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黑与白 第二十五章•以灵魂为契•真相

后期黑化第三代黑魔王斯×后期万念俱灰白魔王哈

其余预警见第一章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都属于JK·罗琳女士

下划线为原文

以上

=====================

我需要一个藏东西的地方。

Harry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披着隐形衣拎着Gryffindor宝剑打开了有求必应屋。

他不可避免地想到Herpo,还有——Sev,不知道上辈子的他们最后——

Severus还活着吗?这里的——是他吗?如果…不是呢?

他要怎么办?但是无论如何他不想再失去他了。

那个脏兮兮的、锈迹斑斑的冠冕,那时候Herpo说什么来着?

“如果Rowena知道的话绝对会要他好看。”

Harry握紧了剑柄,用力劈了下去。

-------

“Harry?”

第二天Ron神色慌张地拉着Hermione,跟她说Harry不见了,小女巫靠着Harry的活点地图在魁地奇球场找到了他。

少年飘在空中,被晨风吹动着,有些失神的样子。他看到了好友们,降落在看台上。

Harry看着女巫充满担忧的眼神,摇了摇头。

他已经知道最后剩余的魂器都在哪里了。

最后的金杯在古灵阁,那是上辈子老校长最后一次保护他们的地方,一旦攻陷那里,那个魔头就会知道——

大蛇在他的身边,而最后一个——是自己啊。

“你们找到……魂器了吗?”最终Hermione还是没有提及Snape的事情。

Harry从龙皮口袋里面掏出了冠冕递给了对面的两个人。

“这是你和Dumbledore找到的?”Ron问道。

“Ravenclaw的冠冕!”Hermione感叹道,那个银色的冠冕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光华,但是那个被宝剑砍出的缺口依旧存在着。

Harry点点头,默认了Ron的话。

他没有做好准备告诉他们自己是最后一个魂器,也不知道怎么告诉这两个人自己轮回了一次的事情。

至于那个假的挂坠盒——他上辈子就听过的故事,他知道R.A.B.是谁。

或许他可以把这个送给那个等了那么多年的小精灵。

因为Kreacher值得。

“还有最后一个。”Harry说道。我知道在哪里,但是我需要一个时机。一个Voldemort不能快速赶到的时机。

他看着两个好友,不知道上辈子最后一战的时候他们怎么样了,千万别——那里自己已经无法再做些什么,但是这里可以。

-------

SeverusSnape成为了新的校长。

Ron和Hermione在Black老宅的餐桌的对面看着Harry盯着报纸上的那篇报道。

自从葬礼之后这个黑发的男人就成为了他们之间禁忌的话题。

“这很难…”终于Harry合上了报纸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照片上的那个男人看起来并不好。但是想来应该是少承受了一些钻心咒吧。

“是啊!在那个食死徒手底下的Gryffindor——”Ron的话没有说完,他的手被Hermione按住了,Ron看着Harry那双空洞的绿眼睛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

“这很难,”Harry的声音依旧嘶哑,“因为你是对的,Gryffindor会给他找麻烦,还有那个暴君派过去的眼线,想要保护学生很难。”

“但是终究还有McGonagall教授在。”

“你在说些什么——”他对面的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之后还是Ron开口了。

“是你告诉大家——Snape杀了——”Ron的声音尖厉的有些失真。

“我必须那样做。不然一些就都白费了。”Harry干巴巴地说,他觉得自己的嗓子也干巴巴的。

“那校长究竟是——”Hermione打破了漫长的沉默。

“我没有说谎,Hermione,我没有说谎。”Harry摸着自己光洁的手背,“他们共同策划了那场死亡。”

“而且目前,Lucius Malfoy因为Azkaban而实力减弱,还失去了魔杖。Fenrir Greyback重伤、Bellatrix Lestrange死亡,他还需要一些食死徒帮他掌控魔法部,教授已经成为了他最信任的食死徒——因为…校长的死亡。”

“这样我们才能在战争中占得先机。”

“那在学校的时候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说出来?

“抱歉…Hermione,还有Ron,”Harry的绿眼睛里面充满歉意,“你们不会大脑封闭术…这就是…Sev不愿意我把我们的关系过早地告诉你们的原因…”

“那现在——”

“你要教我们大脑封闭术吗?”这次是Ron打断了Hermione的话。

“我没有学过Legilimency,”Harry说道,两辈子都没有,“但是我知道基础的方法,或许多少管用。”

“总之我们要保守秘密。”Ron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件事。

“是的。”

“是的啊。”Hermione说道。

-------

Gregorovitch*……

Harry回想着刚刚的梦,Voldemort去了德国……

或许他们是时候准备动手了,Harry有直觉,在得不到答案的情况下他不会轻易回来。

老魔杖……吗?

