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玄胭岚

在下胭岚,人设后妈,热爱悲剧,承蒙不弃,万分心欢
我把詩句賦於鵬鳥的翎羽,盼它摶扶搖而上九萬里

【斯哈/Snarry】黑与白 第一章•平行的世界•另一个1991年

后期黑化第三代黑魔王斯×后期万念俱灰白魔王哈

 

不接受任何关于黑邓或邓布利多战争阴谋论反驳,在本人心目中老邓是最好的老爷爷没有之一,如不接受该基本论点欢迎离开。

 

本文不针对任何学院。

黑魔王与白魔王仅仅针对魔力属性。

 

平行时间线设计,可能烧脑

重要角色不同时间线死亡预警(甚至可能不止一次),大结局HE请放心食用(因为旻澈用她雪白闪亮的牙齿威胁我)

后期有一代黑魔王追妻火葬场、犬狼、GGSS等CP涉及

 

弃权声明:Harry Potter的一切相关都属于JK·罗琳女士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或以任何形式进行二次编辑(包括产生txt格式文件)

⚠️现有txt版本非在下传出


以上

 ===================

其实被蛇咬中脖子的疼痛并不比钻心咒更甚。但是心更疼。

他死了,他的男孩要怎么办。

这个念头才刚刚冒出来,Snape就听到了一声愤怒的咆哮,就像去年在天文塔上那位老人策划了自己的死亡之后那样。

Harry震怒地看着地上的黑衣人形,强力的魔压渗透出来带着死亡的威胁逼退了Voldemort。

“拿去……拿去……”男孩的眼中再次出现了那样复杂的神色,但是如今也只能交付自己的记忆了。

Harry并没有接过Hermione手中递过来的玻璃瓶。而是在Snape有些震惊的目光中举起了魔杖直指他的胸膛。

“Severus——别再丢下我——”Harry的声音十分的嘶哑。

Snape震惊地听着他的男孩口中不断念出的如尼文,冬青木魔杖杖尖亮起了金色的光芒。

最后的意识海里剩下的是Harry Potter的那双充满着无尽乞求的绿色眼睛。

之后是一片无尽的黑暗向他袭来。

 

第一章·平行的世界·另一个1991年

 

Snape猛然从梦中惊醒了。

了。

在尖叫棚屋。

在他的男孩面前。

但是,这里是他的地窖。

在Slytherin的地窖。

Snape的手猛然伸向自己的脖子,他被救活了吗?因为Harry最后的魔法?但是细瘦的脖子十分光滑,没有任何伤痕,他也没有丝毫的不适。

Snape一下子坐了起来,桦木魔杖划过空气。

1991年,9月6日,星期五,4:00。

Harry刚刚入学的那一年,今天应该是他的男孩的第一节魔药课。Snape下意识地想到。

溯回了时间,Snape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活着,战争还没有再次开始。

Albus也——活着。

当然。

老巫师坐在礼堂的主席宾的正中央,正对着自己面前的煎蛋和豆子不断捋着他那能塞进腰带里的长胡子。

“Severus,我的孩子,你看起来有些疑惑。”Dumbledore有些疑惑地看着魔药大师时不时朝自己看来的目光。

那双黑色的眼睛里面不再是冷漠和空洞,竟然是有些怀念的意味在其中。

Snape过去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会怀念这个。

“下午我想和您谈谈。”这是Snape思考了一个早晨的结果。

“当然,当然,我的孩子。”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虽然已经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时光但依旧是生机勃勃。

当然上午是小狮子的魔药课。

Snape盯着小狮子的那双充斥着阳光的绿眼睛。这双眼睛还是最初的模样。

没有失去那只蠢狗,也没有失去狼人,更没有失去他最尊敬的长者。

可是这不是你的男孩,内心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说道。

这是另外一个Harry,将来这双眼睛的主人不会是你的,不会像你的男孩一样,那双漂亮的绿眼睛充满着爱意的时候看着的人只有你。

这当然是他的男孩

Snape并没有理会那个如同蛊惑一般的声音。

这样短的时间不足以Snape去查证Harry最后用的那个魔法是什么,他没有见过那样的金光,应该是白魔法的一种——最后一年在Albus的指导下,Harry的白魔法有了极高的造诣。

但是他有一种直觉——Gryffindor式的直觉,虽然现在还没有办法具体定论。

“我会教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是阻止死亡。”

他并没有问出那三个问题。而是将目光落在了小狮子的笔记本上。

原来…这孩子竟然是在记录他的话吗。如果当初他也能发现这一点的话…

Harry有些疑惑地看着讲台上一直盯着他的Snape。黑袍教授的目光和开学晚宴那天的并不一样。那天他几乎都要相信这个人是他的了。

但是今天这位教授的目光中少了不少的不悦,而是多了些许的善意。虽然这善意并不明显,但是足够在被压榨着长大的他察觉到了。

调制疥疮药水其实并没有那么难,毕竟是小巫师的第一课。

可是对自己的绿眼狮子释放善意并不代表Snape会放过其余的Gryffindor。

Slytherin院长在一众小狮子间游走着,长长的黑色袍子拖在地上,看着Longbottom被吓得发抖,Snape唇角扭曲出了一个恶意的微笑。

而后在吓得小狮子手一抖将豪猪刺失手落下坩埚的时候十分淡定地挥出了一个铁甲咒。

“Gryffindor扣十分。”

Snape表示自己的男孩是要善待的,但是Gryffindor的分还是要扣的!

