能复活死人的石头,他能感到自己的手指有些颤抖。

他将石头在手里转了三次。

一个男孩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身旁。

“Sev,是你在叫我吗?”Harry笑着抱住了Snape的手臂。

魔药教授盯着男孩那有些微微透光的袍角身子变得更僵硬了些。

“你把我叫来了,却为什么不高兴呢?”Harry带着些埋怨,围着Snape转了一圈。

“是啊,我为什么不高兴呢。”Snape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拍了拍Harry头顶那乱糟糟的头发。

“要不你熬点魔药开心一下?”这句话并不是事先商量好的台词,男孩在魔药教授的耳边小声建议道。

Snape的脸色在这一瞬间变得比平常更加苍白了。

舞台上日月交替,显示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少年每天似乎都在想法子让黑发男人开心,但是对方却一天比一天显得心事重重。

“要不你跟我走吧Sev,跟我走吧。”终于在有一天被召唤回来的亡灵带着诱惑开口了。

“跟我走吧。”

“真的能跟你走吗?”Snape尝试着去握住Harry的手。

“跟我走吧,Sev。”

最终,老二为了能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而自杀身亡。

就这样,死神取走了老二的命。

舞台上的光再次亮起,一身黑袍的老校长再次出现了。

与他一同出现的还有披着隐形衣只露出了一个脑袋的James。

Lily在台下看着自家丈夫那十分搞笑的样子,终于是和大家一起捂着嘴笑了出来。

两个人在舞台上追逐了很久,直到James在魔药的作用下逐渐衰老。

然后他脱下了隐形衣,交到了等在一旁的Sirius手中。

大脚板丝毫没有作为隐形衣的传承人的自觉,他正对着台下温柔看着他的狼人做着口型。

直到James忍无可忍暗地里在他的胳膊上掐了一下,让他赶紧披着隐形衣退场。

然后他大方的走向了正在那里看戏的死神,像老朋友一样,以平等的身份,高兴地同死神一道,离开了人间。

 

Hermione看着幕后那晃荡在黑袍教授身边的人影,深吸了一口气再一次带着微笑走上了舞台。

“刚刚我们欣赏了来自魔法界古老的童话故事,下面由Weasley家全体带来来自神秘东方的节目,群口相声《扒马褂》

 

END

 

McGonagall教授的猫咪大合唱和Weasley家的群口相声,在下觉得有这两个节目看可能也是挺欢脱的。(笑)

感谢 @旻澈Deniz 为在下写的串场词,满足一下她想要嗑德赫的强烈愿望~

在下在这里给各位看官拜年啦~

愿诸位在辛丑牛年大吉大利,万事顺遂,平安喜乐,逢考必过~

也希望小澈澈能遇到她的好姻缘。

 

 

 

 

(果然单纯发糖是不可能的,完全不可能的,只能刀糖参半勉强活得下去这样子……)

(如果没发现的话……就当在下发的是糖吧~~~


评论 ( 8 )
热度 ( 17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