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黑与白 第三十九章•曾经被窃听的预言•学徒

黑化第三代黑魔王斯×万念俱灰白魔王哈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都属于JK·罗琳女士

下划线为原文

「」内为心灵交谈

姓名首字母小写为第三时间线原装小哈和教授,首字母大写为轮回了两辈子的主角

以上

=====================

这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圣诞节假期的时候Harry和Snape去了一趟Gaunt家的老宅,确定了一下复活石戒指已经被放在了那里之后便离开了。

Snape用魔药做了些标记,如果Voldemort再到这里来他们会知道的。

然后两个人回到了Peverell庄园,过了几天还不错的二人世界。

后半年Snape致力于继续他的狼毒药剂改良试验,毕竟很快会有一只小狼人进入城堡里来。他清楚哪怕Harry再怎样说那并不是他曾经的父亲和教父们,对于那些人,他终究是在意的。

在原来的世界他已经在进行这个实验了,只是当初没有特定的接受群体Snape也不着急,如今倒是想要尽快完成了。

他期望的效果是能彻底治愈狼毒,而不仅仅是安抚。

七月底,教授们开始为新学期做准备,一些教授接到了今年带麻瓜新生的任务,Dumbledore没有安排Snape和Harry去做这件事。

毕竟魔药教授冷气十足,而他看着老校长的目光显然是在说不要占据他丈夫的更多时间在那些还没有入学的小动物身上。

Harry的余光看到了McGonagall教授手中羊皮纸上的一个名字:Lily Evans。

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告诉自己终究会有这样一天。他的母亲会进入城堡,还有另一个——severus snape……

那不是

可那些可怕的念头如同黑色的游鱼在他的脑海间穿梭着。搅得他思绪不宁。

Snape敏锐地感知了什么,朝老校长示意了一下之后,拉着Harry离开了会议室。

-------

“你看过我所有的记忆。”地窖里Snape终于是开了口。

Harry看着他没有说话。但是看着那站在壁炉前的Snape,他的神情有些恍惚。

地窖、Snape、窗外的夕阳还有…他自己。

曾经的七年又七年。

然后又等了几十年。

但是终究还是在意的,哪怕是知晓了所有的真相,更知道……

“你告诉了他那个预言。”Harry终于是哑着嗓子开口了。

没有怨过吗?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是经历了这样多之后Harry终究还是怕了。所以他和Snape重逢之后两个人都避开了这个话题。

这是他们之间遗留的最后一个问题。

“你过我,我过你,我们可以说是扯平了,但是…”

“我想要道歉的对象已经不可能再出现在我面前了。”Snape打断了他的话,“至于这里的Evans小姐,”

Harry察觉了他的停顿,抬起头紧紧盯住了Snape的那双黑眼睛。

“和她有关系的是severus snape,而我,”那双黑眼睛里的金丝亮了起来,“是Severus Snape-Prince,我已经结婚了。”

“那不是和我相同的灵魂,连生日都不是一天。”

Harry瞪大了眼睛。

“你没发现吗?”Snape坐在了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十指交握,“我刚刚仔细看过了,虽然只有我不同,但是这也足以意味着,这不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两个世界。”

“母亲会原谅你的,”Harry依旧盯着Snape的眼睛,“虽然我不应该替她来回答你。”

“至于我,”Harry垂下了视线自嘲地笑了笑,“我已经不是个单纯的Gryffindor了,也不再是十七岁。”

“我明白你当初的选择,也知道了你为自己的行为作出的忏悔和补偿。”

“Harry…”Snape叹息了一声。

绿眼眸对着黑眼眸。

两个人都笑了。

---------

“Gryffindor!”分院帽在碰到小姑娘红色的头发的时候就作出了判断。

Harry看着Lily Evans被分入了命中注定的学院。当然在这之前Black家的长子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然后是Remus、Peter Pettigrew、James还有…severus snape。