下课的时候Ron安慰着脸色已经惨白的Neville,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好友看着魔药教授那有些好奇的眼神。

----------

“那么,Severus,我的孩子,你要跟我说什么呢?”校长室里Dumbledore在桌角用魔杖敲了敲,给了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宁的魔药教授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

“我亲手杀死了你,之后死在了黑魔王的那条大蛇的口中,最后…穿越时间而来。”Snape在沉默了很久之后才开口。

他手中的那杯红茶都已经不再飘忽水汽了。

老校长在听着魔药教授说亲手杀死他的时候表情并没有产生任何的变化,但是在Snape说穿越时间而来的时候,那两条白色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我亲手杀死了你Albus。”Snape终于是说出了这句话,带着解脱的意味。

在曾经的时候,或者说是将来,他亲自施出了索命咒,亲自杀死了自己的导师——哪怕这是他们一起计划好的。

是他亲手终结了这个为魔法界奉献了一生的老人的性命。他亲手杀死了除了自己的男孩之外唯一完全相信他的人,他的导师,他后半生唯一的信仰,当初那个给了他一个理由让他活下去的人。

至今他都记得老人最后的哀求。

无论是因为怎样的理由,那样的罪孽感和歉疚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他,更不要说接下来他面临的凤凰社的怀疑、黑魔王的刺探,再也没有人引导他前行了。

Dumbledore看着那双坦然盯着他的黑眼睛。看来是他们一起策划了自己的死亡。

不过跨越时间而来…

“你怎么证明你的话呢,Severus,我的孩子。”Dumbledore看着Snape有些显现震惊的神色,平和地笑了笑,“是的,Severus,你依旧是我的孩子。或许我已经能猜到一些了,不过我们再确认一下更好不是吗?”

“或许,我的记忆能够成为证明。”Snape将魔杖抵在了自己的太阳穴上,却不由得想到了他留给Harry的那些记忆……不知道伟大的救世主阁下看了没有。

冥想盆从后面的柜子里面飘了出来,Snape看着Dumbledore消失在银色的记忆里,终于是放松了身子,靠在了沙发的椅背上。

Fawkes从上面扑灵灵地飞了下来,落在了Snape的肩膀上。

凤凰暖烘烘的身子紧贴着Snape的脸颊,终于是安抚了疲惫的Snape。

直到夕阳将校长室的窗户映得红彤彤的,Dumbledore的身影才再次出现在Snape面前。

魔药大师的记忆并不繁杂,但是里面的黑暗和战争的残酷还是震惊了Dumbledore。

他知道那些终究会到来。他知道那个男孩会成为战争的中心,无论他怎样去避免这一点,他知道自己的间谍将要面对的事情,他知道一旦爆发战争魔法部的不作为。他也知道自己的一生将会为了最伟大的利益这样一直孤单地走下去。

但是Snape的记忆依旧让他感到震撼和不安。

另一个自己有很多事似乎都没有告诉魔药大师,有可能是来不及,但是——更有可能是太过危险。

Tom的秘密,大蛇Nagini,对于小Harry的一些猜测,Severus的记忆并不全面。似乎后面还发生了什么连魔药大师都没有机会弄清楚的事。

以及在最后,Harry究竟为什么要在战争中公然出现在Hogwarts。

不过记忆里面似乎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Severus我的孩子,你和Harry的关系似乎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啊。”Dumbledore眨了眨他那双明亮的蓝眼睛,从半月形的镜片后面看着突然有些僵硬的Snape。

之前魔药教授还要他发誓说永远不许将他好的那一面说出去呢。

“不过你愿意对Harry好那是再好不过的了。Minerva去接他的时候——”Dumbledore的话没有说完就看到对面的Snape突然站了起来。

“谁去接的他?!Albus你说是去接的那个男孩?!”

“Minerva,当然。我问了你,你不愿意去。”Dumbledore说。

问了他?!是在他来之前?

“在…过去,是Hagird去接的那个男孩,你也没有问过我。”

“我是在今天早上才到这里来的。”

有些事,似乎变得麻烦了。

 

TBC

 

亲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教授过来之前的世界其实也不是原著中的样子,教授的第一世后面是会有交代的,不用担心。


评论 ( 39 )
热度 ( 2678 )
  1. 共4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玄胭岚 | Powered by LOFTER