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我在Hogwarts做雕像的那些年

520贺文

内含CP:斯哈、GGSS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都属于JK·罗琳女士

 以上

==========================

我是一尊雕像。

您不相信吗?

是真的哦,我没有说谎。

是的,我是石头做的。

是的,我有自己的思绪,或者说是魔法意识。

是的,我能够移动。

不,我没有女朋友……那个,问题似乎要变得奇怪了?

不…我也没有男朋友!

我守卫的地方是一座神奇的城堡,

她在一千年前被四位伟大的巫师一同创造。

我守卫的地方,是Slytherin的地窖

在院长办公室的门口

一个被银绿色装点的地方。

我有一些石雕朋友,时不常的能听到院长办公室里的众多消息。

不,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您不相信吗?

今天的访谈不算哦。

 

这里虽然在地下不见光,但是有一点好处,

因为Baron的存在,Peeves都不会到这里来捣乱。

不像我在别的学院驻扎的兄弟们,

那个顽皮鬼会跑到他们的头盔里面唱歌。

您知道吗?

一千年的时间,我见过了太多太多任的院长们。

他们都是符合第一任院长所期待的Slytherin,

一众野心家。

 

第一任院长是Salazar Slytherin,

那时候狮子的领头人总是时不常的跑来拜访他。

他们在一起研究魔法,

因为魔力属性的不同时常会发生争吵,

我有时候还能看到Gryffindor先生被从门里面扔出来,

院长办公室里的蛇雕说他们打架了,

可是我总是好奇既然是打架了,

为什么Gryffindor先生会一边笑着一边拍门让院长放他进去呢?

您说历史记载他们时常争吵?

最后院长还离家出走了?

我希望您不要听那顶帽子胡说八道,

那顶Gryffindor的帽子有点一根筋,

而且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它有好几年都被关起来了。

总之那个时候我们这些雕像时常要出战,

要保卫城堡,

要保护里面的幼崽们,

直到有一天院长早晨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而我时常能见到Gryffindor先生在地窖的门前

徘徊

靠着门坐着

低语着什么

您问他说什么?

门把手上的蛇雕不愿意告诉我。

 

您问后来呢?

后来Gryffindor先生也不来了,地窖有了新主人

教廷的权力似乎下降了

逐渐和平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出去过了。

 

再后来?

再后来我守护着一代又一代的Slytherin,

目睹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但是时间太久了,我都有些记不清了。

上一任Slytherin院长我依稀记得是个长得有些像海象的人

总是组织一些小聚会

各个学院的孩子们都有来哦

其中有一个似乎有些第一任院长的血脉?

之后?

之后似乎魔法界再一次不太平了,不过这一次是巫师自己的战争。

我是一个雕像,似乎不应该心痛,

但是这是那四位赋予我们意识的人最心痛的存在。

 

地窖有了一位新的主人。

油腻腻的黑头发,大鼻子。

和他的前任一样是个魔药学教授。

将近十年的时间,我看着他日复一日的活着

仅仅是活着而已。

死气沉沉,毫无生机。

就连地窖里面的蛇雕都说这位院长私下里也是这样一幅样子。

每一天和前一天都没有区别。

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到他的任期结束呢。

您说什么?我的语气有些失望?

是的,是的。

如果您是一位一千年都没怎么动过地方的雕像的话,

您就会清楚不八卦的话那就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了。

 

转变发生在七年前。

开学前的日子四位院长都会例行巡查公共休息室和城堡

确保开学后入住的幼崽们的安全。

我明显的能察觉到这位黑漆漆的——紧张?

真稀奇。

这个人的身上多了一些生机,

或许是件好事?

 

或许不是,

开学第一周的周五,

狮院和蛇院新生的第一节魔药课之后,

这位院长回来后摔门的力度差点把门把手上挂了千年的小蛇震下来。

看来今年有不寻常的小狮子?

 

我或许知道那只小狮子是谁了,

一只绿眼睛的小狮子

不知道为什么门把手上的小蛇喜欢他。

 

这只小狮子和我几百年见过的Gryffindor都不一样,

为什么呢?