上辈子的时候他和校长还有…还有Sev谈论过关于死亡圣器的事情。

现在……接骨木魔杖已经随着他的主人下葬……

在下葬前……

而且是Severus Snape施出了索命咒。

但是Voldemort不会明白的,他永远都不会明白的。

没有时间了。

或许有办法,靠着他从校长室里带出来的那么多资料,他找到了一个——一个契约。

-------

巨龙冲破了古灵阁的穹顶。

Harry闭着眼睛看到了一座高塔,高高的塔顶有个小窗,里面有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

杀了我吧,Voldemort,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杀了我吧!”那个老人要求道,“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Harry在充斥着那件牢房的绿光里睁开了眼睛,猪头酒吧的老板皱着眉坐在他的对面,那双熟悉的蓝色眼睛在镜片后面闪烁着光芒。

-------

“打开。”细小的嘶嘶声凭空出现在了昏暗的地窖的走廊上。

门把手上的小蛇一个机灵醒了过来,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见蛇佬腔了。

“打开。”那个声音再次重复道。

它认出了这个声音,那个总是到这里来的绿眼睛男孩,蛇王偏爱的学生。小蛇扭了扭,地窖的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Harry将活点地图收了起来,在他的身后门合上了,整个过程除了那两声轻轻的嘶嘶声,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然后一柄桦木魔杖在昏暗的火光中直指他站立的地方。

“Sev——混血王子先生,我曾经在这里拿着你的旧课本对你告白过,”Harry扯下了隐形衣,“这能证明我的身份吗?”

Snape瞪着自己面前的男孩,魔杖险些掉落在地上。

他的教授看起来依旧不好,脸色是那样的苍白,头发更加油腻腻了。

他的男孩看起来也不好,只有那双绿眼睛还算明亮的,里面似乎闪烁着金色的火光。

“你…”还没等Snape说些什么,他就凭借着本能紧紧抱住了那个扑向自己的男孩。

他想起了Dumbledore的画像告诉他的话,这个男孩——他想他能活下来啊!让自己这个唯一的希望活下来啊!身体在瞬间变得僵硬。

“校长是不是告诉你了?”Harry靠在Snape肩头小声说道,“我需要自愿赴死,不然那个魔王将永远不会终结。”他从Snape的动作中察觉了什么。

那双纤长的手一如当初一般捧起了他的脸颊,十指冰凉。

Harry看到了那双再熟悉不过的黑眼睛里的绝望。

“我会活下来的。”我已经从那个索命咒里面活下来过一次,这次我也会活下来。

“我会活下来的,Sev。”Harry用沙哑的声音对他的伴侣做出了承诺。

你用什么保证呢?Snape想到,他还是留不住任何东西。虽然面前的人不知道怎么就参透了Dumbledore的计划……

“不要再去找他……”Harry的话说道一半,他眼前出现了古灵阁的场面,血流成河,大量的妖精和巫师被杀死了…

他按着伤疤靠在Snape怀里喘息着,“不要去找他!那个暴君要来了!”

不仅仅是老魔杖,而且他现在已经知道了他的魂器已经暴露!而且他很有可能知道自己就在这里!

“Sev,求你!”我不要再次失去你了…

就在Snape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他的左手猛然痛了起来,黑魔王在召唤他!

“去找McGonagall!如果战争要在这里开始,就要疏散学生!”Snape终究是下定了决心,他答应过Dumbledore要尽全力保护学生。

“我会回来的,我保证。”他在已经成年的狮子唇上轻轻吻了一下,打开地窖的门离开了。

-------

Ron和Hermione留在猪头酒吧的并没有跟他一同进入城堡,他们两个通知了凤凰社。

Harry在悄悄用活点地图找到了McGonagall教授并通知了她之后回到了有求必应屋,见到了已经整装待发的众人。

“去礼堂。”他的声音沙哑,但是带着不容置疑的力量,学校里的那两个食死徒已经被他解决了。

城堡最强的防御也已经开启,他现在要等的就是那个魔王和他带着的那条大蛇——Nagini。

--------

混战已经开始了。

摄魂怪飘荡在城堡外围。

“Expecto Patronum!”Harry和Ron还有Hermione挥动了魔杖.

一只银狗,和一只水獭冲了出去,另外一个,Harry看着那只最明亮的小蝙蝠绿眼睛中是再坚定不过的光。

他向着打人柳的方向快速跑着,不要是这样!不要!

-------

Snape按着自己的脖子,看到了大蛇的头颅被砍飞的那一刻。

他似乎食言了,他对他的男孩承诺了,他会回去的——

Harry身上强烈的白魔力渗透的出来,Voldemort发出了惨叫,那从灵魂深处传来的灼烧感,让他都无法承受。

“拿去……拿去……”有些话似乎是已经来不及说了。

但是他没有想到Harry没有去接那个递过来的瓶子。

他举起了魔杖对着Snape的胸膛,“别再丢下我——”上一次是我死了,“Severus——别再丢下我——”

那已经背熟的如尼文从Harry口中念了出来,冬青木魔杖发出了耀目的金光。

他在一片广袤的星空下看到了两个人的身影,双手交握——

咒语结束的时候他跪在了Snape身边。

他明明成功了——

“Harry……”Hermione将那些快要消失的记忆收集了起来,塞到了Harry那冰凉的手指间。

也是这样吗……这样看着我……死亡……

-------

Hogwarts的地窖,Snape猛然惊醒。

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桦木魔杖划过空气。

1991年,9月6日,星期五,4:00。

 

TBC

*Gregorovitch即格里戈维奇,德国的魔杖制作人。

Legilimency即摄神取念





emmmm。。。。等了一周也没有等来评论之后决定还是更文吧

后面的大纲和好友商量过之后有些修改。。。导致囤稿也要修。。。。

so。。。后面可能会更的有些慢。。。

评论 ( 20 )
热度 ( 2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