黑发的男孩和曾经在记忆中看到的没有差别,瘦小,脸色不好,神色还有些阴沉。

Snape在主席宾上看着分院帽落在了那有些油腻的头发上,桌子底下,Harry握住了他的手。

“Slytherin!”帽子高声喊出了结果。

他们看着小snape来到了Slytherin的长桌边,Lucius Malfoy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如记忆中的过往。

--------

“如何?给你自己上课的感觉?”新一年级的魔药课结束之后,Snape回到地窖的时候看到了正坐在他办公桌后面的Harry。

“给你教父扣分的感觉又如何?”Snape坐在了沙发上,笑着瞪了Harry一眼。

“挺不错。”Harry耸耸肩,站了起来。他得承认James和Sirius在这个年纪的确是有些——过于活跃。

“他可能是察觉了什么。”Snape接过了Harry递给他的咖啡。

“是啊,毕竟是‘混血王子’。”Harry靠着自己的丈夫也坐在了沙发上,“但是你的相貌因为觉醒了黑魔力的原因也有改变,而且年纪又大了那么多,他应该查不到什么。”

Snape若有所思地盯着杯子里的黑咖啡没有说话。

“你不想他接近那些食死徒预备役。”在Snape的咖啡快喝完的时候Harry打破了沉默。

“Slytherin追逐力量和野心。”Snape说道,“但是不能是——Voldemort。”他嗤笑了一声。

“所以你准备成为这个力量?”Harry说道,“嗯,Prince家主——提线人啊——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也是这样的力量。”Snape认真地说道。

曾经他们经历的战后世界并不相同,他的第二世战争并没有来得及真正翻到明面上来,而且魔法部因为Bartemius Crouch的上位使得最后大战之后的混乱并没有持续太久。

但是Harry那边,战争在明面上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魔法部一片混乱,后来Harry失踪、那些纯血世家的家主多少都在明面上参与了那一年的食死徒活动。所以萧条和纷争更加严重。

Harry采取不了他那样的方式,最终只能使用强权压制了一切。

“我可是纯白巫师啊Sev。”Harry知道Snape在想什么,“而且…我说过我不想再成为白魔王了。”

“这个世界很好,这个世界还有希望。最重要的是——这个世界有你,Sev。我无需再去建立那样一个我自己都不感兴趣的世界了。”

“我只关注你一个人就行了。”

“魔药学徒怎么样?”Snape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说道。这只狮子…今后可能是个和Albus差不多地位的人物啊…

魔药学徒吗?类似于半子的存在啊。

似乎也不错,他们两个虽然有婚契,但是那个Herpo曾经提起过的生子魔药估计是配置不出来了,太多的材料已经消失在时间里了。而且就他和Severus这魔力属性,想想都难。

原本severus snape就是Prince的继承人,这样似乎也不错。

至于Peverell…他的家族隐于时间,谁知道在别的时间线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今年就收下是不是早了些?按照你的性子绝对会多想。”Harry说道。

“所以过两年再说,十四岁……”Snape说道,“这几年先培养培养吧。”

“Prince教授。”地窖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Snape看了Harry一眼,见人没有任何从沙发上起来的意思也只是有些无奈。

“进来吧。”

Slytherin级长进入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被他们称为地窖蛇王的院长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那只据说是他的宠物的黑色大猫。

这个场景说实在的有些违和。

“什么事?”看着那盯着他的猫看的级长,Snape的眼神已经变得有些冷冰冰的了。

“啊,那个一年级的飞行课,要发注意事项。”

飞行课啊…Snape挥了挥魔杖,一叠羊皮纸从办公桌上飞到了级长的面前。

那只蠢鹿和蠢狗的“秀场”。

不过还好,Snape摢撸着黑猫头上的毛,他的Harry的阿尼玛吉没有像他一开始的守护神一样遗传了他父亲。

还是猫好。

 

TBC

BartemiusCrouch即巴蒂·克劳奇

 

 

吸Harry猫上瘾的教授。

 

突然出现的小剧场:

Harry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McGonagall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Herpo:嘶嘶~嘶~嘶嘶嘶~

Snape教授:……


评论 ( 16 )
热度 ( 2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