他喜欢往地窖跑,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Gryffindor,

啊,如果Gryffindor先生不算的话。

 

但是他从来都不进去,

就披着一件能隐形的斗篷站在那里发呆。

 

哦,不好意思,我也发呆了。

请您见谅。

 

这个故事的后续?

后来小狮子就被放进地窖了去了。

您问我地窖里面发生了什么?

很抱歉,房间里面的蛇雕不愿意告诉我。

据说是被院长威胁了,

要是往外说,

就要去黑湖里面和人鱼作伴了。

 

我知道的是,

那几年院长看着更像个活人了。

那双空洞的黑眼睛变得明亮,

想来是那个少年带来的活力吧?

 

后来,后来那个少年长大了。

有时候会在地窖里面过夜,

有时候会被院长扔出来,

有时候他们会在我面前披着隐形斗篷不知道在做什么。

 

是的,我至今也好奇着。

 

再后来?

再后来院长成了校长,

过去那个长得像海象的院长又回来了。

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绿眼睛的少年了。

 

想来他们在校长室里过得应该挺好的?

关于这部分建议您去问一问那个狮身鹰首的门环。

我也很想知道。

如果您能回来跟我讲讲就更好了。

 

但是我能察觉到整个城堡的压抑与紧张。

因为我在一千年后再一次听到了那个召唤——

“Piertotum Locomotor!”

我们被召唤去守卫城堡!

战争再一次侵袭了Hogwarts!

我们能听到她的哭泣。

 

在战乱中我瞥见了那个男孩,

他正向着城堡外面跑去。

 

然后?

然后如您所见我刚刚被修复,

是呀,是呀,我受伤真得非常——

您说您问的是那两位——

虽说我是石头做的也有些受伤呢——

 

那两位?

那边就是了,

您自己问他们不就好了?

就在那,飘过来的那两个。

那两个手牵手根本不愿意放开对方的,

眼里根本没有其他人的,

变成幽灵还被前校长没底线护着的,

那两个让雕像眼睛疼的幽灵。

 

乳白色的幽灵。

说真的那个男孩还是绿眼睛的时候更好看。

这是头一位没有成为画像但是成为幽灵的校长。

 

今后会怎么样?

谁知道呢?

但是这里是Hogwarts不是吗?

魔法有无限的可能。

 

啊,您说想让我给自己的雕像生涯做个总结?

我想一想啊,

那就是——

站着不能动被迫吃狗粮的一千年吧。

无论是活人的、画像的、幽灵的。

您看到了吧?又多了一对儿会永远喂我狗粮吃的。

 

最后,

作为守护了Slytherin一千年的老雕像,

我能申请换个口味吗?

 

==================

 

“Sev,今天似乎是个特别的日子。”Harry想着今天城堡里面那些小动物的言行似有所指地说。

“希望救世主不要忘记我们是幽灵了,人类的日子对我们没什么意义了。”Snape撇撇嘴,他知道自己的狮子在说什么。但是牵在一起的手并没有放开。

“Sev,我说过没有,我喜欢你。”Harry被牵着的手用了些力气,紧紧握住了那纤长的手指。

“说过,很多次了。”Snape和他一起直视着城堡外的场地上那耀目的夕阳。

“那再多一次也不多是不是?”Harry笑了。

“我喜欢你。”那双虽然不再是碧绿的眼睛依旧明亮,他看向了自己就算无法前往Merlin的国度也不愿意放弃的伴侣。

“我亦然。”曾经黑色的眼眸不再空洞,从今往后他们有了无数的时间去弥补过往,无尽纠缠。

人世间的一切都再与他们无关。

“每年你都这样说。”

“是啊。”

“多少年了呢?”

“谁知道呢,我们是幽灵,不要在意那么多了,Snape先生。”Snape的嘴角翘了起来。

“是啊,Snape先生。”Harry也笑了。

幽灵又怎样呢?他的老教授的吻依旧美好。

 

END

*Baron即巴罗,血人巴罗,Slytherin的常驻幽灵

Peeves即皮皮鬼

PiertotumLocomotor即石墩出动


评论 ( 13 )
热度 ( 641 )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